住小帮探索数字化家居生意增长新机遇

icon 2021-07-27 12:26:04
icon 0

摘要:年轻新消费群崛起下,家居品牌如何做出适配性调整,激发品牌数字化营销新可能?

  年轻新消费群崛起下,家居品牌如何做出适配性调整,激发品牌数字化营销新可能?近日,在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开幕前夕,由巨量引擎垂直业务中心推出的家居行业大咖思享会“家居π”(广州站)正式召开。住小帮运营总经理王保江围绕“新生π:激发泛家居营销新可能”主题,基于当下消费群体引发的行业变化,提出品牌适配用户新需求、激发数字化营销新可能的解决方案。

  拥抱年轻群体新变化,4大维度助力企业适配调整

  随着消费主权来临,年轻代用户在信息获取渠道、消费习惯、内容偏好、参与度等方面均产生了新变化:线上内容获取与消费习惯逐渐养成,多触点信息输入使用户自主决策参与度逐渐提升。新消费群体,期待更多元的内容与形式传达,以及更具体验感的全流程参与。面临如此多元且复杂的用户需求新变化,互联网家居平台如何才能帮助品牌完成适配性调整?

  王保江从信息获取、生产、分发、服务四个维度出发,剖析了住小帮如何回归到用户与品牌需求本质,通过"信息+技术"的撮合链路,在C端用户与B端品牌间建立适配性联系的营销方案。

住小帮探索数字化家居生意增长新机遇

  在信息获取与生产层面,住小帮通过“流量+数据+工具”的多重加持,洞察用户家装长链路,满足用户找灵感、定方案、精对比的多元需求;同时,背靠366万创作者,以及超1万设计师、设计机构,住小帮汇聚起多圈层创作者,能够支撑品牌内容共创,增强线索搜集与获客能力。

  而在信息分发与服务层面,住小帮可通过先进的大数据处理和推荐引擎框架,以智能技术建立真实用户连接,营销信息精准触达用户;同时,借助于透明真实的商家信息,住小帮还能够为消费者建立高效权威的决策参考,构建起专业化的用户服务场景。

  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新消费群体,拥有更立体化的信息输入渠道与垂类平台,能够进行充分的信息搜集与判断,对于专业化信息的需求更明显。据巨量算数发布的《2021中国家居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用户明显对专业度更高的内容和创作者表现出偏好,而住小帮平台截止2021年3月注册专业设计师数量同比增长超过3倍,创作者专业化标签进一步凸显。在用户多元需求变化下,住小帮将持续从信息获取、生产、分发、服务发力,精准触达兴趣用户,构建专业化交流场域。

  流量、场景、内容、阵地、投放,激发品牌营销新可能

  随着家居线上内容需求的快速增长,品牌纷纷通过有效的账号运营和私域流量挖掘,构建线上营销阵地,激发品牌营销新可能。王保江在现场以流量曝光、精准场景、内容营销、品牌阵地、效果投放几大关键词,剖析了住小帮营销图谱如何在互动与留资双发力,实现用户导流与策略反补的良性循环。

  据王保江介绍,住小帮拥有多个流量曝光资源位,匹配用户打开、浏览、讨论、搜索多种需求,能够实现品牌流量的分层有效投放。在足够流量的基础上,住小帮还能针对用户在家装周期不同需求,从不同场景进行多维触达,提升营销准确度。例如,户型诊断支持专家团进行原生植入,全屋案例支持品牌产品与方案融合,而装修百科则能达成科普内容与产品信息的精准契合。

  在流量与场景之外,住小帮还构建出优质的内容产出路径,通过内容营销影响用户心智。从新品引爆、评测种草、专业解读、探店任务等多个环节,住小帮为品牌打造出不一YOUNG的家、牧草计划等活动,释放内容营销影响力。例如,在火星人集成灶某次合作项目中,住小帮便通过30名达人经验输出,帮助品牌释放出产品、技术与品牌优势。数据显示,此次合作达人内容、长尾曝光均超过1000万,搜索上涨达8成。

  通过分析阵地与转化两大维度,王保江认为住小帮为家居企业沉淀品牌私域流量池、达成高质量效果投放提供了便利。据巨量算数发布的《2021中国家居行业洞察白皮书》,住小帮平台超过60%的留资用户转化周期在30天之内,用户留资转化周期、决策链路较短。王保江提出,借助于作为营销中枢站的品牌馆,住小帮可以连接起直播、平台广告、门店获取等多端,实现短期获客与长期运营的目的,达成品牌、数据、用户等资产的多重沉淀。在搜集线索环节,住小帮还支持线索专业清洗、按需求采买投放、无效线索申诉等,帮助品牌构建留资路径,以高质量线索助力品牌转化。

住小帮探索数字化家居生意增长新机遇

  在建博会前夕,住小帮还邀请来自行业各界的大咖,就家居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洞察分享。比如,地平线设计机构创始人胡天诚从有机住宅出发,谈及兼具正确性与艺术性的空间使用的设计理念;知了Home新媒体平台创始人&主编刘朗则以“设计求新,发展求变”为关键词,指出家居企业应当具备跑赢时代的思考力和创新力。武汉有维建筑设计设计主理人、武汉设计联盟学会青年会会员黄诗婧则从有序、有趣、有度三个关键词,分享了空间设计的理想状态。

住小帮探索数字化家居生意增长新机遇

住小帮探索数字化家居生意增长新机遇

  未来,住小帮作为互联网垂直平台,将持续汇集各方力量,洞察家居生意新可能,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