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就是赚钱-采暖系统节能省气省钱方法大全

icon 2021-10-13 10:43:07
icon 0

摘要:冬季采暖季,生活在同一小区甚至同一门栋的不同家庭,即便使用了相同的采暖设备,也会有的家庭省气有的费气,那么如何实现最有效的采暖系统节能省气呢?

  冬季采暖季,生活在同一小区甚至同一门栋的不同家庭,即便使用了相同的采暖设备,也会有的家庭省气有的费气,那么如何实现最有效的采暖系统节能省气呢?今天我就将节能省气方法做个大汇总,大家供参考。

  方法1:选择天燃气作为采暖能源,比用电节能50%左右

  天然气热值是8500大卡/m3,电热值是860大卡/千瓦时,如果所需总热量相同,那么同一台设备用天燃气与用电数量比约为1:9.9,结合天然气气价和电价,全国90%以上用户用天然气采暖比用电节能50%左右。

  方法2:购买三项热效率都高的壁挂炉,一般会节能省钱5-10%左右

  大家知道,壁挂炉最大热效率、最小热效率和30%热效率这三项热效率是壁挂炉省气的核心所在,一般三项热效率都高的壁挂炉会比常规壁挂炉省气6%以上。

  方法3:做好整个采暖系统节能性优化工作,一般会省钱10%左右

  业内业内专家和设计师都公认“最好采暖系统=3分产品+3分设计+4分安装”,可见采暖系统做好优化后,主体设备匹配性会更好,系统热效率就会更高,一般会节能10%左右。该优化理论的理念就是。

  方法4:安装室内温度控制器等节能设备,一般会省钱20%左右。

  壁挂炉自身的启停机是依靠管道采暖水温来控制的,属于间接的模糊控制方式;安装室内温控器后,其启停机就是依靠精准的室内温度来直接控制的,所以相比未安装温控器的壁挂炉,一般会省气20%左右

  方法5:清洗采暖系统并添加采暖保护剂,一般可省钱10%左右。

  欧洲BuildCert认证委员会及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均认为:采暖系统添加采暖保护剂可省气10-15%,目前欧洲很多国家已开始通过立法推动采暖系统添加保护剂工作。中国《工业能源》杂志提供的权威统计数据表明:采暖系统水垢每年会在换热设备和管道中沉积4mm以厚度,而管壁及换热设备积垢每增加1mm,其换热系数会下降9~9.6%,增加10%以上能耗,更会使室内温度下降1~2℃。

  方法6.使用中注意保持适度室温等节能行为,一般会省钱5%左右。

  行为节能方法很多且简单易行,如冬季室内温度舒适即可不要太高;按起居和上班规律等调整供暖时间、温度、强度、分室控制等。

  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tuowokeji,该号是由英国节能巨头拓沃科技打造的最权威采暖系统节能保养公众号,这里不仅有而且会不定期公布最新采暖系统节能、保养、清洗及保护方面知识。

  以上就是我所知道的业内所有的壁挂炉采暖系统节能省气省钱方法,供大家参考。如果小伙伴们有更好方法,可留言赐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OLMO助力平遥国际电影展,探索理享生活新动力为品质加冕,顾家亚运深睡系列床垫荣获“沸腾质量奖”你敢装店,我敢补贴!2021升华陶瓷秋季招商,专卖店福利大放送!秋季招商福利大放送|合作威廉顿,带你一起“耀”见未来京东“百亿壕礼送到家”,助力开发商加速去化,回款抢收戴森推出新款加湿空气净化风扇, 可持久监测并长效清除甲醛哈士奇小冰箱怎么买?两款热门小冰箱对比测评能率E5热水器,为你打造更舒适的家庭生活智米纯净型加湿器2——让你享受到自然般的纯净加湿体验全屋洁净更“净”一步 美的智能吸尘器Z7 Complete展现国货硬实力吴为:四季民福呼家楼店 策略餐饮系列凭什么德立全景门,深受“处女座”喜爱COLMO助力平遥国际电影展,探索理享生活新动力为品质加冕,顾家亚运深睡系列床垫荣获“沸腾质量奖”用好品质洗衣粉,就选婆媳净你敢装店,我敢补贴!2021升华陶瓷秋季招商,专卖店福利大放送!秋季招商福利大放送|合作威廉顿,带你一起“耀”见未来环境的守护者------南京古蓝环保设备实业有限公司质量铸造品牌,服务成就未来—昆山锋钝机械有限公司京东“百亿壕礼送到家”,助力开发商加速去化,回款抢收戴森推出新款加湿空气净化风扇, 可持久监测并长效清除甲醛哈士奇小冰箱怎么买?两款热门小冰箱对比测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