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能耗建筑产品——中空玻璃性能升级

icon 2022-04-27 11:36:48
icon 0

摘要:我国是全球主要碳排放国之一..

  我国是全球主要碳排放国之一,建筑面积刚性增长、生活水平提高均会推动建筑用能强度持续提升,建材生产、建筑建造、建筑使用等全过程,都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在“双碳”背景下,我国建筑业已吹响节能降耗的“号角”。

  国家住建部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规划》指出,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建成绿色建筑,建筑能源利用效率稳步提升,建筑用能结构逐步优化,建筑能耗和碳排放增长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基本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地建设发展方式,为建筑领域2030年前“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

  首个国家建筑行业碳排放强制性标准《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规范》要求新建居住和公共建筑碳排放强度分别在2016年执行的节能设计标准的基础上平均降低40%,严寒和寒冷地区居住建筑平均节能率应为75%,其他气候区平均节能率应为65%,公共建筑平均节能率为72%,所以无论是新建、扩建和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均会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建筑节能设计。

  要实现《规范》要求,须提升建筑节能能力,加快推动既有建筑节能绿色改造及建筑能效水平,做超低能耗建筑是重点。超低能耗建筑通过围护结构高保温性能、高气密性、新风系统、可再生能源等方式提升建筑节能效果,使节能率达到《规范》要求。建筑门窗是围护结构中消耗能量最多的部分,占比达到45%-50%,玻璃占其中75%以上,因此提升中空玻璃性能,提高中空玻璃节能率是重点。

  超低能耗中空玻璃是中空玻璃新选择

  目前主流的节能门窗采用双层或三层中空玻璃。为了提高门窗隔热保温性能,玻璃和型材厚度不断增加,使得门窗运输和安装难度增加,制造材料消耗和能耗均要增加,费用、碳排放也随之增加。如要改变这种材料叠加的困局,就需要找到性能更加优异的材料或技术。

  在节能大环境趋势下,我公司研究建筑节能细分领域中空玻璃多年,对如何降低中空玻璃传热系数提高中空玻璃性能,做了大量实验及案例,为响应“双碳”目标,满足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节能要求,现推出了“观窗”升级技术,提升中空玻璃整体性能,将普通中空玻璃升级成超低能耗中空玻璃。

  下面对“观窗”升级技术做个详细介绍:

  “观窗”升级技术是材料,工艺,设备三大创新的结合,利用专利设备,专利材料及多年不断改进的施工工艺,完善对中空玻璃置换气体的整体技术,统称为“观窗”升级技术。该升级技术可解决目前市场上中空玻璃传热系数无法满足设计要求的问题。

  “观窗”升级技术三大创新点

  1.材料创新 —— DY-3功能复合气体

  通过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我司长期研究,研发出一种适用于中空玻璃间隔层用的功能复合气体,命名为DY-3功能复合气体,该气体是采用多层融兑、复合填充等混合技术制备出的一种高密度、低传热、高安全性的功能复合气体。经过国家安全机构检测,该气体无色、无味、无du、无害、不燃烧,具有惰性气体的安全性。(下图为中化所出具的气体安全检测证书)

  主要特性:降低中空玻璃传热系数,具有隔热保温、隔音降噪 、抗老化等功能。

  据权威检测中心实测,DY-3功能复合气体能够大幅度降低传热系数K值,达到与氙气一样的效果。在同种中空玻璃使用气体产品中传热系数最低,降低中空玻璃产品传热系数K值30%左右,使用过程中,因能耗减少,耗能费用节约30%以上。

  2.工艺创新

  “观窗”升级技术适用于所有中空玻璃中,如“既有门窗”改造(装有型材情况下),生产线中空玻璃性能升级(未装有型材情况下),都可以完美实现。

  施工过程保质保量、高速快捷,例如“既有门窗”中空玻璃性能升级能做到2小时改造完毕,工程类施工可做到T+3天完成交付。(T表示玻璃合片时间)

  3.设备创新

  经过多年不断研发,“观窗”升级技术使用的设备可以做到高速排、充气,操作简便、实时检测、掌控度高,满足所有工程工期的需求。

  “观窗”升级技术能有效、快速、大幅度地降低中空玻璃传热系数,将普通中空玻璃升级为超低能耗中空玻璃,显著提高其隔热保温性能,同时具有隔音降噪、节能节电,抗老化及抗辐射等功能。

  “观窗”升级技术解决市场置换气体痛点

  1.置换气体没效果。

  通过“观窗”升级技术升级,能保障气体浓度,维保10年,并实时出具玻璃传热系数检测报告,保障工程节能质量。

  2.置换气体市场工艺的不完善

  “观窗”升级技术填补线下市场空白,通过公司对气体及工艺的多年研究,使用精密专利设备、精细工艺及工匠精神,将玻璃传热系数做到最优值,并对施工的每个步骤全程监控,确保工程质量。

  3.市场气体材料价格与功效

  据实测发现,氩气平均降低传热系数5%-10%,氪气降低传热系数15%-20%。面对氩气效果不佳,无法满足现阶段节能设计标准,氪气价格过高的市场现况,我司特研发DY-3功能复合气体,降低传热系数30%,并价格适中,适用于广大市场运用。

  “观窗”升级技术助力建筑节能

  随着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正式进入了节能加双碳双控目标的新时代,建筑幕墙门窗节能标准也逐步提高,能将普通中空玻璃升级成超级能耗中空玻璃,未来“观窗”升级技术将成为建筑节能减排重要技术方案之一。

  武汉德熠卓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将秉承国际化视野和标准,促进玻璃节能持续发展。积极开展门窗节能的科技创新工作,为国家“双碳”建筑节能战略目标做出贡献,为打造健康、美好、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武汉德熠卓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中空玻璃性能升级 、建筑节能材料与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创新型科技公司 。主要采用“观窗”升级技术,对门窗幕墙进行深层改造,提升玻璃隔热保温、隔音降噪等性能,改善室内整体居住环境 ,提高舒适度,以达到满足低能耗及零能耗等绿色建筑的需求,同时提升居住的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