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瓶 or 制氧机,你不知道的家庭氧疗知识

icon 2022-06-09 19:20:36
icon 0

摘要:疫情不稳定的状况下

  疫情不稳定的状况下,有不少家庭开始储备氧气以备不时之需,但是很多人有疑问,家庭氧疗到底选择氧气瓶还是制氧机比较好呢?

  氧气瓶是储存和运输氧气用的高压容器,里面的氧气是有限的,容积越大装的氧气越多,一旦氧气用完,就需要换气和充气,这个过程要保证在安全的环境和专业的操作下进行。

  制氧机是可以自身直接从空气中提取氧气的机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家用制氧机是都是分子筛制氧机,利用PSA变压吸附分离法,纯物理制氧,如映美便携式医用制氧机,国家安全认证,机身小巧,重量仅为2.2KG,续航持久,满足室内室外氧疗要求,随时随地自由吸氧。

  那么我们可以来对比一下,氧气瓶和制氧机的区别在哪里呢?

  1. 安全性

  因为氧气瓶内部压力很高,属于易燃易爆物品,需要定期检验,同时一定要按照安全规范储存和使用,有安全隐患;而家用便携制氧机不需要任何复杂操作,常温下可提取氧气,简单操作十分安全。

  2. 便利性

  氧气瓶不需要用电,但缺点是氧气量有限,需要经常更换,对于长期需用氧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在人迹稀少的地区如高原、农村,换氧气瓶也会困难;便携制氧机可以随时随地制取氧气,如映美便携式医用制氧机内置电池,在户外也可安心使用。

  3. 经济性

  价格一直都是消费者重点关心的问题。从吸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考虑,若只是短期吸氧,那么用氧气瓶会划算;若需要长期氧疗,使用家用便携制氧机更加划算。

  三、噪音

  氧气瓶供氧很安静,没有其他噪音;制氧机选择正规品牌噪音较少,如映美便携式医用制氧机噪音实际小于50分贝。假如对声音实在是非常敏感,可以用吸氧管(3米、5米或10米管,不建议超过10米)把制氧机推远一点,效果也差不多。

  四、氧浓度

  氧气瓶的氧气接近纯氧,浓度可达到99%;家用便携制氧机浓度如果达到93±3%医用标准就非常优秀了,可解决部分疾病辅助治疗需求,如映美便携式医用制氧机就达到国家认证的氧浓度标准,满足日常家庭氧疗的需要。

  综上来看,制氧机和氧气瓶各有优缺点,但并不是互相对立的,两者可搭配使用。后疫情时代如有居家吸氧的需要,或者有相关患病人士需要吸氧,从安全便捷、经济实惠方向来说选择家用制氧机是非常合适的。同时也可以准备氧气瓶,应付其他意外突发状况,做好多重防护,保障家庭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一行调研春天门业普陀山端午节游记分享,普陀山禅意咖啡敢比全网真低价 真快乐APP“真值6.18”真5折专场钜惠来袭中国爱厨日|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直播首秀,创新营销场景,共探理想美好家!燃气热水器哪家强?产业在线:海尔销量全球第一搜好房:毛坯价=精装房?这回来真的!墙因美超级腻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中喜获佳绩聚力·洞见丨解锁广州定制家居展,新豪轩门窗邀您共赴增长新未来通过公安验收,吉利沃飞长空安保无人机赋能现代警务6月6日格莱斯线上品牌招商直播,带您占位先机,创富未莱奢华睡枕品牌中的枕头王DOLOMIA金珀魅影:万元以上睡界天花板十年公益再起航,曲美家居让美永驻生活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一行调研春天门业普陀山端午节游记分享,普陀山禅意咖啡敢比全网真低价 真快乐APP“真值6.18”真5折专场钜惠来袭中国爱厨日|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直播首秀,创新营销场景,共探理想美好家!燃气热水器哪家强?产业在线:海尔销量全球第一搜好房:毛坯价=精装房?这回来真的!墙因美超级腻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中喜获佳绩聚力·洞见丨解锁广州定制家居展,新豪轩门窗邀您共赴增长新未来通过公安验收,吉利沃飞长空安保无人机赋能现代警务6月6日格莱斯线上品牌招商直播,带您占位先机,创富未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