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icon 2020-12-21 15:36:27
icon 0

摘要: 敦煌天空中的沙粒,  让玄奘的西行更加迷人

  敦煌天空中的沙粒,

  让玄奘的西行更加迷人,

  瓜州河床下的碎石,

  铭刻着玉门关内外的故事……

  庚子年乙酉月丁丑日,砂海连天的戈壁滩再次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在敦煌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71周岁的生日祝福。

  守初心 战未来

  今年是山东平台第三次参加“戈壁徒步挑战赛”,铁血山东王战队一行11人远征2500余公里,来到上无飞鸟、下无走兽、复无水草的绝域之地,只为致敬千古理想,收获信仰和力量,

  重走勇者之路……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初识戈壁 月圆星繁 来前坚信:不要轻视戈壁,更不要轻视自己!老戈友的经验和分享足够丰富,但对初到戈的新队员来说,体验还是分外新鲜:砂石路、骆驼草、北风、补给、黑山,一切看起来陌生又期待……开营当晚,大家就确定了“第一”的目标,在整个过程中不放弃每一个得分的机会,

  出征清晨,声声战鼓擂,燃起铁血山东王的激情。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当迈出136公里的第一步,东11人的团队便形如1人,节奏、呼吸、配速、手杖、步伐,整齐划一。所有人身心聚合,紧随大旗,直奔终点!

  首日30km赛程

  左一脚沙石,右一脚尘土,紫色的队旗在阳光下闪耀,土丘、河床、灌木丛轮番变换,陡峭的河边只能容纳下一只脚,过膝的带刺枯枝狠狠划过裤腿,就这样开赛第一天伙伴们用4小时全员完赛!

  当晚夜朗气清,月圆星繁,欢快的博饼之后 ,山东队穿上鲜红的冠军衫,完成第一个小目标……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整装再战 群行致远

  第二天,38km

  这天大家提前统筹好策略和战术,对于第二个单日冠军,我们依然志在必得!刚开始的平地还算好走,偶尔的小坡也不影响我们的速度,“抬担架”时大家一鼓作气顺利完成考验。

  到了后半段,路况开始变得复杂,山丘和草甸,河床与峡谷,脚下的每一步都变得困难起来,38km的终点显得格外遥远,好在大家互相鼓励着,守护住了身上的红色,让冠军衫没有易主!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伤兵满营 信念坚定

  又战38km

  前一天的长距离+复杂路况让大部分队员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痛:48岁的老马跟他一路飙升的血压做着斗争,唯一的女生佩佩左腿从膝盖肿到脚腕,旗手孙迪更因赛前受伤的脚趾碰上硬石而再次加重伤情,连带右腿肌肉拉伤……还有脚泡、破皮、指甲开裂、小腿抽筋……营帐里惨烈的拉伸之后,只剩下筋膜枪和昏睡着的声音,前一天的38km大家都拼尽了全力,所有人需要利用每分每秒的时间快速休整,来继续迎接第三天的战斗。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第三天,山东遭遇了最难熬的一次挑战,也是这一天,我们所有人更透彻地领悟到“突破自我 挑战极限”的涵义。 早上5:30,山东第一个叫醒医务室帐篷去打肌肉贴;早上5:50,山东第一个集合完毕连续三天拿到50分奖励。出发的枪声一响,即使身上再疼再累,也好像把疼痛扔在了身后……

  这天的地貌变得更加复杂,而且根据赛事规则,山东是最后一批出发,

  队员又是“伤痕累累”,要赶紧追上前面其他队伍,难度极大。好在我们提前做好了筹划,让大家轻装上阵,彼此做好支应。

  前半段赛程,我们追赶着营造法师队、东南等队伍,待追赶到西南战队的时候已距离出发地15公里,而我们一路追赶的疲惫与西南队员们以逸待劳的从容

  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时伤员们的问题更加突显,孙迪拉伤的右腿难以支撑他行走,

  李扬总就用手杖拉着他走了十多公里;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而其他队员也都出现体力不支、呼吸困难的状况,大家用手杖做牵引,彼此拖拽着,始终坚持着。从“原木平举”到最后5km强制补给点,我们一直跟西南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又互相对抗着往前走。

  在最后1km处两队都开始加速冲刺,从终点前的900m、800m、700m……,

  一直到100m,两支队伍始终胶着并行,临近终点最后几十米,山东全员咬牙冲了上去!当山东队最后一人冲线后,我们终于再次守住了当天的冠军红衫!

  那种拼到最后一刻的感觉太令人难忘,当时几个山东大汉留下了激动的眼泪,那是战至终章的感动,也是敢拼、会拼、能拼、拼到赢的可爱模样……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腿比路长 一战到底

  终战30km

  前三天我们虽然都排名第一,但总分领先第二名也只有700多分,再加上队员自身的伤病和对最后一天赛程的未知因素,反而让大家在制定策略时有些犹豫:如果出现意外,我们是要沙克尔顿还是要冠军?如果其他强队冲刺,我们是寸步不让还是伺机反超?太多的如果……

  但是,也有更多的确定:我们确定,继续卸下水袋,路上相互补给;我们确定,即使最后一个“静语出发”也要在起步完成头部队伍的追赶;我们确定,冠军衫已经连穿3天,最后一天更要捍卫尊严!我们确定,守护开营仪式卡片上山东写下目标“第一名”的承诺!我们确定,有李扬总坚定的眼神和大家夺冠的初心!

  我们确定,我们能赢!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所以,最后一天凌晨4点,山东再一次提前集合,在零下4℃的黑夜中站了1个小时,

  大家穿着薄薄的绒衣,几乎要冻僵了,只为再次争取50分的集合奖励。因为最后一天的出发顺序是按前一天的名次来,身上的冠军衫决定了我们是第30支出发的队伍,号令声响,从第30名到第1名,我们只用了7km的距离……

  暗夜出发,静语前行。贯穿全队的那根绳索悄悄告诉每个人:放心,我们都在拼着!慢慢的,天开始亮了,我们再次唤醒了心中那个强大的自己,所有的伤痛好像都失去了知觉,响彻整个戈壁滩的,是我们整齐划一的登山杖和鞋子触地的声音,还有心底呐喊的“加油,往前冲,我们要夺冠!”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山东11个人再次成为1个人,大家调整到一个调频,带着一身的伤痛和满心的喜悦,

  “我们撞线了!!!”那一刹那,我们彼此相拥,互道辛苦,互相点赞!那个画面终将成为此生难忘的瞬间!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后记

  戈七行记 开赛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未知的环境、气候、地形、规则和对手……开赛之后,我们共同经历:疼痛、快乐、分享、拥抱、泪水和美好……然而,我们有了四个单日冠军,全员完赛沙克尔顿,七届最快均速,还有戈七挑战赛的总冠军!我们从未放弃每一个队员,我们珍惜每一个得分的机会,我们敢于设定更高的目标,挑战自己,才能成就自己!即使伤痛也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旭辉银盛泰戈七行记丨铁血山东的铮骨柔情

  这4天,少了每1分钟都不完整;这136公里,少了每1步都不算数;我们经历着地狱和天堂,我们翻阅着绝望与希望,当终点就在前方,当心中牢记信仰,铁骨铮铮,热血前行,

  等待我们去突破的,是更高的目标和理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昀泽集团董事长李家峰当选南宁博白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送女生礼物排行榜!送女友什么礼物实用?这款当贝投影D3X重磅推荐!驻颜护肤有一套,毛戈平化妆品助你年轻不掉线!懒人通勤必备!这款美容仪帮你4分钟搞定全套护肤流程ATT配仓宝以物易物创新模式 全新演绎一带一路新丝路风采血糖仪什么牌子的好?这个品牌口碑高,糖友们请收藏!卧室墙面刷灰色漆,简约舒适,才有气质!护航成长,家得路儿童健康成长系列助宝贝赢在健康起跑线欧铂曼门窗|轻奢极简风格,让每一处空间都拥有恰到好处的精致与优雅!实至名归!AOK多喜爱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精致杂货 缤纷生活!2021宁波杂货展将于3月17日精彩亮相爱贝拉儿童家居收购丁拉品牌,全面升级品牌、研发、品质、服务阿诗丹顿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美好生活新体验蓄热升级价格暖心 松下空调年终大促进行中厨余垃圾设备投资上涨3倍,阿诗丹顿厨余垃圾处理器全面出击大连装修公司2020新格局 蜜蜂家装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打造理想家居,开启美好生活|海口·圣嘉佰利整体家居盛大起航物联支付、智慧菜谱等写入IEEE国际标准,海尔智家食联网加速生态品牌推进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暨智光杯颁奖典礼12月18日浦东盛大举行德国菲派淋浴房优惠活动火热来袭,打开买买买的正确方式!顾家家居获总裁李东来二度增持,折射公司背后人才战略叮咚~这个寒冬让白鹤淡雪气泡清酒点亮你的姐妹聚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