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包除甲醛就是智商税?趁着还有时间赶紧换掉

icon 2022-12-23 10:33:02
icon 0

  新房装潢后许多人都希望能马上住进去,特别是好不容易买套新房的工薪阶层,毕竟是花了大部分的积蓄但是却因为装修产生污染的原因而没有办法快速入住,并且还要支付租房子的费用暂住,实在是让人烦恼。

  说到除甲醛,我们就必须要先了解它的特性:

  1甲醛的熔点-92℃,沸点-19.5℃。易溶于水和乙醇,这也就是说高温高湿的情况下,更有利于甲醛的释放和挥发;

  2甲醛普遍存在于装修板材、乳胶漆、胶黏剂和家具板材中,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并且是缓慢持续释放中,所以说甲醛不可能短时间完全清除干净,处理不好的话容易反复超标;

  3、甲醛是无色无味的,只有浓度超标5倍以上才有明显的气味,所以没有气味并不代表甲醛不超标。

  说到活性炭除甲醛,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炭包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功能,但是所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饱和,需要经常性的更换,不然会变成一个新的污染源向外散发有害物质,造成室内的二次污染。所以,活性炭除甲醛也是治标不治本的,需要经常的更换或晾晒,它一般只作为辅助性除甲醛方法,可作为一个科学综合治理的办法之一。

  如果你正在使用炭包除甲醛的话,有时间还是换一换吧。下面几个推荐给你们,适合急住或者家里污染异味比较大的。

  方法一、通风除甲醛

  不用多说,基本上大家都会采用,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通风不是一味的开窗就可以,春夏秋这三个季节只要室外温度不是太低,一直通风是没有问题的,但冬季室内外温差过大,建议最好是晚上密闭,白天通风,这样效果会更好。另外,对于通风不好的户型和房间可以采用电风扇来配合通风,这样也可以起到加速通风除甲醛的作用。

  方法二、喷涂除甲醛

  装修污染的主要来源是装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这些污染都是从板材内部释放出来的,要做好除甲醛就必须处理好这些板材内部的污染,主流的方式是采用天然百藻分解媒喷涂来深层净化处理,喷涂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可以从源头上加速污染的去除。

  方法三、分解除甲醛

  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方法四、擦拭除甲醛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盐水对甲醛是有一些清除能力的,它可以将空气中的甲醛溶解,从而降低室内的甲醛浓度。日常不管是拖地还是擦桌子在水里放置一些盐既能够清洁卫生又能去除家具板材表面的有害物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林氏家居X京东超级品牌日打造“冬日奇愈” 推联名爆品 携多款福利上线24日直播间卡塔尔世界杯丨米兰之窗为了梦想全力以赴奔跑!冬季火灾频发,应对家庭火灾,家中常备冰象灭火宝有哪些植物可以除甲醛呢?只靠植物除甲醛到底行不行呢?不粘锅可用铁铲?罗永浩硬核展示爱仕达魔法石强势出圈西慕艺术水泥打造马德里时装周个性T台陪球迷过1个月的节,林氏家居打造世界杯宅家新主场新房选材一定要谨慎,小心后期甲醛问题难解决!三星中央空调以科技实力助力绿色人居装修中最担心甲醛超标,这几个方法教给你!2022年焕新潮总结大会暨方太至诚服务发布会圆满落幕你知道吗,除甲醛方法用不对,不仅没效果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林氏家居X京东超级品牌日打造“冬日奇愈” 推联名爆品 携多款福利上线24日直播间卡塔尔世界杯丨米兰之窗为了梦想全力以赴奔跑!冬季火灾频发,应对家庭火灾,家中常备冰象灭火宝有哪些植物可以除甲醛呢?只靠植物除甲醛到底行不行呢?这些纯纯的除甲醛“智商税”别再用了!可以试试这些方法!不粘锅可用铁铲?罗永浩硬核展示爱仕达魔法石强势出圈西慕艺术水泥打造马德里时装周个性T台陪球迷过1个月的节,林氏家居打造世界杯宅家新主场新房选材一定要谨慎,小心后期甲醛问题难解决!三星中央空调以科技实力助力绿色人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