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睡眠产业峰会在京举办,慕思引领智能睡眠时代

icon 2019-03-25 14:02:11
icon 0

摘要:3月20日在第19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在京主办的中国睡眠研究会企业会员大会暨2019中国睡眠产业峰会圆满召开。

  3月20日在第19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在京主办的中国睡眠研究会企业会员大会暨2019中国睡眠产业峰会圆满召开。此次活动围绕行业的现状与趋势、睡眠领域产学研结合等课题,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志力、加拿大MedSleep主席 Tsambourlianos、原新加坡国立大学脑神经工程研究院主任李小平等嘉宾的共同交流中取得了诸多成果,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睡眠产业快速发展。

  多方权威探究睡眠医学,解读睡眠问题

  峰会现场,睡眠领域的众位专家、学者们积极发言,针对健康睡眠在医学领域的研究和成果做了重要解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志力在会上对睡眠与健康的重要性做出了详细分析。他认为,成人健康的睡眠时长平均应在7个小时,睡眠时长对深度睡眠、人类寿命都有重要关联。一旦因为睡眠不足造成睡眠障碍就会造成生物节律的紊乱,引发社会问题。

  那该如何控制睡眠呢,从生理角度讲,睡眠与大脑活动息息相关。现场,原新加坡国立大学脑神经工程研究院主任李小平对大脑与睡眠的工作原理进行了简要科普。睡眠作为大脑的一种工作模式,睡眠中,人体脑脊液才能保持高效的流通,加快大脑代谢物的清洗,保持大脑的健康。而睡眠产品能够辅助大脑进入睡眠状态,使大脑释放充足的睡眠荷尔蒙,促证脑脊液的流进流出,从而确保大脑清洗功能的正常运转。

  此外,深睡眠与睡眠问题也有关联性。深睡眠的重要功能是排除大脑代谢的废物,浅睡眠是达不到这一效果的。因此,保证深睡眠是各睡眠企业的责任,这有赖于睡眠企业能否打造出让人体在使用时达到零应力、零痛觉状态的睡眠产品。

  智能物联网下,睡眠产品由单品走向睡眠生态链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睡眠产业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部分,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伴随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加,睡眠产业不断升级,产业形态也是日新月益。

  论坛中,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对睡眠产业当前的品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产业升级中,睡眠寝具由单一的床,发展成功能床、睡眠系统、睡眠医疗服务等多重化的睡眠体系。从2014年,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迅速应用,智能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兴起,睡眠产品由单品走向睡眠生态链,智能手环、智能穿戴成为一种新兴且时尚的助眠产品。

  未来,随着睡眠需求越来越个性化、高端化,智能睡眠产品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以智能硬件为核心,结合APP的产品会快速发展,高科技将会给大众提供健康智能的睡眠生态。睡眠企业作为产业链条的生产者,责任重大。

  数字化时代,用数字化手段改善睡眠问题

  当今社会已经步入了数字时代、刷屏时代、无眠时代,充斥视野的电脑、手机、平板,琳琅满目的社交软件,抖音、吃鸡等趣味十足的内容,都成为剥夺我们睡眠时间的元凶,影响我们的健康生活。在提高睡眠时长无法实现的情况下,提高睡眠质量,增加深睡眠时间成为睡眠企业应该考虑的问题。而传统的睡眠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大众对于改善睡眠的新要求,也不符合数字化时代下的发展趋势。这也和周志懿先生在论坛上所提及的未来睡眠产品发展相一致。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为延伸睡眠产品生态链提供了可能,也为改善睡眠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慕思寝具走在科技的前沿,借助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整合了全球的创新材质资源、全球设计师资源、智能技术资源,打造出自动适应的智能健康睡眠产品,延长深睡眠时间,为改善睡眠问题提供了数字解决方案。

  今年3月19日,慕思寝具重磅推出了T9智能睡眠系统。T9智能睡眠系统是慕思联合奥地利睡眠研究院、萨尔茨堡大学睡眠研究实验室共同研究,经历了3年的实验研发,2年的研发验证,1年的测试改善,3万次压力测试,对19800名用户临床跟踪测试后推出的。

  T9智能睡眠系统是一款颠覆想象、“会思考的人工智能”床垫。它内置左右独立AI压力传感控制系统,能实时采集人体身高、重量、睡眠习惯等身体数据信息;同时其内置的高速运算芯片能快速、精确的分析睡眠数据,并将采集的数据整合传递于AI智能调节,触发内部气囊结构,是床垫有效承托身体,更轻松入睡,延长深睡眠时间。此外,T9智能睡眠系统还能进行睡眠数据记录跟踪和大数据自动分析每晚睡眠数据,并通过智能睡眠APP与T9智能睡眠系统互联,帮助用户从APP上便捷的获取每日睡眠报告,轻松实现个性化定制睡眠。

  人工智能时代,智能正在改变的我们的生活,也为我们的睡眠带来了更加极致的体验。慕思寝具极具前瞻性的思维,创新研发出T9智能睡眠系统,既是对睡眠产业格局的一次变革,也为解决人类睡眠问题,推动人类健康生活提供了更先进的数字解决方案。

  
   中国睡眠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其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此次睡眠产业峰会的召开,既是对当前发展现状的摸排,也为未来持续性的成长奠定了基础。慕思寝具作为推动健康睡眠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未来,将会积极参与其中,为改善全民睡眠,推动中国睡眠产业发展继续贡献绵薄之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