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电子展媒体群访炬芯科技:AIOT时代的稳健军

icon 2019-04-23 11:25:34
icon 0

摘要:参会媒体认真体验了搭载炬芯解决方案的落地产品,不管是音频类的音箱、TWS耳机,还是全新的智能机器人和IOT产品均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

  一年两度的香港电子展涵盖了由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香港春季电子展及由环球资源举办的环球资源电子展,两场盛会已于4.21全部呈献完毕。

  据国内知名媒体对本次春电展报道得知,除了每年人气不减的音频产品以外,今年被关注更多的依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产品,以及被应用于IOT方向的智能化概念。AIOT已经成为近两年科技界谈资论辈的代名词,但实际上能做到产品智能化落地及品质保证的企业其实不多。带着对AIOT些许的期待和疑问,小编跟着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众多国内一线媒体走进了领先的IC设计厂商炬芯科技的展台。接受媒体群访的有炬芯科技执行副总裁刘书伟先生及几位产品总监。

  炬芯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低功耗消费类系统级芯片设计厂商,主要为无线音频及智能耳穿戴、智能多媒体、智慧计算及物联网等产品领域提供专业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尤其在低功耗和声音前处理方面有着业界领先的独家技术。此次春电展,炬芯科技展台以全新的”AIOT”主题展现在媒体和客商的眼前,独特的展馆造型设计及内墙独一无二的3D全息风扇的展示,相比其他参展商的展位,炬芯科技似乎总透露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科技感。

  从炬芯展台发现,炬芯此次春电展展示的产品主要包括无线音频类、AI智能机器人及IOT智能家居类产品。提到音频类产品,炬芯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公司,其凭借自身二十多年对声音技术持续耕耘的经验,以及与哈曼、索尼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多年深度合作的经验,市场占有率明显高于其他同行友商。本次春电展音频类主要展示的展品有speaker类的ATS283X以及支持蓝牙5.0的全新TWS耳机平台的ATS300X方案。据炬芯科技智能蓝牙产品总监张洪波介绍,ATS283X系列相比之前的ATS282X系列有着飞跃式的升级,凭借一颗芯片能解决声音前处理和后端的所有事情,在音质体验上也上了新的台阶。当媒体朋友问到关于火热的TWS耳机的看法时,张洪波先生表示,目前市面上的TWS耳机都算是标准化的产品,炬芯目前主打性价比,同时也期待智能语音的发展能给TWS耳机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炬芯此次展示的TWS真无线耳机ATS300X方案支持蓝牙5.0双模,具有播放功耗小于10mA、待机功耗小于1μA的超低功耗的特点,参量均衡数目15 bands PEQ。是真正的TWS真无线蓝牙音频方案。ATS300X 系列新品内置150MHz MIPS32处理器,支持数字麦克风和模拟麦克风输入,内置18mW的立体声耳机放大器,支持蓝牙V5.0并且兼容蓝牙V2.1~V4.2。具有低功耗的特点,内置ROM和大容量RAM,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不同蓝牙应用方案的需求。

  除了音频类产品外,炬芯科技的智能影音类产品也备受媒体关注。其中主要以搭载ATS3505和ATS3605(D)芯片平台的儿童早教机器人为主。据炬芯科技执行副总裁刘书伟刘总介绍,早教机器人市场近两年持续稳步出货的现象,得益于炬芯和合作伙伴共同在2018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机器人系列芯片推出的引爆。其中ATS3605D智能语音平台经过近两年的实践和优化升级,已经可以通过一颗芯处理声音前后两端的事情。炬芯依靠二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将双麦克风阵列和远场拾音技术成功落地到智能语音产品上,一直坚持对智能产品稳步落地的态度,必须让机器做到“听到和听懂”。除了应用于儿童机器人产品上,还应用到智能中控及其他智能家居类的产品上。另外,IOT部分主要展出ATB1103/1109 BLE IOT相关的一些应用:远场语音交互的近场配件,语音遥控器,随车精灵等;另外一些普通透传应用:美容仪、健康管理仪以及现在比较火热的BLE MESH。

  当媒体朋友提问到,炬芯多年凭借什么独家优势领先竞争对手?刘总回答到,不管是传统的音箱产品还是互联网产品,炬芯始终都坚持"品质"为第一的原则;其次则是用户体验,如何通过技术升级让用户真正的体验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这是被品牌商和消费者选择的第二把利剑。同时,刘总也对AIOT概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万物相连的时代还需要时间去磨合,务必要先解决产品和产品,甚至品牌和品牌之间的互通协议才能实现IOT的真正落地。针对AIOT,炬芯依然会选择稳步的方式去迎合这个全新的市场,且坚决不掉队。

  正值媒体采访高潮之时,国内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智伴儿童智能机器人公司董事长王不凡先生带队参观炬芯展台。趁此机会媒体采访王总说道:“智伴从公司成立之际,就和炬芯产生了合作,且已经愉快合作至今,智伴在儿童早教机器人市场能做到国内领先的地位,基于炬芯产品的优势,在智能语音体验和性价比等多方面都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从王总的发言我们了解到,炬芯从技术和服务各方面都能给到品牌商专业和完整的支持。

  炬芯科技的使命是让人随时随地的享受美好视听生活,一直都在用“芯”将"眼睛"和"耳朵"的功能做好,在业界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市场销量,尤其在低功耗和声音前处理方面,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采访结束后,参会媒体认真体验了搭载炬芯解决方案的落地产品,不管是音频类的音箱、TWS耳机,还是全新的智能机器人和IOT产品均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