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诀窍,刀筷架轻松告别“霉”雨季

icon 2019-07-18 11:19:19
icon 0

摘要: 烹饪美食,各式各样的刀具必不可少,筷子更是品味美食必不可少的工具。

  烹饪美食,各式各样的刀具必不可少,筷子更是品味美食必不可少的工具。然而每逢梅雨季到来,再锋利的刀具也得面对发霉的刀架,再精巧的筷子也不得不与刺目的黑色霉斑相依相伴。那么如何让它们告别“霉”雨季?这里有易于上手的诀窍,能更好地保养刀具和筷子。

  刀筷发霉危害大

  由于许多家庭使用的是木质刀架和普通筷筒,它们属于传统的收纳方式,不具备消毒和烘干功能,因此刀架和筷子容易发霉,尤其是不少人清洗完刀具和筷子后,就直接把湿哒哒的刀具和筷子插入刀架、筷筒,久而久之霉菌泛滥成灾,而一刀多用,荤素共用,还容易交叉感染。也有实验表明,即使用沸水冲淋,短时间也无法起到理想的杀菌灭菌效果。

  霉菌的危害显而易见,它们会释放致敏物质,引发过敏、气喘等疾病。有些毒性强的霉菌还会引起严重的肺部病变甚至死亡,像黄曲霉菌的毒素是砒霜的68倍,存在致突变、致癌、致畸形等危害。

  这么可怕的霉菌在厨房环境中肆意妄为,你难道还单纯地以为在家做饭食材干净就能安心?

  保养诀窍易上手

  避免刀架和筷子发霉的关键在于保持干燥。像保养木质刀架的方法不难,可以先在刀架发霉处撒一些盐,用百洁布粘一点水来回刷洗霉点直至洗净,再用清水将表面的盐冲洗干净。然后,在刚烧开的热开水里加入5勺盐,用热盐水上到下冲洗刀架已经发霉的地方,两到三遍。最后,用一块干净抹布擦干木刀架。

  不过,由于木质表面存在许多细小的缝隙,木质刀架内部也不易清洗与干燥,往往是看上去干净了,实则仍存在大量霉菌。因此也有人建议木头刀架要经常上清漆,并使用专用的清洗剂清洗,还要避免暴晒与受潮。

  另有一类方法就是用吸尘器和吹风机清洁刀架,先吸尘,再用最强吹风模式吹去残留灰尘,并达到烘干的目的。

  这些诀窍确实易于上手,但有没有更简单更方便的呢?特别是在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之余,很多人不太愿意费时费力去保养刀架。其实,大家还可以采用火鸡消毒刀筷架让刀具与筷子保持长时间的干爽洁净,彻底告别 “霉”雨季。

  刀筷架也有黑科技

  目前,市面上鲜有具备全面消毒烘干功能的刀筷架,偶见商用电器中会有针对筷子消毒的设备,但是杀菌率低和占地面积大是它们无法进入家庭厨房的重要原因。

  相比之下,老板电器旗下火鸡品牌研发的火鸡消毒刀筷架将筷筒与刀架合二为一,既可放筷子,又可插各种刀具,尤其是筷筒这一创新充分考虑到中国家庭厨房的需要,明显节省了空间,也让筷子与刀具一起消毒烘干,十分方便。

  那么火鸡消毒刀筷架是如何进行消毒烘干的呢?这款圆柱塔型的刀筷架占地空间不大,却是科技范十足,在小空间里装备了三大核心专利技术来消除刀筷上的病菌隐患。

  其中,全方位UVC紫外灯可有效杀菌,除菌率达到99.999%,而针对霉菌,360°立体对流烘干系统能给刀筷架内部送去70℃的热风。如此两者双管齐下,能有效杜绝细菌与霉菌滋生,再加上可手动开启的每4小时自动杀菌烘干一次的定时巡航模式,可以让刀筷持久保持干燥无菌,达到长效抑菌的效果。

  刀筷架告别“霉”雨季,诀窍原来这么多,烹饪美食也能更加卫生和惬意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