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传统建筑优秀设计作品巡回展”拉开帷幕

icon 2019-07-17 16:16:59
icon 0

摘要: 中国传统建筑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它镌刻着我们民族的苦难抗争和辉煌。中国传统建筑是我们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中国传统建筑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它镌刻着我们民族的苦难抗争和辉煌。中国传统建筑是我们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彰显了朴实、优雅、灵动和豪气。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国在传统建筑的传承和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作出了诸如北京友谊宾馆、北京民族文化宫、陕西省博物馆等一大批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和时代特色的中国建筑。进入二十一世纪,又涌现出了北京大观园、西安大唐芙蓉园、曲阜孔子学院等一大批中国传统风格建筑,展示出中国当代建筑师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展示我国传统建筑设计领域的丰硕成果,展现传统建筑设计团队和设计名家传承与弘扬传统建筑文化的风采。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发起并主办,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云南云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承办,金星铜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2019年传统建筑优秀设计作品巡回展”将于7月24日在西安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届巡回展除西安站外,还将于8-12月分别在昆明、成都武汉、杭州、济南、北京六个城市举办;重点展出马炳坚、赵元超、钱方、申作伟、屈培青、陆晓明、肖伟、张军等当代传统建筑领域名家创作的优秀传统建筑作品。展览场地均选择在美术馆或艺术馆等公共艺术空间,并免费为观众开放。展览采取作品展与艺术沙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可以让具有专业基础的观众直观感受建筑的形态之美,亦可让普通观众进一步了解传统建筑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