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电烤箱测评:鸡翅与蜂蜜相遇,香草和巧克力共舞

icon 2019-07-26 14:17:06
icon 0

摘要:​我是南凤瑶,大家都习惯叫我“小南”,现任卡若兰法式甜点创始人以及行政主厨,正巧今天正赶上朋友的生日

我是南凤瑶,大家都习惯叫我“小南”,现任卡若兰法式甜点创始人以及行政主厨,正巧今天正赶上朋友的生日,索性我就在厨房扒开一角撸起袖子,为朋友制作一顿生日美食之余也向大家极力推荐一款电烤箱-米家电烤箱。

  拆开贴心的包装,豪气的撕下醒目的蓝色胶带,烤箱终于被我开光。与其它黑色烤箱不同,米家烤箱这次推出的产品依旧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白色,白色外观的设计虽然不如黑色耐脏,但却让它显得格外简洁大方;而右侧的4个圆形的旋转钮则尽显可爱小巧的气息,除了这种圆形外观,我实在想不出其它可以和这种简洁的白色设计相契合的旋钮形状了;旋钮周围刻度明确,操作方法一目了然,具有多年烘焙经验的我可以看出,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小白的电烤箱。再来,烤箱门高玻璃透,打开玻璃门,是一个32L的工作空间;巨大的容纳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家庭的日用需求。烤箱内置一盏暖光灯与4根加热管,内光透亮的同时可以使食物受热均匀,烘烤状态尽收眼底。

  除了烤箱本身,这款产品还配备了一个烤盘、一个烤网、一个旋转架、一个拿烤盘的手柄,三个烘烤用具印证了这款烤箱的功能之多,你可以烤串儿,烘焙蛋糕,烤鸡翅香肠,甚至还可以恒温发面!除了烘烤用具之外,虽然也多配备了一个手柄,但为了避免烫伤,还是建议自己备一副防烫手套,因为在烤芝士蛋糕或者其他很重的食材的时候,用手柄取还是很危险的,有手套就会保险很多。了解完烤箱配置,就开始实操测评吧!因为烤箱是第一次使用,所以最好空烧15

  分钟消毒,把上下火都开到最大温度,模式扭至上下风加旋转,等待15分钟就可以完成消毒了。空烧消毒之后就是检验其工作时的温度是否分布均匀以及除味儿的操作。洋葱是一个非常容易吸收和出味道的食材,所以准备半颗洋葱,切片并拆成小圈均匀的放到烤盘上,打开开关,等待15分钟,小米烤箱空烤除味完成。不得不说的是,小米烤箱第一次使用几乎完全没有其它异味,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浓香下午茶 - 香草和巧克力的奇妙曲奇舞蹈

  消毒和除味之后,就到了朋友的生日美食制作,因为还没到晚饭时间,所以我打算先用两种口味儿的曲奇来作为下午茶招待朋友。首先我将黄油打发并加入细砂糖、牛奶、杏仁,粉然后分成两份,再分别拌入香草/巧克力粉,香草挤成玫瑰花形状,巧克力挤成绣球形状,这样前期工作就算完成了。因为只配备一个烤盘,所以只能分两次烤,放入曲奇关好门,旋钮扭至180度,时间持续20分钟,香草曲奇开始制作。烘烤过程我全程守在烤箱旁边,曲奇受热非常均匀,完全不用手动旋转

  烤盘。

  但美中不足的是,曲奇烤到一半时,突然“啪”的一声跳闸断电了,十分不给力!在赶忙检查完电闸与联系修电师傅修理之后,香草曲奇终于完成了。烤了一半断电的香草曲奇因为没有热风循环导致有些上色不匀,可味道很棒,拿出烤箱,一阵香味扑面迎来,由于是突发情况,所以色泽上出现这点瑕疵也可以理解,接下来就看巧克力曲奇的烘烤是否完美了。

  巧克力曲奇制作与上述步骤相同,出箱后上色非常均匀,形状的美感与巧克力味道的浓郁相结合,这是一道完美的巧克力甜点。

  绝美晚餐 - 蜂蜜与鸡翅交融的庆生歌谣

  曲奇下午茶之后,就是晚餐了,有了之前的成功经验印证小米电烤箱的专业之处,这次我对蜂蜜鸡翅的制作信心十足。鸡翅提前划两刀,用少许盐、柠檬汁和黑胡椒腌一下入味,再切一些柠檬片备用,烤盘铺上油纸,摆好鸡翅,鸡翅下垫一片刚才切好的柠檬片,周围放一些对半切的小番茄做装饰,烤箱提前预热好,180度温度,上下火加旋转风,放入鸡翅然后等待。

  入炉后,每烤15分钟需要用蜂蜜水刷一遍鸡翅,米家烤箱的70-230°的广域精准控温很让人省心,根本不用担心烤糊的问题,鸡翅在烤箱内受热均匀,色泽油润饱满,阵阵滋滋烘烤声传入耳朵,刷过两遍蜂蜜之后,终于可以一饱口福了,摆盘!蜂蜜鸡翅在小米烤箱的帮助下,制作简单,口感嫩滑,味道清爽丝毫感觉不到油腻,这是一道饱含我对朋友生日祝福的甜美菜肴。终于,心心念念许久的小米烤箱测评完成!作为一名具有多年烘焙经验的厨师,可以说这款烤箱完全可以满足我的家用需求,简单的操作也特别适合一些喜欢烘焙的小白使用,除去因为效率问题不能作为商用之外,它附带的烤盘中间略微的会有一丝凸起,所以烤出来东西的色泽上会有一点点可以接受的瑕疵。但瑕不掩瑜,它精致的外观与专业的烘焙功能以及简单的操作方法让我无论如何都想向大家推荐这款米家电烤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