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家居探索数字化战略布局,推动行业智能化发展

icon 2019-10-24 10:56:39
icon 0

摘要:当前,智能化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制造业的生产模式和产业形态

  当前,智能化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制造业的生产模式和产业形态,智能制造已成大势所趋,以索菲亚为代表的中国定制家居企业该如何变革转型迈向智能制造时代,让企业从传统的产品生产商转变为消费者的生活服务商。

  建设智能制造车间,索菲亚家居打造智能化生产线

  智能制造指的是通过实现“物联网”系统完成大生产,最大程度实现生产全自动化、个性化、弹性化、自我优化和提高生产资源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全新生产方式。智能制造意味着网络进入工厂大生产,将“人指挥机器干活”变成“机器指挥机器干活”。

  作为索菲亚探索“新变革、新技术、新标准、新智造、新物流”之地,索菲亚家居首个集制造、展示、培训为一体的4.0车间位于湖北黄冈分厂,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是索菲亚旗下最大的制造中心。

  走进按照德国智能制造标准完成规划设计及落地实施的索菲亚家居智能车间,整线集成智能仓储、智能装备、智能物流设备及智能质量检测设备于一体,成功地将传统生产车间的制造孤岛联接为一条智能化生产线,大大缩短每批次板件的生产周期,加快了物流转运,减少了工序之间的等待时间。

  探索数字化战略布局,索菲亚家居柔性生产解决行业矛盾

  多年来,索菲亚家居一直在不断探索数字化战略布局,通过柔性生产来解决个性化定制与规模化生产的矛盾。目前,索菲亚家居已经让物流体系覆盖了原材料管理、订单处理、生产制造、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完善的物流生态体系。

  近两年,索菲亚家居提出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战略布局,在智慧物流系统建设方面,索菲亚家居在行业内率先引进自动化仓储系统,逐步推进跟OMS系统、MES系统、TMS系统物联互通,打通订单信息、生产信息、仓储信息、物流信息各个环节的壁垒,构建了索菲亚家居的物联网雏形,解决了物流订单齐套、按单发货等难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为索菲亚家居进入“大规模定制”生产模式提供了保障。

  定制家具行业虽然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但目前其市场份额仍不足20%。索菲亚家居将持续在生产智能化改造、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包装线、生产信息系统、智能制造工厂五大方向同时发力,不断提升产品设计能力,完善制造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品质,从而进一步推动定制家具行业向前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