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较量背后,张近东生态赋能战略全面开启

icon 2019-11-13 17:04:24
icon 0

摘要:  今年双十一,苏宁掀起了全场景的零售狂欢,而“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推出

  今年双十一,苏宁掀起了全场景的零售狂欢,而“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推出,更标志着苏宁的场景生态优势迎来全面爆发期。

  苏宁通过生态化的场景布局,为智慧零售发展注入强大的生命力,也实现了对合作伙伴的能力输出。张近东表示,企业间的竞争,表面看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背后实际上是大生态系统的对垒,零售最终是生态圈的竞争。

  全方位生态赋能

  今年双十一,苏宁携手恒大推出1111套特价房,最高优惠200万,探索国内电商平台房产销售新模式。房地产之外,汽车销售也迎来开门红,11月1日0-2点,整体销售同比增长361%,流量同比增长268%。

  除了渠道、客群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苏宁对生态合作伙伴的技术赋能也成为张近东打造苏宁大生态的有力武器。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苏宁构建了行业领先的、场景零售OS、BiuOS系统、零售云平台等工具,打通了不同场景、不同业态之间的壁垒,帮助A.O.史密斯海尔、美的等知名品牌快速升级、智能迭代。

  以A.O.史密斯为例,其旗下晶彩系列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器、甲醛净化器等智能家电接连加入BiuOS系统,打造了手机APP和语音的多重智能操控方式,有效提升了产品的智能使用体验。另外,苏宁与A.O.史密斯还启动了零售云“头等舱”计划,为县镇消费者带去了更多智能新品,成为张近东输出智慧零售能力打通县镇市场“毛细血管”的重要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

  “弱国无外交,吨位决定地位”,张近东深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对于企业而言,其专业化程度越高、对产业链的贡献能力越大,合作的机会就越多。简单说就是,有没有、有多大被别人需要的专业能力和利用价值,决定了一个企业的生存价值。

  在向互联网转型的黄金十年中,张近东一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互联网布局,打造苏宁易购、苏宁小店APP等线上入口,以及苏小团、苏宁推客等精准营销工具,成功构建了智慧零售时代的线上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他也没有放松对线下的深耕,“两大两小多专”业态布局逐渐成型,家乐福中国、万达百货的入局,更是直接补齐了苏宁在快消领域的短板,形成了全渠道、全客群、全品类的线下综合优势。

  随着“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全面落地,苏宁耕耘多年的场景布局优势在今年的双十一终于得到凸显。双十一期间,苏宁超13000家门店全面参战,覆盖从一二线城市到县镇市场,“随时”服务18城覆盖2.3亿人。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增长76%,苏宁物流发货完成率达99.6%,新增Super会员超过百万,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139%。

  “当你只是一座桥的时候,你就得准备好别人有过河拆桥的那一天;可是当你是一张四通八达的路网的时候,别人就无法离开你了。”张近东说。苏宁的路网,从科技铺到物流,从线上铺到线下,从城市铺到乡村,四通八达,遍地开花。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场景、渠道、技术等方面不断开放赋能,苏宁不仅满足了不同场景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也为合作伙伴打造了共同创新发展的大平台,吸引了恒大、大润发、百度、中国一汽、联通等行业巨头接连入“网”,随着苏宁场景零售的持续深化和“同心多圆”产业体系的扩张,相信苏宁将成为更多人的亲密伙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