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著名餐饮空间设计师闻金亮个人室内设计成就展

icon 2019-11-22 10:18:52
icon 0

摘要:2019 年 11 月 11 日,《闻金亮个人室内设计作品展》在位于北京的中捷当代美术馆开展

  2019 年 11 月 11 日,《闻金亮个人室内设计作品展》在位于北京的中捷当代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了闻金亮先生近十年创作的 45 幅作品,包括了餐 饮空间的一些获奖作品、室内装置设计、部分有意义的设计手稿及中外建筑空 间的速写作品。

1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是中央美院特聘外籍教授、国际著名艺术家伊瑞先生。 另外中国精英设计师国际俱乐部、七嘉文化、中捷当代美术馆联合主办了此次 展览。出席展览现场的嘉宾还有中国精英设计师国际俱乐部秘书长张马超、台 湾著名的室内设计邱春瑞、中捷当代美术馆馆长覃琨瑛、七嘉文化董事长白志 彬、《北京时装周》著名艺术设计总监彭烨君等。

  闻金亮先生此次个人作品展的一大主题为新中式风格下的餐饮空间设计。 新中式风格是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结合,正如每一种风格都会随着时代 的变迁而受到影响,伴随着各种元素与中国文化的结合,衍生出一种新的风 格。因此对于设计师们而言,新中式风格即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然产物,也是 一种理性出发的创新设计。新中式餐饮空间的设计,在保留了古典人文情怀的 同时,兼具了现代生活的时尚性与实用性,符合当代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 及现代生活的追求。

  策展人伊瑞先生评价到:“闻金亮是一名专注于餐饮空间的设计师,十余 年间致力于新中式设计的推崇,从中国古典建筑空间到内部装置艺术的陈设, 充分吸取养分,将中式意境与现代结构设计相结合,不仅形成了他独有的新中 式设计风格,也给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方向。”

  “闻金亮先生设计的作品摒弃了传统中式室内陈设繁复雕琢的各式图样, 用适宜现代人的审美、结合现代的材质与工艺,打造了富有中国韵味又不失简约时尚的室内餐饮空间。这种风格经过闻金亮先生不断的提炼和丰富后已经自 成一派,呈现出了别具一格的东方情调。”在展览现场的著名室内设计师邱春瑞 评价到。

  我们在品味闻金亮的餐饮空间作品中不难发现其中式的‘神韵’,其实不 在于非要用哪种元素,东方的含蓄美永远都是只可意味不可言传,一个漫不经 心,就深入到骨髓中,只留下若有若无的烙印。而这种表现形式风格,传达着 一种高雅的生活志趣,代表着一种闲适不争的中庸之道。

  今天闻金亮将在这里把他最具代表性的获奖设计作品、以往案例的手绘 稿、中西建筑空间的写生作品及餐饮空间的装置设计作品一并展出,与各位同 飨,让我们一同感受设计师本人在追寻梦想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从商业、设计 的不同视角,体会设计师将中式传统在现代背景上映射出的精致艺术光芒,希 望闻金亮先生通过个人作品成就展览更进一步将他的设计风格发扬光大!”

  展览现场

  策展人简介:

  伊瑞 JIRI STRAKA,1967 年出生于布拉格,現为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特聘教授。1995 年毕业于捷克查理 大学中文系;1997 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2002-2006 年捷克国立美术馆策展人;2014 年荣 获由捷克总统颁奖的最高奖项 2014《第十四届欧洲 TREBBIA 文化艺术特殊贡献奖》。

  中捷当代美术馆简介:

  中捷当代美术馆即 ccc 美术馆,座落于宋庄艺术东区展馆双翼街上,由国际著名建筑师 franek zdenek 按 照国际美术馆的规范和标准设计的后现代地标性建筑物“宇宙之眼”。当地人热情地称其为“肚脐眼”。 中捷当代美术馆旨在推动东西方的当代艺术交流,在关注当代艺术流派及领军人物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有 潜力的当代年轻艺术家的发现与培养· 开展与国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在全球化语境中谋求中捷当代艺术 发展演进的最大可能。同时也注重对艺术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形成和国际知名美术馆、博物馆、画廊等艺 术产业机构相适应的艺术运营模式,为当代艺术家及其艺术品提供一个面向世界的全开放式平台。

作者:周博,摄影:璐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