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传承——被动式建筑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icon 2019-11-25 09:59:06
icon 0

摘要: 2019是被动房势如破竹,上升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国如火如荼地推进被动房

  2019是被动房势如破竹,上升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国如火如荼地推进被动房,从京津冀、山东、河南等地的政策红利区,到华东经济发达区,甚至西部的“一带一路”政策导流区,被动式的影响力愈加强烈,森鹰紧跟中国被动式建筑发展的洪流,顺势而上。

  2019年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被动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酒店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继续延续“被动式建筑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并以创新·融合·传承被动式建筑发展的可持续之路为话题展开讨论。

  本届高峰论坛得到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制冷学会指导,由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建筑与规划专委会主办,朗诗集团、朗绿科技、巴斯夫中国、森鹰窗业、金星宇遮阳、卧凯保温、弗迪沃斯承办,同济大学、上海市制冷学会协办,同时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来自政府、高校、协会、企业的三百余位嘉宾现场参与论坛,超过八万三千名网友在线关注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书记李阳先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先生、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庆国先生、上海市绿建协会办公室主任张俊女士、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院长张雪舟先生、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轮值主席、同济大学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张旭先生、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荣誉主席、朗诗集团副总裁谢远建先生、上海建科集团总工程师徐强先生、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荣誉秘书长徐智勇先生受邀参与了此次论坛。

  武涌先生表示,“此次会议的三个主题词是传承·融合·创新。第一是传承,是理念和技术的传承,今天参会的单位和企业为被动房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产品的支撑,我们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可持续的发展下去,把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好的方法传承下去。第二个主题词我们要融合,跨界和思想的融合才有可能使我们的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第三是创新,发展离不开创新,我们也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形成创新的一个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连接,使我们能够碰撞出更好的思路、方法,使我们的口号叫做“被动式建筑使人民的生活更美好”真正落地实处。”

  被动式建筑联盟秘书长徐智勇老师表示:让老百姓了解被动式建筑是一个健康的建筑很重要。他认为被动式建筑是引领我国建筑事业回归理性,返璞归真的重要突破口。

  联盟轮值主席张旭老师表示:被动房推动的过程中,龙头还是房地产开发商,如果开发商没有创意,设计院就会把房子做成一个普通的建筑,所以开发商是我们被动技术推广的领头羊。

  中国建筑在当前的时期,正在追赶世界先进建筑设计理念和手法,针对目前的建筑环境,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完善,逐渐实现建筑“适用、节能、经济、美观”,注重技术性和时代性。

  森鹰被动式窗建筑发展的经验分享

  森鹰窗业项目中心总经理边可仁先生发表了主题为《被动房门窗系统可实施性解决方案》的发言,通过对国际和国内被动窗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分析,结合被动式建筑的实际需求,提出创新被动门窗系统解决方案。

  边可仁先生首先对被动式建筑在中国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对中德两国不同环境气候条件及不同国情下,被动房建造的要点,难点,施工细节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认为被动房发展应关注的重点是因地制宜的被动房建造,做有中国特色的被动房。

  边可仁先生还指出,近年来,科技合作逐渐成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涵。一批基础前沿、新兴产业技术以及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务实合作成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重要推动力。其中被动式建筑的推广和发展逐渐成为极为重要的部分。森鹰窗业作为中德高新科技交流的桥梁企业,期望未来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做好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深挖创新合作潜能,增强优势领域交融互补;集团将不断努力,继续加强产品创新和成本控制,共同推进成果转化!

  其专业严谨的技术分享及富有战略性的发展策略得到在场领导嘉宾的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

  森鹰窗业参编《夏热冬冷地区被动式建筑指南》

  我国地域辽阔,夏热冬冷地区,不仅要考虑夏季隔热,同时也要考虑冬季保温,过度季除湿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由上海朗绿建筑科技和上海建科集团联合主编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夏热冬冷地区被动式建筑指南(居住建筑)》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

  论坛上,上海建科集团总工程师徐强、朗诗集团副总裁谢远建、同济大学张旭教授、朗绿科技合伙人、可持续建筑总监韦劭辰共同发布征求意见稿。此次标准的编制,由朗绿科技、哈尔滨森鹰窗业、华建集团、德国弗莱建筑集团、宝业集团、五方集团、青岛新地集团、亲和源集团、温格润节能门窗、山东秦恒、南京金星宇、山东中洁环境科技、龙元明筑科技、君旺节能集团、德国博仕格、HALFEN中国等行业先锋企业共同协力推进。

  森鹰窗业获得了被动式建筑联盟特殊贡献奖

1

  2019年是森鹰加快被动式项目推进的重要节点,从2012年森鹰推出被动式建筑配套用窗以来,一直未停止过研究和探索,陆续研发出被动式幕墙、不同性能标准的被动门窗。并且身先士卒推进被动房的实践,在哈尔滨设计建设了世界最大的被动式工厂。当下,森鹰面向行业和市场发出更多强有力的声音。今年,森鹰品牌营销发力渠道,在联盟平台的支持下,先后参与并完成了若干行业推广的活动,奠定了森鹰铝包木窗的品牌基石,成为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品牌。这一年,森鹰和联盟紧密相连,回顾大事记,历历在目:森鹰在第五届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换届选举,成为“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第三届常务理事单位”,并荣获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建筑专委会授予的杰出贡献奖。森鹰参加朗诗集团商务合作大会,荣获朗诗集团办法的“最佳合作奖”。森鹰窗业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第三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为联盟发展献言献策。

  中国被动式联盟轮值主席张旭老师还莅临森鹰最大被动式工厂视察,充分肯定了森鹰在被动式建筑节能减排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在被动窗领域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森鹰的铝包木窗制造水平已经接近国际标准,甚至超过国际市场上一般水平。

  森鹰品牌珍重每次与行业会面之机,贡献自身力量

  森鹰品牌率先策划并编撰了“被动式建筑用窗专业图集”,在此次大会期间亮相并推出,提供了行业探讨和交流的蓝本。森鹰还展示了热推市场的被动产品P120、Scw60幕墙、防弹窗“钢铁卫士”TS118以及新品Pazen120,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森鹰坚持“合作共赢”的品牌营销发展思路,链接被动房行业上下游产业,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的贡献。

  节约资源、绿色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要求,开展被动式建筑的研究和技术应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是建筑业降低资源消耗,减轻环境污染,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森鹰铝包木窗作为被动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创新、务实地推动行业发展,满足人们对建筑舒适型、健康性不断提高的要求,使百姓切实感受到发展的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