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卖场景” 10月逆势增长2位数

icon 2019-11-28 09:51:32
icon 0

摘要: 厨电行业“遇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11月下旬,奥维云网(AV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厨电行业“遇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11月下旬,奥维云网(AV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厨电整体市场继续下滑,线下零售额规模同比下滑13.8%。但也有企业例外,海尔厨电凭借卖“场景”的优势,在10月逆势增长11.54%,高端增幅更是达到120%。

  过去十年,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带来了厨电市场的迅猛增长。但从2017年开始,厨电市场的增长脚步已经开始放缓,市场规模增长至697亿元。截至2018年,我国厨电行业市场规模下降至640亿元,同比下降6.4%。到2019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家电市场业绩整体承压明显,营收增长放缓并开始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厨电市场下滑,但有着“场景”优势的海尔厨电在10月份实现了逆势增长,增幅达到11.54%。海尔厨电以“卖场景”替代“卖单品”,凭借风动能、指挥家、云静、免清洗、L~Two5大智慧厨房产品套餐,已经形成了区隔行业的显著优势。

  具体来看,与行业相比,用户在海尔购买到的不只是一款厨电产品,而是智慧厨房主动服务场景解决方案。以指挥家套系为例,在智慧厨房场景中,用“指挥家”三头燃气灶煲粥,只需要点一下灶具的煮粥程序就能完成自动烹饪,程序结束自动切断火源气源;想吃烤鸡翅,只要说“小优小优,帮我烤鸡翅”,指挥家烤箱就能自动预热、定制,完成烘焙;用餐结束后,不用动手,“指挥家”创新蒸汽洗的洗碗机能深度清洁油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对厨电智慧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海尔厨电深耕用户需求,率先开卖场景,实现了不同于行业的逆势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