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生活过成诗?欧铂丽教你先搞定厨房收纳

icon 2019-12-10 10:12:53
icon 0

摘要: 所谓生活的烟火气,就是每天伴着炊烟而起,随着饱腹而息。

  所谓生活的烟火气,就是每天伴着炊烟而起,随着饱腹而息。所以很多人把下厨房当成一种乐趣,也算是给百无聊赖的生活增加点调味剂。可是每次做饭都如打仗一般手忙脚乱,还弄得厨房一片狼藉,着实让心情大打折扣。想要把生活过成诗,除了购置一些能为摆盘做贡献的精美餐具,还要准备一个能让做饭的人,得心应手的厨房布局。

  为了让厨房兼具美观性和实用性,很多家庭会选择定制橱柜,一般定制橱柜分为三种类型,“一”字型、“L”型和“U”型,根据厨房面积和个人需求而定。

  “一”字型:适合狭长厨房

  对于厨房空间狭长的家庭,比较适合“一”字型橱柜。它沿墙一字排开,给人一种简洁明快的感觉,平时备餐较简单的家庭也很适合。欧铂丽莫兰迪系列“一”字型橱柜,适用于面积7~8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厨房,以洗涤区、切菜区、炒菜区为动线呈一字分布,备菜炒菜一条龙,做饭时更加得心应手。

  这款橱柜最大的优点,就是合理利用了吊柜上层空间和高柜。比如平时常用的厨具、干货等物品,都可以放入吊柜收纳柜,存取也方便;而像一些洗洁精、肥皂等不常用物品,可以放入门板挂篮,节省台面空间还能防潮。

  如果双十一不小心零食饮料买多了,还可以放入高柜收纳拉篮。这些设计解决了小厨房常遇到的收纳问题,为台面腾出更多空间,让厨房时刻保持整洁感。

  L型:适合开放式厨房

  L型是国内最为常见的厨房布局,同样遵循洗切炒的动线规则,贴合厨房做饭操作流程。相比其他类型,L型布局充分利用了厨房的转角空间。如果是中小户型家庭,建议打造成客餐厅一体的开放性空间,不仅节省客厅面积,还能在烹饪过程中与家人增加互动。

  欧铂丽香缇可可系列橱柜的顶部设置了开放式吊柜,兼具收纳与展示,除了餐碟,还可摆放艺术饰品,彰显主人的生活品味。而像一些形状各异的厨具物件,可采用置物架的收纳方法,保持台面干净,还能营造一种大厨的逼格。体积较大的锅碗瓢盆就可以放在转角拉篮中,节省台面空间,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收纳位置。

  U型:适合宽大厨房

  U型厨房适合户型较为宽大的长方形厨房,呈三面墙围绕式布局,工作三角区配置较齐全,但柜子、操作空间与贮存物品的距离较远,所以更倾向于就近收纳原则,便于随手拿取烹饪物品。

  欧铂丽法拉洛尼系列U型橱柜,特别注重操作空间收纳方式和动线布局。在台面上设计了开放式功能收纳柜,根据个人烹饪习惯,可将最常用的盐、糖等物品放入其中,避免烹饪时手忙脚乱地找调料,还节省了台面空间。另外,像豆类、银耳等干货,可利用透明收纳盒放入顶部的吊柜内,方便烹饪时拿取。

  年轻人喜欢尝试新鲜菜品,总会准备各类新奇的调料备用,瓶瓶罐罐太多该放哪里?调料收纳拉篮倒是各类调料的好去处,有需要时随手一拉就能找到,不用时它就会安安静静地隐藏在橱柜内。

  厨房的布局规划,决定着日后空间的收纳效果与美观性,但许多年轻人对厨房布局设计并不了解,随便在市场买个橱柜回家,还可能不合适,退货也很麻烦。欧铂丽作为轻时尚家居定制品牌,深知年轻人的家居理念和生活态度,为消费者量身定制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厨房布局方案,让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厨房,获得有滋味、有品位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