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豪斯创立100周年纪念特展 • 朗饰特辑

icon 2019-12-27 17:44:00
icon 0

摘要: 今年是包豪斯学校成立一百周年,全球多处机构、尤其是德国的魏玛、德绍、柏林等地,都举行了不同内容的纪念活动。

  今年是包豪斯学校成立一百周年,全球多处机构、尤其是德国的魏玛、德绍、柏林等地,都举行了不同内容的纪念活动。

0

  今年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博物馆展出了在包豪斯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朗饰包豪斯系列壁纸。二战后,在新兴的德国,这一衍生设计在建筑师和艺术家们中特别推崇,1950年代,壁纸在美观和价格之间取得了平衡并投入市场,广受好评。

0

0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作为主要同行,也应邀参与了德国德绍包豪斯100周年的系列活动。自2011年杭州市政府将“以包豪斯为核心的欧洲现代设计系统收藏”交由中国美术学院保管、研究以来,象山校区的16号楼相继举行了数个同名的包豪斯设计作品展、包豪斯教学研究展,自此“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成为了全球包豪斯收藏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0

0

  在此背景下,“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推出了纪念特展《包豪斯的四个问题:总体艺术的影响及不同的选择》,朗饰壁纸公司作为包豪斯唯一授权使用“Bauhaus Tapeten”这一名称的壁纸品牌,应邀成为此次特展的压轴藏品,展现了朗饰壁纸公司在包豪斯的发展史上不可磨灭且意味深长的深刻含义。

0

  此次展览展出了自1930年保存至今的,德国朗饰壁纸与包豪斯学校合作的包豪斯壁纸系列原本,这也是这一系的珍贵藏品首次来到中国展出,有着14种不同的单色,当你抚摸壁纸时,还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纸的纹路。

0

  这些单色壁纸风靡全球,并且首次以住宅壁纸的形式进入市场。它们取代了当时最具装饰性的古典花卉壁纸,其可以低成本批量生产,广泛用于社会住房建设代表了一种现代化的工业产品。即使在1933年之后,Bauhaus壁纸也被证明是一直备受好评的产品。

0

0

  现如今德国朗饰公司仍然与包豪斯有着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包豪斯的百年历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正值包豪斯创办100周年,朗饰以包豪斯原色为基础通过复杂的调色增强设计效果,带来一系列焕然一新的纹理和表面,新的《包豪斯》壁纸系列令人眼前一亮。

0

0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