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必驰语音电梯控制方案,“无接触式服务”减风险

icon 2020-02-06 10:06:51
icon 0

摘要: 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那么请人类今后放过野生动物;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

  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那么请人类今后放过野生动物;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那么请社会今后善待医护人员;如果这次疫情能够平安过去,那么我们必须要思考到底如何准备更好的预防措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如果不得已外出,我们能够尽量不跟人接触,带着口罩防止飞沫传播,却很难避免在公共场所,与已感染但处于潜伏期的患者通过公共设施“接触传播”。

  2月2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不同风险人群的健康防护”有关情况。指出:虽然病毒在干净光滑的物体表面不易存活,但诸如电梯按钮、门把手、门禁按钮等,是大众高频接触的地方,相互接触导致交叉感染的几率变大。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建议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尽量防止手直接触碰公共设备;不得已触碰之后,用消毒剂来揉搓清洗。

  而更长远地看,人工智能技术则是一剂良药。

  疫情发生以后,思必驰迅速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向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免费的“疫情防控机器人”服务,目前已成功拨打十余万通“零接触 深交流”的互动式电话;DUI平台紧急上线疫情查询和科普问答技能,数亿AIOT智能终端可直接升级调用;针对公众场所,推出“无接触式”离线语音模块,目前已实现语音呼梯、语音播报提醒等功能,可快速与各大电梯厂商/方案商对接测试。

0

 智能语音对话,天然的“无接触式”人机交互服务。此次疫情的突然爆发,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硬核数字化系统”的重视程度,从远程办公到在线教育、从“不见面交流”到“不接触服务”。尤其是公众场合,既为广大群众服务,但也需要照顾到所有人的安全和便捷。用语音呼梯替代传统按键,既安全——避免如新型冠状病毒及其他传染病的交叉感染,又方便——为小孩、老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更轻松便利的操作方式,让使用更安心、更暖心。

  基于此,思必驰推出智能电梯离线语音模块,支持双麦拾音、强鲁棒识别、高自然度TTS播报等。基于本模块,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设置不同的语音指令,通过语音芯片TH1520进行处理,并反馈给电梯整机控制板。

0

  市面上有部分的电梯带语音功能,但仅具备语音播报功能,在楼层到达开门时,语音播报该楼层以提醒乘客。这种方式,只是在电梯主体之外单独外接一个感应模块,无法与电梯系统产生联动。

  思必驰智能电梯离线语音模块,则是希望赋能给电梯多一种指令交互的方式:无接触式的语音控制;内置思必驰高性能语音算法,集成线性双麦,兼容主流ID和MD设计,可快速与各大电梯厂商/方案商进行对接联调测试。

 思必驰智能电梯离线语音模块具备以下特点:

  强鲁棒远场识别性能优,1-3米唤醒成功率>97%,识别率>95%。

  支持定制100+条本地指令识别,对于儿童、老人、带方言的普通话进行特定算法优化。

  内置高自然度TTS,多音色选择,音量语速可调;支持个性化TTS深度定制。

  完全离线语音识别,无需网络,响应零延时。

  超低功耗,待机时<100mW,符合绿色能源环保要求。

0

  人工智能发展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炫耀技术,而是切实地满足用户需求,实现真正的“人性化”目标,为更美好的社会而服务。战“疫”当前,以AI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