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特殊时期,兰舍告诉你正压新风与负压新风怎么选

icon 2020-02-13 17:00:59
icon 0

摘要:新风系统,能够在不开窗前提下为室内通风换气,将室内污染空气排出室外,同时将室外新鲜空气过滤后输入室内,从而保证室内空气的质量。

  新风系统,能够在不开窗前提下为室内通风换气,将室内污染空气排出室外,同时将室外新鲜空气过滤后输入室内,从而保证室内空气的质量。而正压新风和负压新风,则是新风系统中常见的两种通风方式,只有做到科学换气才能保护不同人群的呼吸健康。

  防疫特殊时期,保持新风系统24小时常开,不仅能为室内阻挡室外噪音、灰尘、冷空气,还能够有效避免可能被病毒污染的室外空气进入室内。

  但有一点一定要注意:普通人群和居家隔离的感染人群需要的通风方式是不同的。

  正压新风:守护普通人群的呼吸健康

  正压新风,是指通过新风风量大于排风风量的设置,来让室内压强大于室外,维持室内的正压环境,这样室外污染空气就不能通过门窗缝隙渗进室内。

  对于普通人群来说,特殊时期不能出门,洁净的室内空气更为重要。

  室内环境密闭,容易造成病菌滋生繁殖,增加人体感染疾病风险,需要保持新风系统24小时常开,并将通风方式设置为正压式,让新风系统持续为室内通风换气。

  负压新风:居家隔离感染人群的必要防护

  负压新风,与正压新风相反,是通过排风风量大于新风风量的设置,来让室内压强小于室外,维持室内的负压环境,确保室内污染空气不会对外扩散。

  负压病房是传染病医院特有的病房,以火神山医院负压病房为例,当病房内气压低于病房外气压,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而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则是通过专门的通道排放到固定地方,从而降低医务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同样的道理,居家隔离的感染人群需要保持新风系统24小时常开,并将通风方式设置为负压式,持续通风换气的同时,确保感染人群所处空间的污染空气不会无序外溢。

  兰舍ERVD康舒智能版:可根据需求设置不同通风方式

  相较于市场上大部分新风/排风无法单独分开控制的新风系统,兰舍ERVD康舒智能版中央新风系统,由新风/排风双电机分控驱动,不同人群可根据需求的不同设置新风的通风方式。

  普通状况下,新风与排风默认设置比例约为1: 0.8,维持室内正压,阻隔室外污染空气,同时通过新风侧中效滤网前置+高效滤网后置的科学配置,高效过滤空气中可能附着了病毒细菌的颗粒物,确保进入室内空气的新鲜洁净。

  如遇到感染人群居家隔离的特殊情况,则可以手动设置来让排风大于新风,维持室内负压,同时排风侧配置的中效滤网,能够捕捉被感染人群呼出气体所污染的颗粒物,一方面保证了感染人群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一方面也降低了居家隔离的感染人群感染其他普通人群的风险。

  兰舍新风源自欧洲,自2003年进入中国便以促进中国新风行业发展为己任,一直致力于新风及空气净化前沿技术的研发,现已掌握多项新风专利技术,并参与多项国家及地方新风行业标准的制定。不同人群需要不同的通风方式,只有科学换气才能保护不同人群的呼吸健康,不能出门的日子,让我们保持新风系统24小时常开,让新风系统成为全屋的健康护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