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恩斯坦解读OEKO-TEX®2020年,迎接纺织业可持续未来

icon 2020-02-14 16:41:25
icon 0

摘要:  每年伊始,OEKO-TEX®为秉持一贯的纺织品和皮革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每年伊始,OEKO-TEX®为秉持一贯的纺织品和皮革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都会根据上一年国际化学品及生态环保要求,对OEKO-TEX®标准进行相应的更新。1月7日OEKO-TEX®2020年新规由官方发布,海恩斯坦作为OEKO-TEX®的创始机构之一,参与OEKO-TEX®标准的制定和每年标准的更新,将在3个月的过渡期后,于2020年4月1日起全面实施OEKO-TEX®新规定。

0

  OKEO-TEX®自1992年由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与奥地利纺织研究院联合创立以来,始终以领跑者的身份指引着纺织企业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27年来海恩斯坦贯彻执行OEKO-TEX®检测认证体系和原则,并根据国际市场发展需求,不断参与更新完善其标准。OKEO-TEX®2020年新规除了每年惯例的新增限量物质目录、采取更严格的限量值和增加受监测物质以外,对MADE IN GREEN和STeP进行了创新性改善。

  1. 皮革产品也可以申请MADE IN GREEN标签

  OKEO-TEX®于2015年对纺织品引入了MADE IN GREEN by OKEO-TEX®标签,如果产品获得STANDARD 100 by OKEO-TEX®认证,且涉及产品的缝制、湿处理工艺和化学处理工艺的工厂获得STeP by OEKO-TEX®认证,就可以挂有MADE IN GREEN绿色标签,消费者通过标签上唯一的产品ID或二维码就可以追溯产品的生产工厂和产地。一经推出,MADE IN GREEN就被德国的消费者网站www.siegelklarheit.de 誉为实现透明的可持续生产的“绝佳选择”。

0

  从2020年1月开始,皮革产品也可以像纺织品一样申请MADE IN GREEN可持续产品标签。只要皮革产品根据LEATHER STANDARD by OKEO-TEX®进行有害物质检测,并在获得STeP认证的环保且具有社会责任的工厂中生产,就能为皮革产品贴上MADE IN GREEN标签,成为消费者可放心选购的产品。皮革产品与MADE IN GREEN标签的整合,是OEKO-TEX®在引领纺织品和皮革产品的可持续生产道路上迈出的新步伐。

  2. 将DETOX TO ZERO融入STeP by OEKO-TEX

  DETOX TO ZERO by OEKO-TEX®是为实现绿色和平组织“去毒行动”目标应运而生的,提供与纺织企业所用化学品、废物废水处理分析评估以及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年度状态报告,以在生产中完全摒弃十一类危险化学品,保障化学品、废水和污泥符合生产限用物质清单(MRSL)。

  STeP的前身STANDARD 1000于1995年向市场推出,2013年全新的STeP by OEKO-TEX®取代了STANDARD 1000,成为分析和评估纺织供应链中生产工厂的可持续生产和工作条件的综合认证体系。长期以来,生产工厂中化学品的安全处理和废水检测一直是STeP认证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纺织类和皮革类产品生产中日趋复杂的需求,OEKO-TEX®决定从2020年4月1日开始,大量使用水和化学品的工厂(湿处理工厂)申请STeP认证时,DETOX TO ZERO将会作为强制性要素,成为STeP认证的组成部分。

0

  新规的此项创新使得STeP将符合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ZDHC)制造过程受限物质清单(MRSL),以及绿色和平组织去毒行动的标准,更利于纺织企业减少生产对人类和环境造成的不利因素,创造更高的企业附加值。

  1月7月发布的OEKO-TEX®新规主要是对重要内容的概述,而新规的具体要求和标准将会于2020年1月底前公布,届时请关注海恩斯坦了解更多OEKO-TEX®新规信息,海恩斯坦也将为您带来更多专业解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