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万里挑一的“博物馆色”,用在家里高级零失误!

icon 2020-03-02 13:34:58
icon 0

摘要: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禁足一个月多不出门,再舒服的家也呆腻味了。我最想给家变个样、换个色,为阴霾笼罩的2020年换上一身欧气满满的彩色,一键重启魔幻开年!

  那么问题来了,选什么颜色,家才能显高级又不出错?

  教你一招包管用:跟着博物馆学配色。逛博物馆时,很少人会注意墙面用了什么颜色,但高级、品味、有调性的印象挥之不去。博物馆色彩专家琢磨了好几个月精心挑选的小心机,正是让家变高级的大杀器!

  博物馆万里挑一的配色法则,高级感的终极窍门

  下次逛画展的时候,不妨把眼睛从艺术品挪开,留意画作的背景色。

  这些色彩可不是随随便便刷刷,不同色彩有不同的个性,选什么颜色才能完美地彰显艺术作品的美感,色彩专家们往往要经过几个月的推敲测试。

1

  加拿大色彩潮牌MF涂料的专家指出,博物馆配色有两大法则:一是挑选的颜色要与展览的艺术品相配,能够体现艺术家气质,衬托作品美感;二是要能够巧妙营造氛围,不喧宾夺主的同时,引导观众沉浸到艺术的世界里。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逛博物馆时,常常感觉到空气变得凝练肃穆,心情下意识地沉静安宁下来。随策展人营造的环境氛围,将目光聚焦到艺术作品之上。

1

  比如MoMA在“Collection 1880s-1940s”展览上,用一只颇具神经质的藕紫色,烘托出毕加索、弗里达、卢梭等超现实主义作品的独特气质。该颜色有一种骚动人心神秘感,疏离而又走心,令人得不得佩服色彩专家的毒辣眼光。

1

  精挑细选的博物馆色,一方面兼具提炼了艺术作品的气质,高级而有品味,另一方面,博物馆色擅长营造宁静的氛围。这两大特点与家居空间所追求的调性一致,甚至可以说是“天作之合”。因此,对聪明的家居爱好者而言,向博物馆取经,便是家居配色教科书级别的上上签。

  博物馆爱用的4大色系,家居配色学起来准没错

  博物馆墙面选什么颜色,与作品气质有关。

  打个比方,展出古典艺术时,往往用浓墨重彩的深色系,勾勒出古典时代的繁复华丽;呈现田园小调、风俗世界,偏好轻快浅淡的色彩,营造明快开朗的氛围;抽象现代作品展览时,常用经典的黑白灰,彰显现代性的干脆简洁。

  下面推荐几款适合家居使用的经典博物馆色:

  01. 灰色系:万能百搭、持久耐看的首选

  万能百搭的灰色系是博物馆的最爱。从古典到抽象,几乎各种风格艺术作品都能驾驭。想要有质感、安全、持久耐看,选灰色系准没错。

1

  比起普通大白墙,灰色系更具气质。不同灰调的变化,可以呈现出不同的空间调性。深一点的铁灰色气质感强,淡一点的浅灰色氛围感好。

1

1

  用于家居空间中,深灰色系显得个性十足,搭配一幅高傲高标的肖像画,主人的内心画像呼之欲出。浅色系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安然感,适合用来营造恬淡美好的小日子氛围。

  02. 大地色系:时髦品味,小众不撞款

  大地色系近几年从美妆界火到家居圈,完美地演绎了“土味”逆袭变时尚达人的励志故事。殊不知,大地色系也是博物馆一贯的爱用色,非但一点土味也没有,更一种皇家的恢弘典雅。

1

  17、18世纪古典时代的无上荣光,尤其适合用土褐色、姜黄色、赭石色等大地色系来烘托。

1

1

  近年来,大地色系随着ins网红博主们的大力普及,在家居空间的应用越来越普遍。非常适合用来表现文艺范、小众气质的空间设计。搭配一幅异域风情的装饰画,或是17世纪的风俗小景,一看就是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主儿。

  03. 深色系:低调沉稳,居家化身mini博物馆

  普蓝、宝蓝、墨绿、深紫、暗红等深色系是博物馆常客。尤其在展示浓墨重彩的古典作品时,最是相得益彰。深色系配合博物馆的幽暗灯光,形成强烈对比,能够轻易地调动观众的情绪。

0

0

  博物馆深色系通常饱和度不会非常高,在浓烈的色彩中加入了足量的灰调,因此显得低调沉稳,hold得住沉淀了数百年的艺术作品。搭配经典的金色画框,更有一种华丽精致的复古感。

0

0

  深色系最容易抓眼球,在家居空间中仅需一面深色墙,就能表达出与众不同的气质。比起素色大白墙,深色系墙面能够赋予挂画更强烈的质感,配合轨道灯、射灯等聚光灯,家居空间摇身一变成了mini博物馆,品质感爆棚。

  04. 粉色系:轻快明亮,那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在呈现近现代艺术作品时,粉色系意外地经常被各大博物馆使用。

  包括肉粉色、藕粉色、淡紫色等浅淡色彩,一扫博物馆向来的沉重感,让展览氛围变得轻快活泼,观众的心情也随着多了几分雀跃。

1

  博物馆用的粉色系不像一般粉色那么“少女”,加入了肉色、灰色、紫色等调调,更加沉着安详,消除了常见粉色的性别特征,可萌可刚。尤其适合用来表现风景画、风俗画、肖像画等具有世俗画面感的艺术作品。

0

  或许在刻板印象中,粉色没有那么好搭,但经过博物馆色彩专家的精心调制,粉色系具有超强的适配性。

  不仅与红色、粉色等同色系色彩相宜,与蓝色、绿色等对比色并排而列,丝毫没有“红配绿赛狗屁”的尴尬,与大地色系搭配,气质清新而美好。想要给家来点舒心明快的感觉,照搬博物馆粉色系准没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