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10亿基金只为更宏大布局,康佳未来蓝图浮出水面!

icon 2020-03-06 10:40:29
icon 0

摘要:3月2日,康佳集团向外发布公告称,拟与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3月2日,康佳集团向外发布公告称,拟与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加强以5G为代表的一下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的布局。

  消息再次引发多方媒体、用户关注。但实际康佳在半导体产业方面的布局并非本次初显,早在2016年其就已开始从事半导体相关业务经营,2018年正式成立半导体科技事业部,目前旗下覆盖领域包含存储芯片分销、封测、设计等公司,其前瞻性战略布局及科技实力均已获得行业认可。

  据康佳集团分管半导体业务的副总裁向《证券日报》记者的透露:“康佳计划继续推动半导体产业布局的纵深化,以存储、光电、第三代及新世代化合物半导体、半导体应用及服务为产业平台,通过自主研发、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及战略合作等发展模式,积极布局产业链上下游,用5年到8年时间,打造中国一流的科技创新驱动的半导体产业平台。”

2

  所以,此次联手中信控股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正是康佳半导体产业宏大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据悉,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锁定在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包括但不限于5G通信产业上下游相关领域、半导体及新材料领域、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消费电子类产品及智能家居设备领域。

  作为该基金的重要发起人,康佳集团和中信控股均有央企背景。其中康佳在信息产业方面有着良好而深厚的基础,而中信控股母公司中信集团拥有系统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其证券、信托等业务均为行业翘楚,可为康佳战略发展导入有利的资源助力。

  结合此前康佳在半导体及5G、光电等领域的布局和发展,短短时间内,康佳从研发Micro LED到发力新材料、半导体,其触角已漫延至产业链各个角度。而随着此次康佳中信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成立,康佳在半导体产业的产业图谱也算是正式浮出水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