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劲敌?康佳、中信控股强强联合瞄准5G领域

icon 2020-03-06 10:39:20
icon 0

摘要:自2018年实施战略转型,2019年完成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到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后

  自2018年实施战略转型,2019年完成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到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后,康佳近两年在产业布局上的大手笔接连不断,在5G、半导体、Micro LED等新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驱动力下,在多产业协同发展下,目前已渐入佳境,走上了一条高速发展道路。

2

  3月2日,康佳集团宣布将与中信控股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其投资方向锁定在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包括但不限于:5G通信产业上下游相关领域;半导体及新材料领域;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消费电子类产品及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等。

  康佳的目的,是通过以产融结合为路径,导入合作伙伴资金和业务资源,以形成产业协同,巩固和加强康佳集团在产业中的优势地位

  其实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康佳集团还与雷曼光电签署合作协议,以加大存储板块业务方面的布局。这是康佳在继存储芯片分销、存储芯片设计及存储芯片封测业务后的又一举措。

  而在2019年,康佳集团还相继成立了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科技产业园,积极开展光电领域技术研发,以致力于打通全产业链,有效推动半导体及相关业务的长远发展与布局。

1

  更多康佳的市场布局不再一一列举,自成功转型为全平台型公司后,康佳已形成一条以消费电子业务为基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向科技产业园业务拓展、向互联网及供应链服务业务延伸的高速高质发展之路。再加上在技术研究及前沿科技方面的深厚布局,康佳的未来不可预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