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冰箱在欧洲是为啥叫厨电?20年厨电大咖为你揭晓答

icon 2020-03-20 13:13:27
icon 0

摘要:近期小编看到不少欧洲品牌如博世、ASKO、美诺、诗凯麦,2020年发布了包括油烟机、燃气灶、嵌入式咖啡机、嵌入式烤箱、嵌入式微波炉

  近期小编看到不少欧洲品牌如博世、ASKO、美诺、诗凯麦,2020年发布了包括油烟机、燃气灶、嵌入式咖啡机、嵌入式烤箱、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洗碗机、嵌入式冰箱、嵌入式酒柜等整体厨房电器新产品。比较新鲜的提法都把嵌入式冰箱、酒柜甚至洗衣机列入厨电产品。对此小编专门请教有20年厨电行业经验大咖007。大咖的讲解颠覆了我对厨电的认知。

  小编梳理了一些干货分享给大家:

  整体厨房厨电一体化概念在西方已发展近30年

  西式由于饮食习惯的原因,把厨电、橱柜归为同一类。无论从产业结构还有销售渠道都形成一套产业模式及行业标准。其中厨电分为三大系统,厨房备餐系统有嵌入式冰箱、酒柜。厨房烹饪系统包括烤箱、烟机、灶具、蒸烤箱、微波炉等。厨房清洁系统:垃圾处理器、洗碗机、洗衣机等十六大类目。这些厨电与橱柜紧密贴合,进行系统搭配而成。成为西式整体厨房,在国内也叫开放式厨房。

  在销售渠道上也有一套成熟的体系。在欧洲,设计师是销售的主力军。因为必须由设计师进行科学合理的空间设计。将橱柜、厨电按其形状、尺寸及使用要求进行合理布局,实现厨电一体化。

  最核心的解决了每一个家庭的厨房不一样,每家的需求不同。形成个性化,定制化,千人千面的场景布局。

  在欧洲嵌入式厨电具有很强的刚需,最典型的德国、丹麦等发达国家基本嵌入式厨电占50%以上。

1

  嵌入式冰箱是整体厨房的灵魂

  吃美食不光中国有这个习惯,欧洲人的西餐其实也是花样百出。又是厨房是欧洲人的社交中心,所以各种配料生鲜、肉食品等大量贮藏,为招待客人都是下足了功夫。欧洲人称冰箱为续命神器,冰箱的使用频率极高,看嵌入式的180多款规格就知道有多重要了。

  欧洲在小公寓一般装一台冰箱,大房子都以对开门,十字开门。甚至料理台下也都装嵌底式冰箱,满足主妇随时拿取食物的需要。在设计嵌入式冰箱时,设计师考虑的问题最多的比如:动线设计,电路设计,散热,要求,美观等。所有的电器都要围绕嵌入式冰箱进行合理配置。

  嵌入式冰箱的设计好坏往往是体现设计师水准的重要体现,所以嵌入式冰箱在欧洲不仅是厨电,同时某种角度讲也是嵌入式厨电中的带头大哥。由于门槛高,嵌入式冰箱在欧洲比普通冰箱约高出30%左右。

1

  嵌入式冰箱在中国也悄然兴起

  从需求上看:80、90年代成为消费主体。更好、更便捷的产品及健康的烹饪习惯,特别是对家居的审美的提高,让这群体越来越多的选择嵌入式冰箱。

  从大咖对1000多的开放式厨房用户访谈中得出,中西厨的融合是主流方向。在这群体中,对嵌入式冰箱烤箱认为是西厨的代表。

  博世、美诺进入中国十几年,北欧的代表品牌诗凯麦,Asko也进入中国五年以上。非常熟悉中国的市场发展,积累几万到几十万的用户数据,精准挖掘市场需求,从原装进口到国内设计制造都摸索出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目前市场在线下布局较好的除博世、诗凯麦、Asko、美诺等外AEG、伊莱克斯等品牌也在积极筹备,争夺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当然国内家电品牌也在模仿与探索嵌入式家电发展之路。其中卡萨帝与colmo的动作最快,成长性最好。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