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意解决大问题 远洋资本被投企业为一线人员披上环保战

icon 2020-03-20 11:42:09
icon 0

摘要:在福建的一家大型纺织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生产防护服,“武汉加油”四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防护服上。

在福建的一家大型纺织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生产防护服,“武汉加油”四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防护服上。

1

  这并非一件普通的防护服。经过投瓶、回收、打包、分拣、清洗、切片、深洁、拉丝、质检、织布、染色、剪裁等12道复杂的生产制造工序……26个废弃的空饮料瓶“重获新生”,摇身一变为一件件可用于防疫检查关卡、企事业单位、大型公共场所的非医用防护服;5-7个饮料瓶瞬间改头换面、“变身”为方便医护人员工作背挎、放置物品的“瓶安袋”。

1

1

  这些既环保又时尚的防疫物资便是由远洋资本在大环保股权投资赛道的被投企业——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简称“盈创回收”)旗下品牌——“抱朴再生BOTTLOOP”设计、研发、生产的。

  盈创回收是在2017年正式加入“远洋资本”大家庭的。次年5月,远洋资本宣布再次“加码”增投数亿元。这笔投资不仅一举创下中国大环保领域投资金额最大的单体项目,更彰显出远洋资本携手盈创回收共同建立可持续循环经济闭环商业模式的坚定决心。

  据不完全统计,盈创智能回收机已在国内投放 6000 多台,有超过 200 万人参与使用,安全回收饮料瓶 6000 多万个。

1

  在智能回收机的基础上,盈创回收又创立了“抱朴再生BOTTLOOP”子品牌。定位于探索现代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抱朴再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零废弃全流程解决方案,并以盈创智能回收机回收的废弃饮料瓶为原材料,设计生产时尚环保的再生商品。

  “抱朴”一词语出老子《道德经》十九章“见素抱朴”,寓意“拥抱纯朴、循环再生、生生不息”。英文品牌名BOTTLOOP亦有深意:Bottle是英文瓶子的意思,而loop则是循环的意思,“Bottle+loop”即寓意“让瓶子真正循环起来”。

  提起这次“变废为宝”的尝试,盈创回收常务副总经理、抱朴再生创始人兼总经理刘学颂介绍,随着疫情的升级,盈创回收和控股母公司——远洋资本注意到包括防护服在内的各种防疫物资面临巨大供给缺口。经过讨论,公司决定紧急整合供应链,以安全环保的再生聚酯纤维材质,打造出一款符合国家标准的非医用防护服。

  当公司把创意和想法告知长期合作的厂商后,当即得到合作方的积极响应。“抱朴再生在使用废旧饮料瓶制成再生面料的工艺和技术已非常成熟,且获得了GRS和ISO9001认证。这使得我们能够将更多时间花在防护服设计优化、再生面料紧急调拨和生产细节沟通上。”刘学颂介绍道。

  为确保环境保护与疫情应急双重目标的达成,抱朴再生和厂商讨论决定将再生面料进行特殊处理,使其具有抗静电、抗湿、抗渗水的液体阻隔功能,以及良好的断裂强度和抗拉伸性能。合作厂商的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不仅实现了防护服的规模化生产,且面料和成衣分别达到了国标GB19082-2009中的7项和3项性能指标。

1

  据介绍,该款防护服的生产工艺及产品用料达到医用等级,适合于各类防疫检查关卡、单位企业、大型公共场所,也可供药房、挂号室、社区医院等场所的工作人员穿戴使用。

  目前,这款非医用防护服已可实现2000件到3000件的日产能。已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向抱朴再生定向订购,还有一些企业及个人用户订购直捐给疫区。

  在防疫物资短缺的当下,盈创回收旗下的环保潮牌——抱朴再生的这次创新无疑是防疫物资生产的一次大胆尝试,同时也为再生资源利用行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既叫好又叫座”的新创意、新思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