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icon 2020-06-30 18:04:31
icon 0

摘要:2020年6月20日,第28届深圳礼品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

  2020年6月20日,第28届深圳礼品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在16万平米的新会馆内,云集了近3500家标杆企业,以及数不胜数的资深买家,共同在这个贸易平台创造机遇与价值,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也再次验证了礼品展强大的号召力。

  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产品的价值内涵被不断赋予新元素。广东多米电器科技公司,作为原创时尚家电类的行业佼佼者,其自有品牌"生活元素/LIFE ELEMENT"在多个电商平台创造出不少爆款奇迹,在本次礼品展中更带来别具特色的颜值新品。小编也有幸采访到广东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女士,邀请她分享一些小家电行业的发展新见解。

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小编】因为疫情影响,许多展会都被迫取消,这次礼品展的举行可以说机会难得,为了这次展览,多米电器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解总】这次礼品展展示的新品以厨房小家电为主。例如时尚配色的无油空气炸锅,煎/炒/焖/炖/蒸/煮于一体的多功能电煮锅,无油烟可拆洗的电烤盘,还有可以免水蒸煮的时尚电热饭盒等。

  最近有很多关于疫情与食材有关的报道新闻,消费者们都比较关心吃进嘴里东西的卫生问题,我们近期也上市了一款食材消毒清洗机,这台食材消毒机则很好地帮助消费者们把关食物的卫生问题。

  当然,除了厨房类小家电,今年多米电器也研发了几款健康类小家电。如内衣消毒烘干机,它通过紫外线+巴氏杀菌+臭氧同时进行消毒,除了消毒内衣裤外,口罩/婴儿餐具或其他小物件都没问题。这款内衣消毒机除了功能性强大和时尚外观外,还可以伸缩收纳,变成一个迷你小盒,放在行李箱里也不会占太多空间,非常适合出差/旅行随身携带。我们也希望这款产品能在这次展会上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贴心生活体验。

  纵然,疫情对整个行业有冲击,但也因为疫情,消费者有更多时间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反而给了我们家电行业创造了不一样的机遇,突破传统,深挖需求,勇于创新。为此,多米电器今年敢于大规模地投入和产出如此多新产品。

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小编】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都认为家电市场环境非常严峻,您是怎么看待的?

  【解总】疫情对于家电行业而言,有冲击也有新的机遇。

  因为疫情,用户们有更多自主的时间体验生活,享受生活,例如乐于在社交媒体上晒美食,这种现象显然对家电行业而言就起到一个积极影响。虽然小家电的消费单价不高,但是它给到消费者的生活体验感,并不会因此而大打折扣,反而"小而美"的小家电也可以让用户的生活变得精致有趣。所以整体而言,小家电市场是呈上升趋势的,企业们也应该更乐观地看待市场。

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小编】广东多米电器在"一人食"这一产品领域可谓行业的佼佼者,无论是便携折叠旅行水壶还是蒸煮饭盒,都会在行业内掀起行业革新浪潮,但是这一新领域也逐渐加入了不少像美的、九阳这些的竞争强者,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解总】首先,多米电器觉得小家电行业一直在持续地蓬勃发展,有大品牌的进驻是必然事情。但是大品牌是"大而全",我们是"小而精"。多米电器作为专注于深耕"一人食"市场多年的品牌企业,有准确的人群定位,前瞻性的市场触觉;更有庞大的研发团队与设计团队,足以支撑广东多米电器在市场强大的竞争力。

  简而言之,多米电器从品牌定位到整个研发设计供应链,都具备较强的整体实力,自然不畏惧激烈的市场竞争。而且我们的销售策略是集中火力深耕"小而精"领域市场。选择正确的市场领域更有利于提高多米电器自身的竞争力以及自主品牌"生活元素"更深入用户们的心

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小编】在疫情余温散未散去的今天,许多消费者把健康作为购买产品的第一考虑因素,"健康经济"逐渐引导小家电市场的发展,往后多米电器有哪些关于健康类标签的战略布局?

  【解总】关于健康类标签的战略布局,多米电器是有所准备的。无论是时尚空气炸锅、多功能电煮锅、便携式蒸煮饭盒,还是无油烟烤盘等,这些新产品基本都围绕一个"健康"核心元素进行设计,多米电器正努力给用户们搭建的是一个完整健康的厨房生态。

  虽然目前多米电器以厨房电器为主,但并不局限于厨房。如上半年我们推出的负离子懒人挂脖风扇,它可以快速消除异味和病毒,工作时所产生的负离子在30秒内有效消除烟味,避免自己及他人吸到二手烟。还有准备上市的内衣消毒烘干机、便携式旅行水壶等产品,这些则是围绕"健康的出行"这一核心元素进行研发设计的。我们所研发的产品都是围绕细分人群的三个生活维度,分别是"吃、住、行"来持续提供服务。

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小编】广东多米电器对家电行业的未来有哪些展望?

  【解总】作为业内者,多米电器希望家电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是目前的市场环境以及经济环境都不景气的背景下,业内底层的恶性竞争还是蛮激烈的。因此,我们展望多米电器未来,更多地依靠产品的研发设计,去提升产品在行业内的竞争维度和格局。当然,多米电器也愿意与各同行、各品牌携手进步,让整个家电行业更加健康持久地发展下去。

专访:多米电器总经理解少华 | 重塑行业竞争维度

  编后语:作为疫情后的首个大规模贸易展,各路企业翘首以盼,做足充分准备,以全新面貌迎接买家的参观选购。新的场地、新的产品、新的技术都呈现出后疫情时代的行业复苏新气象。整个采访过程,多米的一字一句都透露出了对行业的乐观展望。广东多米电器不仅产品年轻颜值出众,在应对行业的起伏上,都显得那么乐观从容,这不仅是品牌,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多米凭借着独立鲜明的品牌风格以及强大的创新性驱动力,必定能在消费者心里,刻下一道道深刻的烙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