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景源拉手美学:来自中式家居美学基因的艺术思考

icon 2020-11-30 09:47:20
icon 0

摘要:在经济力量和文化共通的设计背景下,现代产品设计的设计理念和表现手法都体现出了中西融合的特征。

  在经济力量和文化共通的设计背景下,现代产品设计的设计理念和表现手法都体现出了中西融合的特征。拉手作为家具的灵魂之笔,在家居风格的营造上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毋庸置疑的参与了艺术文化的软性渗透。

  就我国的市场而言,当代的家居设计根植于长远以来的传统理念,鸿景源在对五金拉手进行定位时,充分考虑传统拉手文化的当代适应性,对传统可视化元素进行创意表现的同时,为成为复古而优雅,传统而不落俗的行业标兵做了深度思考。

  和中求异

  以中式命名的拉手风格,在接受了西方美学“以个体为美”的熏陶后,其对于生动性与新颖性的形象美感也随之注入到当代家居的设计中,就美感的呈现力而言,直接具体的形象构造成为五金拉手的重要设计意图,寻找别致的造型,注重局部的焦点表现,迎合了有审美洁癖用户的审美体验。而在中国传统的美学解读下,整体的和谐一致才能造就完整性与协调性,也就是整体意识,具体思想表现就是”以和为美”。

  鸿景源多年的摸索,为二者的调和寻找到了有效途径。拉手与柜体的设计各适其性,各得其所,互摄互融,充分掌握拉手个性表现的“度”,扮演好柜门配饰的角色,为家居的整体风格点睛添色,进而唤醒用户对于设计意想的深刻领悟。

  情景交融

  美感的表达在于意境的传输,对于重视拉手的设计而言,实用功能的满足已非设计的唯一目的,人们心灵和视觉的审美享受成为新的产品标准,拉手的综合表现成为传达“意”的重要媒介,即“情景交融”,在审美活动,人与产品的沟通中不断散发拉手的独特魅力,为个人身心放松, 满足空间情感创造新的摄入点。鸿景源在对产品实际应用场景做了细致考察之后,从传统图样的选择,到产品机理的搭配,精心制作的同时渲染了明朗古朴、简结清雅的家居氛围。

  方正均衡

  传统美学思想的影响从整体到局部,从柜体到拉手深入基因。就家具整体而言,其布局呈现出长幼有序, 对称分布的特点,家具构造都是非圆即方的,这种可以归结为方正均衡的审美标准。在住宅内外受用户心理尺度的影响很大的家居形势下, 鸿景源的拉手设计也迎合了这一风格规律,推出了中式古典风格和新中式风格系列拉手,重视每一个细节的艺术考究,传扬产品中端正的底蕴,竭尽精美工艺打造不羁的生活。

  在打造品牌拉手的过程中,鸿景源始终秉承艺术的思考,发掘传统艺术元素的可造性,领会传统审美思想的适时性,凝聚工艺岁月之精华,复生传统,洗练精神,诠释着新时代的艺术神韵,重塑人们的居住理想,真正践行,不断跃升为行业领军人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十大品牌百利玛董事长受邀出席“家居圆桌派·洞见门窗大未来”会议!2020广州设计周 | 与CG Nighttime逐梦而行TATA木门“出海”,谁能与TA一起乘风破浪?2020广州设计周,卡利亚不锈钢橱柜携重磅新品再度出征2020暖冬计划—筑梦椰城,免费装修!邀请函|顶固安全门锁与您相约广州高定展陈航:借助科技提高产业效率,是下个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性原理引领成都时尚家居生活,全友家居携品质家具亮相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月影家居对话作家毛利 | 每一盏铜灯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双十一购物没尽兴?索尼WH-1000XM4降噪耳机和你一起相约双十二索尼NW-A105HN安卓播放器和电台 冬日必备温暖套餐索尼NW-ZX505安卓播放器陪你聆听雪落下的声音门窗十大品牌百利玛董事长受邀出席“家居圆桌派·洞见门窗大未来”会议!2020广州设计周 | 与CG Nighttime逐梦而行“11.28全民空净节”隆重举行 松下空调获“南山奖”殊荣TATA木门“出海”,谁能与TA一起乘风破浪?2020广州设计周,卡利亚不锈钢橱柜携重磅新品再度出征2020暖冬计划—筑梦椰城,免费装修!石墨烯地暖--老寒腿的终结者,老人家的福音邀请函|顶固安全门锁与您相约广州高定展陈航:借助科技提高产业效率,是下个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性原理引领成都时尚家居生活,全友家居携品质家具亮相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