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唛新型无醛胶黏剂面世,助推无醛人造板普及

icon 2021-06-26 18:37:16
icon 0

摘要:近十年,板材一直在淘汰落后产能,但优质板材的占比这几年一直在上升。

  近十年,板材一直在淘汰落后产能,但优质板材的占比这几年一直在上升。市场需求的驱动,消费者对优质板材、对环保的要求,正在倒逼企业向前发展。

  2020疫情,让“健康”为所有人重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家具行业巨头发起的“无醛战”迅速成为市场热点。据不完全统计,欧派曲美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金牌、我乐、皮阿诺、顶固、诗尼曼等知名企业都推出了无醛添加板材。

  无醛添加板材的核心是使用无醛胶黏剂,无醛胶黏剂与人造板材的结合是大势所趋

  在目前人造板工业中,MDI技术作为“无甲醛添加”的一种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有着非常优异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但因生产工艺难度大、技术门槛高,只有万华、拜耳、亨斯曼等化工巨头供应,而垄断的价格体系是人造板企业不得不去面对的难题。

  近期,虎唛化学研发团队在人造板无醛添加胶黏剂研究开发方面获得重大突破,研发出一种人造板用高性能热固化改性环氧树脂胶黏剂,该胶黏剂不含任何甲醛成分、收缩率低、固化产物耐候性和力学性能优良,与木材中的水分子产生化学反应时,能有效阻止水分进入板材内部,因此具有优良的防水性能。适用于刨花板、竹木板、欧松板等人造板制备,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热固化改性环氧树脂在制板时会与实木中的长纤维素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稳定的高分子聚合形态,板体形成一个紧密的整体,其耐用性、承重性、抗变形能力达到国外室外一般建筑标准。该胶黏剂制备人造板不仅环保健康,更具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和静曲强度,线膨胀系数小,高结构强度,卓越防变形能力,握钉力强,温水浸泡72小时以上也不开胶,易于进行表面装饰,可广泛用于家具装饰装修。适用所有主流人造板连续压机生产线,确保每块板的品质稳定性。

  已在山东、江苏、浙江等多个省份胶黏剂及人造板工业化生产线上实现了规模化制备与应用,显著提升了人造板产品的环保性能和产品价值,人造板产品不仅零甲醛释放,同时苯、TVOC的释放量也趋于零,对人体健康零伤害。人造板的环保等级达到0.02mg/L-0.04mg/L,已经远远优于国家E0级别的环保标准,同时也优于美国NAF级别的环保标准。

  该胶黏剂拥有诸多优点,是高性能无醛人造板生产的智慧之选。其生产过程中无任何甲醛添加,在使用过程中也不会生成有害物质,解决了胶黏剂的甲醛危害问题。得到了中国装修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协会、地板专业协会、中国包装协会以及国内知名设计院和装修装饰公司、家具企业的一致认可。

  该胶黏剂是一种生产工艺成熟、产品成熟、应用技术成熟、性价比优的无醛添加胶黏剂,与使用MDI相比同样安全环保,工艺流程、设备条件均与现有MDI一致,无需做更改即可在现有设备和工艺条件下进行生产。该技术是人造板向“无醛化”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符合国家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实际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