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小帮首届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以“空间态度”看见生活美学

icon 2021-07-24 11:40:01
icon 0

摘要:权威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居家装行业总产值已达到4.6万亿元

  权威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居家装行业总产值已达到4.6万亿元,在消费者家居生活理念持续升级的带动下,家居家装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繁荣。作为空间设计的布道者,设计师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何为设计师提供成长舞台?如何挖掘更有态度的家居设计?如何提升人们的家居生活体验?

  7月23日,住小帮在北京正式启动首届Z-Design Award 设计师大赛,面向全国家居室内设计师群体发起设计邀请及作品征集,启动会现场,住小帮总经理彭艳鋆、住小帮运营总经理王保江、CIID中室学(北京)室内建筑设计交流中心荣誉理事长叶红以及多位业内知名设计师代表齐聚一堂,一起探寻设计师群体、设计师大赛以及家居设计背后的更多新可能。

住小帮首届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以“空间态度”看见生活美学

  大咖坐镇+创新赛制+双百激励,打造设计师主场

  新中式、北欧式、日式……这些时下流行、风格各异的家居设计背后,都蕴藏着不同的生活方式与态度。此次设计师大赛以“空间态度”为主题,希望能透过设计师们多样的设计作品,一起探寻有态度、有格调、有潮流感的生活美学,帮助更多向往美好家居生活的人群建造“理想”居室。正如住小帮总经理彭艳鋆在启动会上表示,“住小帮举办设计师大赛的初衷,也正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可设计的价值。”

  作为住小帮首度面向全国家居室内设计师群体推出的赛事,如何充分挖掘设计师的亮点、撬动更广泛的设计和家居圈层的参与、真正为设计师提供有价值的助力,是Z-Design Award 设计师大赛的三大核心关注点。据住小帮运营总经理王保江介绍,此次大赛从评审团队、赛制玩法、平台资源三个维度进行创新设置,让每位设计师与其作品都能大放异彩。

  在住小帮看来,设计师大赛的评审团不仅要足够专业,更要各有侧重,这样才能做到兼容并包。此次设计师大赛特别组成了横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TOP级设计师+明星设计师+学院派代表+新生代标杆”的专业评审团,以多元、多维度的评审视角,看见作品背后的设计价值和空间态度。

住小帮首届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以“空间态度”看见生活美学

住小帮首届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以“空间态度”看见生活美学

  在视频成为主流内容载体的当下,住小帮设计师大赛也创新赛制玩法,推出了“图文+抖音视频”双赛道。双赛道的设置不仅为设计师提供了多样的作品展现方式,能以设计细节的充分展现,传递自己的设计理念。更重要的是,借助抖音这一平台,住小帮真正做到赛事线上化。除了吸引更广泛的设计师和家居用户全程踊跃参与,交流和分享他们对于设计和空间态度的感悟,还将终极评审过程面向大众直播,让关心赛事的人群能够第一时间追踪评审进展。

  对于大赛获奖选手,住小帮将提供“双百激励”,即覆盖抖音、今日头条、住小帮三大平台的百万流量曝光扶持,以及价值百万的“三天两夜 · 设计培训班”课程,由行业大咖设计师亲自授课,进行实战项目演练,助力设计师实现快速成长!

住小帮首届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以“空间态度”看见生活美学

  据王保江介绍,此次大赛将联动16城、15家设计机构进行大赛招募,继北京启动会后,住小帮还将在8-10月陆续前往成都、武汉、上海、深圳四城进行宣讲,和各区域设计师们深入交流地方设计特色和设计精神。

  互联网家装时代,设计师线上化发展成趋势

  在互联网浪潮的驱动下,设计师的线上化发展将是一条长期且坚定的发展之路。为此,在启动会“互联网家装时代:设计师如何破局”圆桌环节上,多位行业大咖也给出了自己的深入洞察。

  “线上化是行业未来趋势,互联网对家装行业起到的推动价值是巨大的”,北京意地筑作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连志明强调。对于设计师的线上化发展,CSD·DESIGN创始人张灿同样感慨颇多,“互联网起到桥梁、连接的作用,让设计师和用户信息更加对称,信息相互交织,最终让设计师更快速发展”。

  对于此次设计师大赛创新采用视频化形式,大家也纷纷发表了对于设计作品视频化的观点。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谢英凯表示,视频能够更加精准化地表达空间态度,更强化用户的空间感受。AFFD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高志强觉得,设计师需要不断地迭代自己,适应视频化作品创作潮流,迎来更好的发展。冰川装饰工程设计公司创始人邵沛也表示,现代设计师应积极地顺势而为,抓住新的机会。

住小帮首届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以“空间态度”看见生活美学

  “关注设计师的成长,让设计成为家居必需品”,是住小帮一直为之努力的方向。未来,住小帮将持续为设计师提供扎实的成长舞台,助推群体发展,最终打造设计师、家居行业、用户和平台四者共生共荣的生态。更多关于住小帮及住小帮设计师大赛的精彩内容,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目前,住小帮设计师大赛也已开通线上报名渠道,欢迎每位设计师的积极参与。住小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