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来袭 德国涂料品牌德爱威提醒施工注意事项

icon 2021-08-06 17:59:27
icon 0

摘要: 7月22日,作为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意味着盛夏高温天气的正式到来。

  7月22日,作为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意味着盛夏高温天气的正式到来。对于涂料施工来说,高温绝对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高温下施工,墙面可能会出现龟裂、起皮等现象。德国涂料品牌德爱威提醒您,高温天气施工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

  1、涂料的选择与保存

  涂料涂装出来的效果与涂料本身的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德国涂料品牌德爱威,是全球水性涂料的引领者。例如德爱威乐易涂A级防火涂料,是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种涂料,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的功能,保护消费者生命及财产的安全,是夏季高温施工的不二选择。

  而涂料的正常储存温度应在 5~35℃之间。夏季气温高,如果保存不当容易造成涂料性能改变,施工时出现问题。因此,夏季涂料要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而且储存容器密封性一定要好,建议购买的涂料在有效期内使用完。

  2、气温、湿度对施工的影响

  气温高低对于涂料的施工非常重要,因为涂料的干燥、结膜效果取决于气温和湿度,且不同类型的涂料成膜条件、对气温的要求也不同。溶剂型涂料宜在5~30℃气温条件下施工,水乳型涂料宜在10~35℃气温条件下施工。而过热的天气会使涂料干燥过快,影响最终效果。

  夏季除了高温,还有高湿,湿度条件对于涂料施工同样重要。一般来说,涂料施工最佳的湿度是60%~70%。较低的湿度有利于涂料成膜,但是湿度过低的话,会导致溶剂型涂料溶剂挥发过快、水乳型涂料干燥过快,使结膜不够完全,影响墙面效果。

  3、阳光、风等自然因素对施工的影响

  夏季阳光强烈,长时间暴晒会使墙面基层表面温度会过高,容易导致水或溶剂挥发过快,最终造成成膜效果不理想,影响涂层质量。再加上夏季又是台风多发季节,大风会加速水分蒸发,还会扬尘,影响成膜效果和墙面洁净度,这些都会使涂装效果大打折扣。

  另外,夏季墙面施工会出现墙面已经干透的假象。施工之前,施工人员必须要确保墙面基层完全干透了才能进行下一步骤。如果由于高温墙面难干,可以用抽湿机加速墙面干燥。墙面不干就进行涂刷的话容易导致墙面起皮、干裂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