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李明:设计,永远在路上

icon 2021-08-26 08:44:43
icon 0

摘要:从设计到人生履历,蕴藏着设计师李明的精神密码。

  从设计到人生履历,蕴藏着设计师李明的精神密码。

  在梦想与迷茫的交织中闯荡,是每一代年轻人的必经之路。而对于设计师李明而言,设计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没有华丽的开篇、跌宕起伏的经历、摇摆不定的迷茫,有着只是十年如一的静心打磨,谈及设计,设计师李明表示还需要静下心、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沉淀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设计师李明在探索设计路上最好的诠释。

  设计师李明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

  上海国际设计周省际专家评审

  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

  深圳明立设计机构有限公司创始人

  荣誉成就: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中国室内设计联盟金牌会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

  代表作:

  蓝鲸酒店

  龙华金钻复式公寓

  乌干达格瑞斯展厅

  银川机场航站楼夹

  北京中谷酒店改造

  容桂·CBD·香缤购物广场

  友和雅尚新丰温泉大酒店

  01

  生长于北,成长于深

  每位设计师都有一部自己的进阶史。

  从小在北京包容和开放的成长环境,赋予了设计师李明深厚的文化底蕴。直到上了大学,经过系统化的学习,才真正感受到设计的迷人之处。

  在踏足社会、投身设计行业之后,设计师李明始终保持着激情和新鲜感。工作之余,设计师李明还经常参与清华大学等培训课程,不断学习、稳健成长,只为提供更好的服务及空间体验。

  出于对深圳这座新兴城市的好奇,选择来到深圳发展。

  作为人类建城历史上的一个特例,谈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核心精神,都会想到”年轻“,而这一特质在这40年间似乎从未发生改变。也正因如此,这样的环境”逼迫“着设计师李明不断挑战自己、行走在路上。

  如果说之前室内设计的学习探索是一种蓄势沉淀,那么深圳的朝阳文化赋予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设计师李明对设计的执着和探索让他的设计与众不同,很难说是这是两座城市成就了他还是他自己成就了自己。

  02

  诚挚之心,做好设计

  人生没有既定的意义,这就为每个个体提供了自己创造意义的可能。

  设计师李明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一心扑在了专业的精进上,经过十年的打磨与积淀,创立了深圳明立设计机构有限公司,开启了他多元空间的设计尝试。

  过去工作经历,给予设计师李明更多开放性的设计思维:将建筑思维融入到室内设计中,从室内到建筑手法的推演,营造“室内建筑”的概念。而这段学习实践的经历,帮助设计师李明更好地完成每一个设计项目。

  因此在设计师李明项目创作中,展现出了非常多的可能性,其作品涵盖了商业空间、精品酒店、主题餐厅、健身会所、私人住宅、文旅和野奢酒店等多个设计领域。

  这变化过程,是对设计一直不断奔涌不惜的探索,而非浅尝辄止的涉猎。“知不足,思进取”,设计师李明每一次方向上的出发,源于纯粹的好奇,以及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决心。

  工作中的李明

  在这多变之下,不变的是设计师李明对设计的执着与坚守。其设计中所体现出来的那种“纯粹”的设计理念——极简的设计表达。透过建筑的手法,重新定义空间离合的过程。本着使用者的真实需求,以适切几何的空间剪裁、可靠材料的巧妙搭配、环境自然的中介导入,在”理性“现代语境里寻找自己”非理性“的情感表达。

  设计师李明的设计中表现出来的这种简单而纯粹的理念,正是源自于他的偶像:二十世纪现代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清水混凝土诗人”安藤忠雄。他们对空间的打造,更注重以材质、几何线条、自然去实现空间特色的极致发挥,实现机能与美感的最大可能。

  设计师李明作品 | 友和雅尚新丰温泉大酒店 李明

  设计师李明作品 | 龙华金钻复式公寓 李明

  对设计师李明来说,能丰富设计概念最好的灵感发源地,就是业主对空间的情感和期望,以最真诚的人文精神,诉说着空间的故事。凡事努力的他,期待自己能静下心去沉淀,用心做好每件作品。

  03

  设计之外,生活之中

  “试着去做一个你喜欢的事情,它可能会带来一些改变。”

  有空之余,设计师李明会参加课程培训、逛展览,只要自己感兴趣的,都会花时间去看、去学习。有人问:你是不是每天一睁开眼、睡觉前都是在工作?于设计师李明而言,工作只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这不影响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水瓶座的他,喜欢突破想象、尝试不同,把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落地和行动。设计之外,设计师李明喜欢美食、探店、健身、旅行、分享……

  生活中的李明

  “每到一个新城市,旅行者就会发现一段自己未曾经历的过去。”

  所以设计师李明更愿意尽一切可能去探寻丰富精神世界,追求那些本质的、质朴的、自然的人、事、物。这些年,他走遍祖国大江南北,不断拓宽着生活的宽度。探索和发现、寻找自我,是设计师李明当下对自己最好的期待。

  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自己。设计师李明以不变的初心,成就设计的天地;以始终的高标,满足生活的期许。设计之路需要热爱与坚守,而设计师李明一直都在路上。

  2021,以人为基点,引领设计价值,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正式聘请设计师李明先生为“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上海国际设计周省际专家评审”“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带领我们一起感受设计的无限精彩。

  2021上海国际设计周

  魔都上海·设计之夜

  12月11日-14日

  上海展览中心

  Waiting for you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索尼电视怎么安装K歌软件,第三方当贝市场免U盘安装K歌应用重走丝绸之路 | 金城关下恪守百年标准,守护原鲜始终如一新房装修选电视机还是投影仪?装修投影仪避坑指南诺贝尔瓷砖怎么样?诺贝尔岩板5.0引领现代家居生活新主张卫生间瓷砖里的东方情调 诺贝尔瓷砖带你一起“浴”见小确幸15分钟急救护肤攻略丨法国婕珞芙王妃面膜,赋活你的熬夜肌摩根智能家居:用科技实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帝标高端全屋家居丨持续环保升级,开启0醛家居新“净”界“无叶”风扇是种什么概念? SoleusAir舒乐氏新品给你答案萌趣实力派 美的迷你电饭煲萌力出击添美味捷报!红木枋地板喜获“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组合成为新风尚,三星智爱·呵护系列洗衣机+干衣机打造完美洗烘体验索尼电视怎么安装K歌软件,第三方当贝市场免U盘安装K歌应用重走丝绸之路 | 金城关下恪守百年标准,守护原鲜始终如一新房装修选电视机还是投影仪?装修投影仪避坑指南诺贝尔瓷砖怎么样?诺贝尔岩板5.0引领现代家居生活新主张卫生间瓷砖里的东方情调 诺贝尔瓷砖带你一起“浴”见小确幸15分钟急救护肤攻略丨法国婕珞芙王妃面膜,赋活你的熬夜肌摩根智能家居:用科技实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帝标高端全屋家居丨持续环保升级,开启0醛家居新“净”界“无叶”风扇是种什么概念? SoleusAir舒乐氏新品给你答案萌趣实力派 美的迷你电饭煲萌力出击添美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