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立淋浴房林香宇:率先试水明星直播 领潮背后的“逻辑”

icon 2021-11-22 17:27:57
icon 0

摘要: 11月6日,朋友圈被德立和田亮刷屏了。

  11月6日,朋友圈被德立和田亮刷屏了。

  这天晚上,“冠军价到,质亮非凡”直播活动落地杭州,跳水王子田亮穿着笔挺又儒雅的时尚西装,如约空降杭州德立直播间,与德立淋浴房营销总裁林香宇热烈互动。

  这已经不是田亮第一次与德立结缘,10年前,他在众多品牌中一眼相中了德立淋浴房,今年,他位于北京的新家装修时再次想到了德立。直播当晚,田亮作为产品体验官,亲身分享“怎么挑选好产品”的秘诀——要选择有时间沉淀的大品牌。活动全网曝光5000万+,直播间当晚的数据超过20万,更一举冲上“天猫直播巅峰装修”第1位。

  近日,德立营销总裁林香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营品牌就如“种树”,要不断赋予阳光雨露,栽得大树好乘凉,唯有在创变中成长,方能更好地迎接新消费时代。

  领潮| 业内首家明星直播

  在快消与美妆行业,直播带货已蔚然成风,然而,对低频消费、又是定制领域的淋浴房行业而言,明星直播无疑是一起领潮行业的探索。德立在淋浴房行业中首家试水明星直播,释放了强烈的信号——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以敢于尝鲜的魄力、匠心智造的实力,逆势破局的韧劲,推动行业“向上生长”。

  有人认为,在卫浴行业做明星直播更多的是“一次性品宣”,不能形成持续的品牌势能。但林香宇思考的是“更潮”的品牌积累,把“点状”的营销事件做成“线性”,展现可持续的品牌张力与品牌沉淀。

  从0到1的过程总是不易,然首战即决战,第一次试水明星直播,这支年轻又有战斗力的团队,便不断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忙乱中找到规律。

  现场直播处处有“意外”,例如,此前德立团队准备了10000字的稿件,直播前40分钟却发现,田亮并没有按照稿子来筹备,难免让人有些崩溃。幸运的是,这位“细节控”早有更充分的准备,作为德立淋浴房的“深度用户”,一直亲自体验产品,又是德立的“老朋友”,在直播中谈起产品和品牌,如数家珍,真实自然,胜过精心打磨的台词。例如他说:“买家居产品,要买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牌。”迎来了粉丝的高频点赞。

  这也是厂商携手的一次年度重磅活动,通过私域流量的带动,增强了厂家与代理商的共鸣,活化私域流量,让品牌在目前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强烈的品牌印记。

  创变| 全景门亮相 出道即爆品

  品质践行者,新品即爆品;

  品牌创变者,出道即高峰。

  在这次田亮直播中,德立全新品类“全景门”首秀亮相,以高起点、高标准,再度定义高端家居生活。德立的硬核实力在全景门展露无疑,其无下轨道设计底部无障碍进出,承袭了极简主义设计的美学基础与高品质产品设计制造。据悉,德立全景门适用于客厅厨房卫生间等不同空间,拥有超100种不同玻璃风格可搭配不同的室内装修风格。

  林香宇发现,小房子关注收纳,大房子则重视隔断,全景门的核心用户群体为拥有大平层等高端人群,这恰恰与德立的用户群体高度吻合,这正是德立发力全景门的重要考量因素。

  与此同时,全景门为企业开辟了前置的流量入口。林香宇认为,淋浴房的应用空间具有很强的私密性,全景门则更多用于客厅、厨房等公共区域,因而大家更注重颜值和品牌。从淋浴房到全景门,是一次“流量入口前置”的探索。

  全景门的推出,意味着德立从卫生间领域走向家居公共空间,从淋浴房品类拓展到家居空间品类。德立将通过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客群优势,在新赛道中找到新机遇。

  破圈|多渠道并行 布局未来

  商场如战场,产品是“子弹”,渠道则是“枪支”。所谓“得渠道者得天下”,渠道布局向来是德立面向未来的重中之重,对于多变的未来,林香宇有着系统化的思考。

  同属于一个集团的两大品牌——德立与VICI,仿佛淋浴房行业的奔驰和法拉利,一个大气稳重,一个时尚先锋,如今,德立与VICI的服务团队再度携手,进行内部重组及全新升级,通过同一个服务团队的双品牌运作,聚焦代理商的精细化运营。

  在渠道方面,零售市场依然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体现品牌高度的核心领地,德立持续赋能代理商;其次,在酒店工程和高端住宅方面,德立陆续签约了一大批以深圳湾1号为代表的豪宅地标性地产项目,为品牌赋能,未来,德立将继续坚持高端定位,与优质酒店及住宅项目加大合作;此外,家装、设计师渠道也将是德立代理商的必争之地。

  这次与田亮的直播活动也是一次“品牌破圈”,德立还将全面开启“互联网营销计划”,通过线上引流的方式,布局全新的“种草”渠道。今年以来,林香宇磨枪上阵,开通了视频号和抖音号,通过有趣有料的小视频,打开另一个新世界,与粉丝互动交流。

  在他心目中,电商不是流量入口,抖音、小红书才是,关注新渠道,与用户的沟通方式与时俱进。多管齐下,德立将全面赋能代理商的全渠道,精耕细作,协作共赢。

  种树|“客户定义你的品牌”

  “定位”理论之父特劳特说,商场是一场心理战,顾客的心智才是战场,一切进攻要瞄准顾客的心智。

  何以成为高端品牌?林香宇认为,“是客户定义品牌,而不是品牌定义品牌。”如果一个品牌的客户群体都是高端人群,那么这个品牌毋庸置疑地抢占了一片心智高地。多年来,德立不断以专业、品质、工艺、设计、技术和服务托举品牌。

  淋浴房有区别于标准品,由于它的定制属性,品类多为“内生性销售”,靠准确的订单发展,不存在压货的“销售水分”,这就对企业提出更高的产品和服务要求,林香宇也将大量精力倾注于此。与往年“候鸟般”的出差生活不同,今年他花了不少时间来研究服务代理商的标准化流程,让服务更为专业、可靠。

  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淋浴房行业已经从野蛮生长发展到“刺刀见红”,诚如林香宇所言,以前在增量市场,大家比拼的是谁跑得快;如今在存量市场中,彼此相向而行,比的是谁能抢占更大的蛋糕。因此,团队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显得尤为重要,也成为德立新一年的重点

  品牌要不断‘种树’,代理商不断‘种草’,彼此赋能,形成郁郁葱葱的生态系统。

  品牌发展又如冰山,在海里移动很是庄严宏伟,因为它只有八分之一露在水面上。而德立团队正在努力奋斗的,正是八分之七看不到的地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