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大咖访谈:探析圣堡罗家居集团的破局之道

icon 2022-04-01 15:40:23
icon 0

摘要: 近几年来,整体定制始终占据着家居建材行业的风口。

  近几年来,整体定制始终占据着家居建材行业的风口。但随着产业供需关系、进入门槛、消费者需求等产业结构要素的根本性变化,整体定制行业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行业挑战加剧,不少品牌发展遇到瓶颈。

  进入2022年,整体定制行业同样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和市场变化,而这种变化似乎仍然没有停止的意思,接下来应该比想象中更具挑战性。

  在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低质量发展的企业因为自身抗风险能力低而被残酷的淘汰出局,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因为其强大的抗风险能力而逆势生长。其中,圣堡罗整体门窗便逆流而上,由“圣堡罗整体门窗”升级为“圣堡罗家居集团”,引起行业广泛关注。为了解背后历程,有媒体走进圣堡,对话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吴国洪先生,解读品牌破局之道。

  记者:吴董您好,在如今大环境下,企业从圣堡罗整体门窗到圣堡罗家居集团,这是战略升级还是一种转型?

  圣堡罗吴董:当下,全屋定制、大家居已经成为建材家居行业流行的发展模式,从开始的单品模式,到现在的整体定制,消费者需求在变,行业也在改变。在定制行业,由衣柜、橱柜到全屋定制,由家具到家居。在门窗行业,由单一门窗产品到整体门窗,这是一个趋势。

  而圣堡罗所做的便是顺势而为,前期积累了实力,更早地摸清了方向,从圣堡罗门窗到圣堡罗家居集团,跳出行业品牌而去做大众品牌,是华丽蜕变、坚实前行,也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记者:那么此次华丽蜕变,圣堡罗家居集团会有哪些变化呢?

  圣堡罗吴董:从圣堡罗门窗到圣堡罗家居集团,有三个方面的变化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集团架构方面,我们会重点打造圣堡罗商学院。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培训课程,帮助经销商店面营销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帮助经销商培养一批拥有销售思维和技能的全面型设计师,不仅可以制作设计图,更可以接待、促进成交。

  产品结构方面,圣堡罗家居集团旗下业务将会有所调整,比如优化产品线,进一步升级系统门窗、整装木门、智能阳光房、智能入户门四大系列产品,做专做精,做强做大。

  同时也倾力打造浙江制造基地并快速投产,助力企业在北方站稳脚跟,问鼎中原。另外铝窗、铝门、木门三大制造基地实现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生产,用更精细化、更高品质的产品去抢占更大的市场。

  记者:那对于经销商较为关注的终端店面赋能、引流等方面有哪些政策调整?

  圣堡罗吴董:其实我们2021年已经进驻了旧窗焕新这个新赛道,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除了耕耘和布局设计师渠道,还会抢占多维流量入口,比如城镇化消费升级、家具家装下乡、异业联盟、整装、工程等。

  另外还会打造独立专业的电商团队,为经销商引流。提供全方位支持,让加盟商在门窗行业轻松盈利,快速成为大商。

  那在线上营销推广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突破和创新。从2021年起,就和设计界的顶流合作,比如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随后邀请6位奥运冠军、6位世界冠军为旧窗焕新打call。

  2022年将会延续明星助力,借势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明星家居真人秀节目《冠军的新家》、 《星屋大改造》等,在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等平台多元化推广,增强圣堡罗门窗冠军品质宣传。我们也在考虑邀请冠军到直播间或者活动现场,促成实实在在的转化,后期会更加星光灿烂,敬请关注。

  记者:十分感谢吴董的解答,最后可以说说2022年圣堡罗发展目标吗?

  圣堡罗吴董:2022年总体目标是在2021年的基础上稳步上升,市场充满变数,但是我们坚信整体门窗是朝阳产业、红利产业,我们可以突破“大行业、小企业”的行业局限,做大行业里的大企业。

  我们挺过了疫情肆虐的2020,跨过了疫情反复的2021,接下来的2022,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小结:从与吴董的交流中,看到了圣堡罗家居集团对行业的前瞻性洞察力,以及企业对自身发展的深入剖析,正是凭借对行业和自身的审时度势,圣堡罗家居集团完成了一次华丽蜕变,使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未来发展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