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匠心产品,苹果只能排第七

icon 2019-03-21 18:10:14
icon 0

摘要:鎏瓦红墙,有一群人与寂寞为伍,中国匠人本性里甘于寂寞的长久守护,在逐渐恢复原貌的文物里传承。

  鎏瓦红墙,有一群人与寂寞为伍,中国匠人本性里甘于寂寞的长久守护,在逐渐恢复原貌的文物里传承。

   严谨制造,有一群人会寸步不让,德国商人信奉一个人身上只做一次生意,“德国制造”成为了质量和信誉的代名词。

   但现在时间太快,发展太快,一遍遍尝试迭代成为了别人口中“愚蠢”的行为,对0.01毫米误差的坚持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小题大做。其实匠心之处,皆为平凡。百年传承只因将微不足道的细节放大到毕生守护之处,我们抽丝剥茧,看匠心产品如何演绎“小人物”的故事。

 “最纯粹”的匠心——德国啤酒

  从啤酒发明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哪一个文明能在啤酒传统和酿造技术的作为上完全超越德国。Ayinger 啤酒厂于 1878年成立,是群揽了世界啤酒锦标赛中所有德式啤酒风格奖项的顶级酒厂。这里完全保留了一千多年以来巴伐利亚的传统农家啤酒酿造工艺,传承和热爱是德国啤酒“最纯粹”的匠心。原材料的选择坚持自己严守品质保证,酿造过程由慕尼黑技术大学专家控制质量,每一处细节彰显严谨匠心。

   “最质朴”的匠心——中国褚橙

  “产量损失2000吨无所谓,但要保证品质,质量才是第一”

  褚时健75岁时埋首深山,2016年“褚橙”上市。一位刚刚经历人生起落的中国老人,不仅研究土壤、研究微量元素、研究植物作息、还研究气候和水质。6年时间昔日的企业家完完全全成为一个地道的农民,为了种出最好的橙子,褚橙的酸甜比保持在符合中国人口味的“1:24”,这个数字代表了匠心的坚守。

   “最奢华”的匠心——劳斯莱斯

  德国啤酒、中国褚橙代表了在饮食上追求极致的匠人心,一辆订购需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汽车,在工业时代显得更是格格不入。劳斯莱斯的发动机还完全是用手工制造,制作一个方向盘要15个小时,装配一辆车身需要31个小时,安装一台发动机要6天。每一款汽车的设计都堪称艺术品的级别,将每一处细节都考虑到位是匠心的高级表达。

   “最舒适”的匠心——欧琳橱柜

  一款橱柜的设计出自劳斯莱斯设计总监之手,可以想见欧琳橱柜的诞生会经历多少次推翻重来的匠心之旅。出于中国人煎炒烹炸的做饭习惯,厨房自带新风系统。因为女性做饭时操作台的不便利,多出100毫米的T型操作台。欧琳橱柜历经数千次的优化结果,观察2096名女性做饭时的痛点,数次迭代打造匠心产品。

  欧琳橱柜采用不锈钢柜体与支撑脚简单大方无死角,不仅吸附油烟、清洁更方便。新风系统深层净化厨房空气,除尘、除味、除污染,有效做到清油烟、清油害、清油垢。T型操作台符合人的操作习惯的高度,提高烹饪效率,让生活更便捷、高效、健康。

  欧琳橱柜打破了原有的空间局限感,所有原始厨房存在的缺点都因为一颗匠心改善,匠心能奢华也能贴心,这是中国人在生活的细节处体现的大国工匠精神。

   “最长久”的匠心——菲仕乐锅具

  德国人生产的一口锅,可以用上100年,因此很多德国人用的都是奶奶传下来的锅。菲仕乐成立至今已有 200 多年历史,除去德国人坚守的匠心精神外,菲仕乐还以创新去诠释新时代下的匠心精神。特有的无滴漏锅边缘设计,锅盖上的一个感应装置,处处对经典作翻新作尝试,是严谨的德国人同样在生活中传承匠心的新一轮诠释。

   “最智慧”的匠心——海尔

  全球用户共享智慧家庭美好生活方式的场景,正由海尔实现。从张瑞敏怒砸72台冰箱开始,海尔成为中国品牌质量代表。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变革,这个中国的匠心品牌也在随之变化,海尔品智+注重提升中国人生活品质。匠心的另一种表达,是从便利生活到精致生活的转变。

   “最颠覆”的匠心——IPHONE

  苹果的设计理念体现了乔布斯的简约和极致,在产品设计上追求精简,在产品线管理上,也追求精简。苹果手机通过一次次颠覆自己最终改变了世界,第一部智能手机是历史赋予苹果的意义。而不断为这个结果而坚持的匠心精神,才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前提。

   “最勇敢”的匠心——SpaceX

  冒险似乎天生和匠心是一个反义词,但在埃隆马斯克的身上我们却看到了二者的统一。他发起的移民火星的计划,他提出的一半财富将建设火星城市防地球毁灭,另一半财富将用来解决地球上气候变化等问题,都是他执着的坚持。SpaceX的确是在冒险,但却在用匠心冒险,执着的做一件事,并且无畏艰难。

   “最崛起”的匠心——中国智造

  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中国品牌在展现中国智造的力量,蔚来、吉利、美的、格力……传统的匠心精神又有了别样的发挥壮大。倡导工匠精神才能促进转型升级,拥有工匠精神才能形成品牌资产,这是已经飞起的中国智造,已经崛起的中国匠心。

   “最可爱”的匠心——中国匠人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国家,有多年轻,也就上下五千年!“样式雷”烫样,让我们看到国宝背后几代工匠的建造智慧,几代学者为古建筑立言证明的挚热之心。故宫修文物的匠人们,可以忍受几十年与同一个物件相处,在深宫大院里,他们在一代代传承中国工匠精神。

   匠心到底是什么?匠心绝不仅仅是一款产品、一个品牌、一群人,匠心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魂魄。德国因为坚守他们0.01毫米的标准,在战败后短短数十年经济就能恢复到现在的高水平。中国因为对传统的坚持和坚守,在改革开放后我们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能坚守质量。

  我们敬佩匠心精神的守护者,从他们滴落的一滴滴汗水里你可以看到热爱,从他们改良的一次次实验里你可以感受到伟大。从德国厨具到中国橱柜,从世界智能到中国智造,这是这个忙碌的时代里仍旧在坚持的匠心精神,这是未来我们最不应该丢掉的精神之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