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发榜”季,社区运营 TOP1的东原为何如此“硬核”?

icon 2019-03-28 09:52:23
icon 0

摘要:对于房地产方面的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对于房地产方面的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无疑为2019年的中国楼市定下了主基调。

  全国两会以后的3月中下旬,上市房企纷纷公布年报,有关房企的各大榜单也纷至沓来。《新民周刊》发现,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以及观点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中,成立15年的东原集团凭借稳步提升的综合实力全部稳居TOP50(前50强)。

  尤为可贵的是,东原独树一帜的社区运营能力使其问鼎“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而社区运营好不好,不仅考验一家房企的产品质量,更需要这家企业为社区生活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从而间接参与社会治理,为客户提供“美好生活”。

  正如迪马股份董事长、CEO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在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变幻的年代,总有些东西是不变的》时指出,当下的中国房地产,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调控、供需、杠杆……充斥着不确定性,但客户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对不断提升品质的需求不变;而对东原而言,变的是对幸福本源更深层次的思考,不变的是核心战略的长期坚持,还有对社区运营创新领导者定位及品质的坚持。

  蹄疾步稳,产品很“硬核”

  在主题演讲《变幻的年代,总有些东西是不变的》中,罗韶颖表示:“走到今天还在继续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公司,经历了那么多轮的洗牌,经历了激烈的竞争后,你的公司还在,不管是第几名,都说明你的经营理念里一定有很厉害的东西。”

  《新民周刊》观察,东原“很厉害的东西”有两样:硬核产品和温暖的社区运营。

  这些年,由于老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要求愈来愈高,地产界对于好产品的定义也在与时俱进——以前只是追求质量好,后来标榜“绿色环保”,如今则倡导“健康建筑”:在满足建筑功能的基础上,为人们提供更加健康的环境、设施和服务,促进人们身心健康、实现健康性能提升的建筑。

  3月22日,2019年度第一批健康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公示名单出炉,全国仅有5个住宅项目上榜,东原独占两席。正是由于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让东原在2018年度销售业绩突破500亿元大关,超额完成罗韶颖2018年3月为东原制定的“两个五”的目标,即500亿、50强。值得注意的是,东原集团的销售额较2017年接近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

  由原·聚场“点燃”的东原式生活

  除了硬核产品,东原的创新社区运营是其绝对的“软实力”。

  东原自2012年开始做社区运营以来,用6年的时间实践了不同的社区类型。2017年,东原推出了“原·聚场”,将东原社群建设从儿童扩展到大文化范畴,并通过调研总结出了一个“人+场+同好+文化纽带”的社群运营模型。在东原集团看来,“人”是社群核心,“场”是活动承载平台,以原·聚场为代表,是社区内打造的开放、有温度、多功能的社群基地。“同好”是每个参与者的兴趣爱好的出发点。“文化纽带”是其独有的社群运营理念,它像一根隐形的绳索,通过情感与价值观的契合,把社群与社区紧密连接在一起。

  对于自己的这一得意作品,罗韶颖的解读是:“东原不光是盖了房子,而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社区活动的组织者。”

  2018年,原·聚场开始发力。从重庆出发,先后进入杭州、武汉、昆明、郑州、苏州、贵阳等城市,并在地产、文化、艺术、设计、文创等多领域都有不小发声。截至2019年3月,原·聚场已经实现7城9个项目的布局。预计在2019年末,将实现在全国总落地20个空间。原·聚场所在的社区,邻里和睦、抱团学习、有趣友爱,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的链接,从陌生人变为熟人、亲人和老友,找回随着那些城市尺度增大和交通的快速化而消失的亲近感和归属感。在追求速度和效率的快节奏都市里,原·聚场重现了“鸡犬相闻,守望相助”的众乐乐社区。

  原·聚场通过“真空间·真社群·真共创”,在过去一年,与超过11万的业主共建了兴趣、成长、公益3大类35小类社群,举办了712场主题活动,平均每天1.9场活动。700多场社群活动背后,沉淀的是星空课堂、小行星亲子、原动力跑团、UP新青年、哈喽世界的小孩、元气食堂、木棉生活美学、美食研习社等10余个IP社群。

  也正是基于与业主的“共创共建”,原·聚场孵化出了自己的文创品牌——原物集,从产品维度诠释品牌的价值观与核心文化。2019年3月,原·聚场出品了国内首本社区生活杂志——《我们的理想社区生活》,从空间、人物、生活三个维度充分诠释了原·聚场如何助力东原打造理想的“东原式生活”。

  除原·聚场外,东原还孕育出了童梦童享、原空间、原美术馆等一系列的产品,探索出一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目前,东原旗下的童梦童享已升级到3.0体系。

  持续深耕社区运营,为东原塑造了差异化竞争力,也为业主营造了更为健康、美好的“东原式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