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高考分数线已公布,我为文科生一哭!

icon 2019-06-26 16:23:23
icon 0

摘要:不久前,高考大战刚刚落下帷幕,时隔半月,填报志愿又成了各大学子奔赴的战场

  不久前,高考大战刚刚落下帷幕,时隔半月,填报志愿又成了各大学子奔赴的战场。在这场战役中,有人欢喜,有人痛苦,有人绝望,也有人满怀期待,真是应了那句: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喜几家愁。或许高考,大概就是最能照见人悲欢离合的阶段吧。

  但我们还来不及忧伤,伴随着一幕幕离别之后,各大学子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查分数、填志愿、报学校……马不停蹄,还是马不停蹄。6月22日,自吉林省率先公布高考分数线后,各省也开始陆续公布本省的分数线。但桑儿看完之后,心中可谓是五味杂陈。我们先来看几个高考大省的录取分数线:

  河南  文科一批536,理科一批502;

  文科二批447,理科二批385;

  广东  文科455,理科390;

  山东  文科503,理科443;

  安徽  文科一批550,理科一批496;

  文科二批504,理科二批426;

  湖南  文科一批553,理科一批500;

  文科二批523,理科二批448;

  其他的桑儿已经不想列了。相信从这几个高考大省的分数线你已经能看出,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分数线差距到底是有多大。最低30几分,但更多的都是在50分以上。

  可能在很多人心中都觉得,文科简单,根本不需要动脑子,分数也打得高,分数线高些情有可原。但桑儿想说的是,这种说法是真的错了。桑儿是很有资格说这句话的,因为桑儿高中学的是理科,大学进的是数院,研究生却选了中文。文科考试和理科考试桑儿都经历过,虽然理科考生要算题,要应对一堆公式,但文科生又何尝轻松呢?

  别以为拿着书背一背就能应付考试了,你还需要学会理解,学会踩点,批卷老师按点给分,有些人自以为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到最后分数却少得可怜。考前背诵虽说容易,一个星期背一本书算不得什么,但你能一个星期背三本书,五本书,七本书吗?桑儿曾经背考研政治背到想哭,因为四五门全加在一起,到最后,全乱套了。

  中国原本是以文取仕,能否做官就看你文章写得怎样。可现代讲究的是实业兴邦,所以各地重理轻文的现象就逐渐出现了。桑儿上高中那会,理科17个班,文科6个班,为了前途,桑儿选择了理科。曾经金融、会计等专业只收文科生,但随着大学扩招,许多专业便成了文理兼收,曾经只属于文科的专业就这样被共享出来了。理工科仍旧只收理科学生,文史专业一半却用来做文理兼收,留给文科生的空间越来越小。如何在高考中不被挤掉,这成为文科生现在面临的重大问题,因为现在他们不仅要面对文科生的竞争,更要面对理科生的竞争。

  但文科生也不是完全没有出路,随着新高考政策的出现,许多科目采用选修的方式,文理科的分别已经淡化许多。但相对来说,文科生仍处于劣势。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我们不该歧视文科,也不该敌视理科,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大,必须是以文科做基点,以理科做骨架,双向发展,但如何权衡好轻重,需要我们仔细琢磨。

  好啦,以上就是桑儿为您带来的高考话题论述,如果您喜欢,记得转发关注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