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时节吃什么最好?

icon 2022-07-07 17:04:49
icon 0

摘要:步入小暑,天气已经变得炎热起来了

  步入小暑,天气已经变得炎热起来了,我们不仅仅要注意防晒,在饮食防暑方面也要注意。因为人们在空调房里的居多,也要注意多补补身体。小暑时节吃什么最好?让喜月堂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绿豆

  夏季高温,人易出汗,使机体因丢失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而导致内环境紊乱,而绿豆中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以达到“清热解暑”的疗养效果。

  绿茶

  炎炎夏日,喝杯绿茶,不仅清热消暑,还能止渴。喝绿茶具有坚固牙齿、保护毛细血管及提神的作用。另外,大量出汗后喝绿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流失的钾元素,提高耐热能力。需注意,绿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喝容易胀气。

  饺子

  在炎热的天气里,大家是最容易没有胃口,吃不下东西,而饺子正是传统习俗里人们开胃解馋的食物。在小暑时节吃饺子是很不错的选择。

  生姜

  盛夏来临,不少人会食欲不振,而生姜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于防暑度夏有一定益处。夏日人们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很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黄鳝

  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的说法,最近一段时间鳝鱼最为滋补,中医认为黄鳝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补肝脾、除风湿、强筋骨等作用,小暑时节最宜吃黄鳝,可以预防夏季食物不消化引起的腹泻,还可以保护心血管。

  苦瓜

  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元素,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 解劳乏、清心明目。苦瓜能泄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

  喜月堂提醒您,除了多吃以上食物之外,在夏天补充水分是十分重要的,除了每天饮用水之外,应当在果蔬中摄取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帮助在三伏天中补充水分,对于增进食欲也有很好的效果。喜月堂愿与您一起向健康生活迈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品牌持续向上,广汽传祺旗舰家族护航香港回归25周年!从门开始的一体化发展,看霍尔茨如何打开霍然新境热风凉鞋怎么样?Shine Shine惹人爱的TA,让人有亿点点心动!陕西省更偏爱自主豪华MPV?传祺M8以15.88%市占率居陕西第一大眼橙NEW X7D怎么样?对比当贝D3X哪款更好?重温党的精神,畅游文化古镇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AITN市值突破6000亿 登上ave热榜第一黄秀虹出席北京国美司庆发布会,解读共享共建战略推进新模式店加速落地万券齐发享不停 看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如何实力宠粉中秋礼盒轻装上阵,泰拓水晶标帮到你网红豹豹子遇上网红小姐姐,国民轻跑影豹渗透小红书全新绽放 |大卫洛克第六代门店展示系统2022中国卓越设计青年|崔翔专访|别墅豪宅设计师莫干山地板——立足多元布局 质造绿色人居“科技悦心 · 热浴非凡 ”圣洛威2022品牌战略发布会暨总部展厅揭幕仪式亮点抢先看厨余去无踪,生活更轻松,垃圾处理器市场迎来增长“国潮”赋能 双虎家居满足年轻人需求新主张为内行聚焦实木|莫干山全屋定制 质造一站式环保家装强强联合丨放大镜空间联袂一线家装品牌,致力于互联网装修新体验这把健发梳的养发科技,竟与科学家最新防脱科研成果相似?「以居住体验为核心」,名人棠为全屋定制探明方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