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哪种好?

icon 2019-04-09 16:19:08
icon 0

摘要:防水材料哪种好?如今防水材料产品众多,鱼龙混杂,防水材料哪种好?成为了众多消费者比较头疼的一件事。

  防水材料哪种好?如今防水材料产品众多,鱼龙混杂,防水材料哪种好?成为了众多消费者比较头疼的一件事。毕竟防水是家居装修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隐蔽工程,是打造安全舒适家居环境必不可少的步骤,而选好防水材料又在防水中起着关键的作用。目前防水市场上主要有两类防水产品: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那么,如何选购防水材料呢?防水材料哪种好呢?

  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谁更好?

  防水卷材

  优点:防水卷材施工方便,工期短,做完后不需要养护,也不受到气温影响,对环境的污染也小,施工方面方便管理,不容易偷工减料,防水层厚度均匀。

  缺点:防水卷材必须要根据防水基层的形状剪裁,外形复杂的基层需要多块拼接,搭接处的粘结比较困难,此外,要密封很难做到,而且防水做完之后时间长了要维修不可能局部修补,只能全部重做。

  防水涂料

  优点:各种基面都可以做成连续的防水层,做防水涂料的设备简单,防水施工技术也很容易掌握。防水涂料的防水层在可使用年限内如果出现漏水现象,维修比防水卷材方便。

  缺点:防水涂料做一个防水层需要涂刷多次,每次涂刷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完工时间比较长,也容易偷工减料。

  相对于防水卷材的缺点,防水涂料的缺点是技术进步和材料选择可以解决的,加强防水施工现场管理,再选择更好的防水涂料,可以很好的弥补上述缺点。

  那么,防水涂料是刚性的好还是柔性的更好呢?

  防水涂料主要分为刚性和柔韧两大种类。刚性和柔韧防水涂料,没有好坏之分,所谓的“柔”和“刚”只是产品表现效果不同,不可作为评判材料质量的标准,选择刚性或柔性,具体看需求。

  刚性防水特点:所用的材料没有伸缩性。比如常见的刚性防水材料有防水砂浆及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等。

  与柔性防水屋面比较,其主要优点是造价低,耐久性好,施工工序少,维修方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地基的不均匀沉降造成屋面构件的微小变形、温度变形较敏感,因此一些长期会有轻微震动的区域,不建议使用刚性防水涂料。

  柔性防水特点:拥有抗渗能力强、抗拉强度高、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等良好的综合技术性能。防水层在受到外力作用时,防水材料自身有一定的伸缩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弹性范围内的基层开裂,呈现一定的柔性。

  二者施工有一定区别:

  刚性涂料施工时,基层条件要求不高,可以在潮湿基面上施工。施工后表面成膜坚硬,适合贴砖,所以经常用在墙面防水。

  柔性涂料抗变形能力强,但是施工时对基层要求比较严格,且因成膜柔软、有弹性、光滑,贴砖容易滑落,所以柔性涂料常用于地面防水,以及管根、阴阳角的加强使用。

  挑选防水材料是防水工程的重点,材料选得对,防水才赢在了起点。德高K11防水浆料,以其可靠的品质,环保安全的材料选择,先进的防水技术,深获广大用户的信赖,成为中国市场的优质品牌。

  德高K11防水浆料目前主要分为两大类,通用型和柔韧型:

  偏刚性的德高K11(通用型)防水浆料:防水原理是渗透结晶。即涂刷水泥基层后能够渗透到基层内部形成枝蔓装结晶体,封堵基层的毛细孔、细微裂纹,并于基层融为一体,从而起到防水的作用,在国外已经有40年的成熟应用,防水性能优异。特别适用于水池、地下室、车库、隧道等环境的防水。

  德高K11(柔韧型)防水浆料:防水原理是成膜防水,可覆盖不大于2mm的裂缝。形成的防水膜是不吸水的,而且具有柔韧度,推荐使用在地面、屋面。使用在屋面时注意加上水泥砂浆保护层,避免防水膜受到紫外线的直接照射而老化失效。特别适用于墙角、管道周边的易渗水部位。

  简而言之,通用型防水浆料是渗透结晶防水,柔韧型防水浆料是表层成膜防水,两者原理不一样,防水性能同样出色。治病讲究对症下药,选择合适的防水浆料也是如此。 德高K11防水浆料很好地满足消费者日常各个空间的防水需求,真正做到防水放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