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苇城市民宿主理人:什么是民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icon 2020-09-09 17:09:39
icon 0

摘要:近年来,我国民宿市场持续高速成长,房源数量、房客数量大幅提升。

  近年来,我国民宿市场持续高速成长,房源数量、房客数量大幅提升。同时,伴随着用户习惯形成、服务标准化完善、制度与政策环境优化,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预计2020-2021年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

  从商业发展的维度来看,我国民宿呈现分散化特征,大多未形成品牌。据统计,其中超过97%为中低端产品,远远不能满足大众的日益升级的消费诉求。不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文旅升级,越来越多的人把高品质民宿作为出行的第一选择,如何匹配大众日益提升的消费诉求,民宿的未来在哪里?记者专访城市民宿潮流品牌——十苇城市民宿主理人赵敏女士。

  “首先,民宿投资,尤其是城市民宿投资需要趋于理性。情怀,固然重要,但不能脱离商业逻辑本身。无法实现商业正循环的企业,必定无法持续发展。”赵女士提到,很多人仅仅凭着情怀和一腔热血投身民宿,对于消费者偏好的把控不足、缺乏系统化经营管理、无限制的投入等因素,已经一批一批的成为了“前浪”。目前,城市民宿行业已经逐步展现出头部优势。以十苇为例,我们从前期装修物资采购、装修改造,到后期的卫生保洁、管家服务等全链条,因为集团化规模发展,每一个环节都要比个体散户成本低50%以上。进而,我们将节约下来的钱,用于对消费者体验的提升上,这也是我们能够保持领先,入住率始终在90%以上的关键所在。

  记者:您这里用的是“体验”,不像其他从业者更多提到的“服务”,这里的区别是什么?

  赵女士:服务是体验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从更大的宏观层面与大众的消费诉求相匹配。注意这里是匹配,而不仅仅是满足或是迎合。我认为,作为行业的头部品牌,不能仅仅是被动的满足客户所需,而是要更好的引领大众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因为有很多隐藏的需求,大众自身根都没有发现。

  好比,民宿的核心竞争力在与“民”和“宿”,市场上大多数人往往只重视“民”,而忽略了“宿”的重要性;以及把“民”狭义地理解为人文、情怀等,这里更重要的是真正的懂“民”的诉求,我们要比消费者更加懂得消费者。还是以十苇为例,我们从来不提我们向住客提供怎样的产品、怎样的服务,而是“提供有别于日常的新鲜体验”,帮助困于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人们,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

  十苇,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重视“民”和“宿”,并且超脱与“民”和“宿”之上。在底层“民”和“宿”,十苇整合多领域优势资源主打先锋设计和个性化体验,强调“住+体验”的旅行文化。在此之上,我们始终坚持“色彩我们的旅程丨Color Our Journey”的理念,持续为全球年轻人输出潮酷的全场景旅行体验,打造年轻人向往的先锋文化和潮流生活方式。

  我们从三个维度,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体验。

  首先是“宿”本身,每一间十苇城市民宿都是联合先锋设计师独立设计的,打造以美感为旗帜的具有鲜明风格的特色民宿。比如,我们即将推出的糖果Sugar系列,打破传统的房屋设计用色,将极具个性的马卡龙色用于房屋装修装饰。

  其次是“宿”之上,在设计阶段充分发挥房间原有特色之上,每一间十苇都力求打造人们日常生活中无法体验到的惊喜,如热带植物墙、全景型高空屋顶、私人影院等。近期,我们还将推出水族馆系列美宿,对于海洋感兴趣的大人或是小朋友,都能从其中感受到别样的乐趣。

  最后是“宿”之外,不同于千篇一律的“到此一游”的旅行,十苇将真正本地化的旅行服务和商家融入消费者的入住体验中,营造难忘的全场景旅行体验。定制化的为消费者提供休闲旅游解决方案,例如,白天游玩累的朋友,我们会提供合作的泰式Spa服务;或者大学生们周末聚会开趴体,我们会提供合作KTV的免费欢唱券等。

  记者:您提到的这些个性化体验,个人或是小体量的民宿主,似乎很难规模化实现。

  赵女士:确实,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个体民宿主加入十苇的原因之一。我们非常开放的向每一个加入我们的个人民宿主,提供完整的“十苇体验”。下一步,我们也将持续发挥的规模与创新优势,不断探索新鲜“体验”的边界,让大众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