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电饭煲和普通电饭煲的区别:受热均匀、火力旺

icon 2021-03-08 16:28:57
icon 0

摘要:很多人认为要想煮出好吃的米饭,米才是关键。尽管米种的确影响米饭的口感

  很多人认为要想煮出好吃的米饭,米才是关键。尽管米种的确影响米饭的口感,但事实上米饭的烹煮过程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米饭的口感。接下去就通过农家柴火饭的烹煮方式来了解IH电饭煲和普通电饭煲的区别。

  关于儿时的柴火饭

  提到美味的米饭,很多生于七八十年代的小伙伴都会回忆起儿时的那碗柴火饭。过去农村家庭都用原始的炉灶,里面用稻草、麦草等作为燃料,用大铁锅来烹饪米饭和食物。通过大火、急火加热,再加上弧形锅底与灶膛充分接触,能够使米饭在锅中持续沸腾,煮出来的米饭里外皆吸饱水分,继而在揭开锅盖的那一刻持续释放出诱人的香气。

  为了让城市家庭也能品尝到柴火饭,现在的电饭煲运用了IH电磁加热和大功率烹饪的技术,力求还原用原始土灶焖煮米饭的过程,放大受热均匀和火力旺的两大优势。而苏泊尔远红外本釜IH电饭煲更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远红外加热技术。

  远红外加热

  远红外线是太阳光中特定波段所释放出的“生命光线”,具有激发生物活性的作用。苏泊尔远红外电饭煲通过顶盖远红外加热,能让高温直达米芯,配合IH电磁加热技术,让整个内胆环绕加热,模拟出农家柴火饭在烹煮过程中整个锅体深陷在土灶中,整体均匀加热的模式。从而让米粒受热更均匀,米饭拥有更晶莹饱满的外观和蓬松软糯的口感。而普通电饭煲一般采用底盘加热的方式,锅体受热不均匀,可能产生米饭夹生的情况。

  大功率烹饪

  农家柴火饭好吃的另一个原因是火力旺,用它做出来的饭之所以好吃就体现在瞬间温度足够高,让米饭瞬间透芯,激发米饭香气,而如今的普通电饭煲在功率上很难达到这一点。苏泊尔远红外电饭煲高达1450W的IH大火力猛火蓄煮,上下包裹环绕立体加热,快速提升锅内的热效率,再加上远红外线的作用,让热量穿透水面直达米芯,煮饭更快更透芯。

  IH电饭煲和普通电饭煲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加热方式上。苏泊尔远红外电饭煲精准电脑控制,可实现全方位均匀加热,在蒸煮米饭的过程中自动控制火力,令普通的白米饭尽现甘甜清香的口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