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湖北省四川商会家居分会会长:蒋佑飞 ,家居企业如何持续增强“免疫力”

icon 2021-09-10 16:06:50
icon 0

摘要:​2021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趋势会更加聚焦并体现在这些核心关键词

  2021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趋势会更加聚焦并体现在这些核心关键词——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需求为切入口,以流量为核心,以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驱动,这些要素都将成为驱动行业发展创新、变革前行的积极因素,当越来越多的人忧虑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时,家居行业仍有大批企业向疫情宣战,逆境成长。

  借此机会,蒋佑飞先生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希望通过他的思考,也为家居行业群体带来更多启示,针对当下的家居企业如何持续增强“免疫力”做出了深入解读。

  疫情之下的行业思考

  近期有何反思?

  蒋佑飞:此次疫情的爆发,让看似永远忙忙碌碌的家装行业突然进入了冰冻期。但同时,这样的短暂停歇也提供了一个让家装企业静下心来,深入认真思考行业和企业未来发展的契机。

  永鑫贵族装饰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13年历史的老牌家装企业,一路经历了中国家装行业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面对行业内多年来的几条趋势变化,永鑫贵族一直保持着观察和思考,同时也努力顺应、推动和引领这些变化:

  首先,最主要的是装修模式的变化。从最初的第一代请包工,到如今永鑫贵族所推出的6大空间、4大系统,“拎包入住”整装模式,客户从最初什么都要自己搞定,需要多头多地去跑,才能辛苦完成一个居家入住;现在只需在鼎高U+一体化定制,即可一站式搞定,拎包入住。客户想的做的越来越少,家装公司需要做的越来越多。这一方面反映了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装修行业的发展,装修公司的进步。永鑫贵族装饰有限公司旗下的鼎高家居U+一体化定制 “拎包入住”项目,也正在各自细分市场领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实践。

  其次,是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变化。家装企业应真正树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想,深入踏实研究和解决客户需求,突破过往行业的弊病,正如鼎高家居“拎包入住”针对刚需客户量身定制不同的产品与服务,才能把满足不同客户需求落到实处。

  随之而来的重大变化是服务升级。家装企业必须从客户需求出发,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并着力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对外提升客户体验能力,对内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能力,是企业服务升级的两把抓手。

  针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建议

  对行业未来的预判,建议及求变方向有哪些?

  蒋佑飞:从客户角度来说,这次疫情让客户更加意识到一个美好舒适健康的家庭环境的重要性,因此今后居家老房、二手房的升级改造,舒适系统的广泛应用,对健康家居产品的需求会有明显增长。

  鼎高家居正在全力开展这些方面的工作,在设计研发上更多关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比如对家里有小孩、少年或者呼吸道易感染人群提出了设计方案,包括如何防止粉尘与霉菌的产生等等方案。再比如对一些设备,产品的使用,譬如可以装在鞋柜或储物柜里的紫外线杀菌仪等。

  同时为了提升客户体验度,鼎高家居也在努力大力缩短装修工期;售中售后全面加强对客户的回访等等工作。今后优秀的装饰公司将和客户的粘性必将越来越足,通过不断研究用户需求,提供好产品和服务,今后的市场将是用户口碑和品牌为主导的市场。

  最后,我认为行业未来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目前疫情应该是一个短期冲击的事件,市场发展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企业和行业发展的逻辑不会改变。优秀企业会加速发展提升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会加快提高。

  蒋佑飞不仅是武汉永鑫贵族装饰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和湖北省四川商会副会长,他同事还湖北省四川商会家居分会会长。

  “在这个信息时代,做企业资源整合很重要。商协会是会员企业与外界有效沟通的桥梁与平台,尤其现在的经济环境不好,会员与会员之间,协会与会员之间更要经常互动,大家坐下来切磋交流,对定制家居行业做做市场分析及研判,还是很有必要的。他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会长,为家居协会工作尽职尽责。协会秘书处走访企业,只要他在武汉,他都会亲自陪同走访会员企业。”蒋佑飞说。

  蒋佑飞,告诉记者:“不管外部经济环境何等恶劣,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企业老板,内心更期盼和追求市场的良性竞争。首先要不断提高定制家居产品的研发能力,注重品牌的实际效果和市场美誉度,包括品牌的持续创新,这些都是市场核心竞争点;其次要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创新路线;还有就是搞好服务,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下,星级服务是品牌抢占市场的杀手锏。提高服务的前提就是学会做人,才能去完美做事。把资源整合起来,广结善缘,守好自己的地盘,步步为营,稳步发展,才能最终达到步步为赢。”(图/文 泽攀)

  鼎高家居工厂店:武汉市黄陂区金马凯旋家居广场 名店街18号

  高德、腾讯地图搜索“鼎高家居”导航,即可到达汉口北工厂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布艺沙发推荐品牌丨帝标以精致的沙发,助你遇上生活小美好金维软装奖主旨导师赵琳:有艺术情怀的设计诗人Alpina尊享铂家墙面漆新品升级,为爱添彩,留住中秋味学为人师,身正为范,阿尔贝娜内墙涂料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UIOT超级智慧家A9智能音箱:小身材,大能量!共迎亚运,共迎未来,蒙娜丽莎构筑品质与生态人居空间开关插座竟可变?蓝小七成家装市场黑马阳台除了晾衣服还能干什么? 三翼鸟能健身、喝茶等可变化12种场景空调只能装在客厅与卧室? 海尔空调却不这么认为金牌厨柜与百安居强强联合 携手大咖 畅谈家居设计新未来机不可失|凯度电器线上直播招商火爆开启,9月19日晚邀您携手共赢为什么要选三翼鸟厨房? 她既是厨房,又是厅堂布艺沙发推荐品牌丨帝标以精致的沙发,助你遇上生活小美好中药与板材的缘分,艾香板中药配方,健康生活添保障!金维软装奖主旨导师赵琳:有艺术情怀的设计诗人Alpina尊享铂家墙面漆新品升级,为爱添彩,留住中秋味学为人师,身正为范,阿尔贝娜内墙涂料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UIOT超级智慧家A9智能音箱:小身材,大能量!共迎亚运,共迎未来,蒙娜丽莎构筑品质与生态人居空间开关插座竟可变?蓝小七成家装市场黑马阳台除了晾衣服还能干什么? 三翼鸟能健身、喝茶等可变化12种场景空调只能装在客厅与卧室? 海尔空调却不这么认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