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OT超级智慧家A9智能音箱:小身材,大能量!

icon 2021-09-10 10:53:46
icon 0

摘要:如果从亚马逊入行,Echo诞生开始计算,那么2021年智能音箱步入了第六个年头。

  如果从亚马逊入行,Echo诞生开始计算,那么2021年智能音箱步入了第六个年头。市场需求急速增长,普通用户欲试尝鲜,科技巨头跑马圈地,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并没有经历国外那么长时间的市场培养周期,而是直接跨过了幼儿阶段到达青少年期。

  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的数据,苹果的HomePod mini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仅有5%,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份额只有2%。比起繁荣的iOS生态,苹果的智能家居平台则要薄弱许多。反观国内,百度小度、天猫精灵、小米小爱同学等则试图靠紧贴成本线的商品定价、高额价格补贴圈占份额。

  但补贴不可持续,且不应该成为智能音箱市场增长的关键引擎,随着智能音箱成为成熟类目后,巨头们不约而同地在疫情这个时间节点减少补贴投入。当市场回归常态,如何才能在一众玩家中突出重围?UIOT超级智慧家A9智能语音箱交出了自己的满分答卷。

  智能or智障?“听懂”“做对”才是智能音箱核心竞争力

  目前,很多智能音箱产品的用户体验都不太理想,在语音交互上由于识别率问题,很容易出现“误会”,就会被用户吐槽成“智障音箱”。这里面涉及到远场识别、连续对话功能、语义理解能力、音质等几方面问题。其中远场识别和语义理解是比较棘手的技术难点,因此这也成了很多厂商现阶段的攻坚重点。

  让智能音箱“听得懂,做得对”,这两个需求看似简单,却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投入来不断磨合。智能音箱背后的关键是语音交互技术,在语义理解和反馈上还有很多完善空间。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UIOT超级智慧家A9智能语音箱耀世登场。A9智能语音箱深入融合了UIOT-NLP语义理解技术,在智能家居全屋控制垂直领域具有强大的语义解析及上下文理解能力,能够准确自然的理解家居场景下的多种交互需求,准确率高达95%以上。

  此外,新款A9智能语音箱内置专业麦克风阵列,搭配思必驰主动降噪算法,有效过滤环境噪音,识别更远、更精准、更敏锐,轻松达到5米以上语音识别和唤醒。声效方面搭配4欧姆3W的全频扬声器单元,带给用户360°无死角听觉体验,全新的远场语音交互方式也会大大地提升用户体验。

  凭借超强的技术支撑,A9智能语音箱可以真正做到“懂你所说,应你所求”。

  此外,如今的智能音箱早已不只是“说学逗唱”那么简单,可以接入并控制海量智能家居设备才是它更重要的功能。A9智能语音箱正是这样一个有骨架,有肌肉,有灵魂的智能家居控制设备。

  有骨架,有肌肉,有灵魂的智能家居控制设备

  其中,“骨架”也就是设备层,包括智能灯、智能床、传感器、摄像头等一系列智能设备。在这一层,A9将持续赋能硬件设备,为用户打造一个更便捷、更主动和更有温度的智能家居体验。

  “肌肉”则是场景层,覆盖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健康等各种家庭场景。例如,A9智能语音箱能联动温湿度传感器,实时监测室内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并根据数据对空调、加湿器等其他设备进行调控,主动为用户提供一个舒适的室内环境。

  “灵魂”则是交互层,也是A9智能语音箱的优势发力点,核心是A9的语音交互能力。通过A9智能语音箱,用户可通过两种智能控制模式体验智能生活,一是通过智能音箱进行日常的交流沟通,听音乐、提问题等等;二是通过A9智能语音箱来控制家电,实现全屋的智能化体验。

  智能设备“智能”属性的体现首先就是智能交互能力,因为交互是用户与机器的触点,是决定用户体验的关键。人机交互“是一门研究系统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的学问”,这里的系统可以是机器、软件、系统、场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只是人与家交互变革的起点。

  特斯拉刷新人们的驾驶出行体验,不只是因为是“纯电动”,而是因其基于“中控屏+语音助理”的软硬件系统,与“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设计”的设计理念,重构人与车的交互。未来,这样的交互重构,会在人与家,人与酒店,人与办公室,人与商场等等领域发生,每一波新产品出现都是靠交互刷新用户体验的,简单地说,人操作机器与机器给人反馈信息的形式,变了。

  A9智能语音箱的出现,如同一颗信号弹,照亮了不断进化中的行业玩家更清晰的战略图景。

  智能家居市场中,越来越多玩家在拓宽新品类、持续提升设备IoT能力、积极布局下沉市场的同时,将目光更多聚焦在了加强生态产业合作上,智能音箱作为可以链接所有智能家居的“核心入口”被寄予厚望。

  智能家居的竞争,关键在于玩家们是否能构建真正的具有差异化的壁垒。据行业机构预测,全国每年新装修住宅3000万套,按照客单价5万计算,市场规模达1.5万亿。中国作为成长最快的市场,智能音箱、智能家电、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产品均呈现出高速增长,玩家们都在加速布局。未来,随着IoT智能家居行业的百花齐放,每个细分赛道玩家的不断磨合与发展,我们相信每个玩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持续发挥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