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仙聚焦 | TUV莱茵,让标准成为社会发展的秩序

icon 2022-03-28 09:13:42
icon 0

摘要:2018年,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正式实施..

  2018年,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正式实施,我国标准化体系发生调整,团体标准获得合法地位,也由此改变了标准化工作一直由政府主导的局面。

  TUV莱茵深圳公司执行董事姜宏女士接受留仙科技城采访,分享TUV莱茵150年品牌历程。

  “没有标准,

  就没有改善。”

  回首人类历史长河,对于标准化的重要性早已有了深刻认知。秦朝建立之初,便统一货币与度量衡,并规定车同轨,书同文的承载形式,使得社会体系更加规范化,避免市场紊乱。

  当时间来到19世纪80年代,工业革命推动科技发展的进程,大大提高了社会生产力。然而由于科技跨越式的发展速度,没有能够衡量科技的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导致锅炉爆炸事件频出,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危害。

  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安全是最基本的诉求。

  如何让人们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保护人类与环境免受伤害,成为了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用150年的时间,

  陪伴创新,

  给科技穿上盔甲。”

  1872年,在德国科隆的莱茵河畔,TUV莱茵的前身——蒸汽锅炉监督协会为了加强蒸汽锅炉及压力设备的安全而成立,受过专业训练的工程师负责定期进行独立的检查、监督,大大降低了当时锅炉爆炸引起的人员伤亡概率。伴随20世纪的工业化进程,越来越多的设备、产品和技术装置相继涌现,TUV莱茵的服务慢慢拓展至电梯、压力容器、发电厂房、储罐设备等领域,渐渐成为标准的代名词。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实施,20世纪90年代珠三角地区的科技型企业迅速发展,1995年TUV莱茵深圳公司成立,成为了与深圳本土企业共同成长的战略伙伴,也见证了珠三角的科技发展。

  2017年,华为正与苹果火热交锋,而此时华为Mate 10系列安全超级快充,成为取得全球首批通过TUV莱茵安全认证的快充系列。自此之后,华为的每一款旗舰手机都具备了TUV莱茵的安全快充系统认证,这也使得华为的快充技术,成为了手机快充领域品质与安全的行业灯塔。

  150年,让TUV莱茵得以更好地管控和消除新科技带来的风险,帮助企业与用户在数字化的革命中安全无虞。

  “一次认证,

  建立一道关卡,

  成为环境的守护者。”

  由碳排放等温室气体引起的气候问题,已经成为了摆在人类面前的重大挑战。我国“3060”的双碳概念近年来在各大场合被反复提及,在此背景下,国内企业纷纷响应,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接下来的发展目标。

  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再生改性塑料制造为主的环保科技公司,已形成了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链。格林循环拥有高度成熟的电子废弃物循环处理技术,环保而低碳,然而缺乏直观且精准的数据佐证。

  TUV莱茵通过对格林循环两款再生塑料的碳足迹进行核查认证,确认其再生产品相比原生塑料碳足迹减少78%,碳排放降低79%。通过TUV莱茵的技术鉴定以及数据报告,极有力的佐证了格林循环两款再生产品的环保性。

  TUV莱茵通过一系列的检测认证措施,不仅仅将绿色送还给大自然,更一步步成为环境的守护者。

  “让TUV莱茵标识

  成为守护人类安全的底线。”

  随着各行各业的多样性发展,导致部分领域存在不够规范的情况。其中涂料地板等建筑材料因为种类繁多,使得高要求、严标准的认证市场还待进一步规范。而在2021年10月国务院举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再一次明确指出在保障健康安全方面,标准化具有底线作用。

  立邦是世界知名的涂料制造商,在国内的产品足迹更是遍布大江南北。然而由于缺少对涂料制造商的长期追踪监控,以致于消费者难以识别不同涂料环保标识的区别,也难以追溯其认证真伪。

  TUV莱茵通过对立邦各工厂进行生产过程的全面审核,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季度性地随机在市场上购买通过其产品,并通过全程检测的方式对油漆有机挥发物(VOC)进行监督评测,更全面、严格地对涂料产品的有害气体释放进行定义和规范。

  在立邦油漆通过TUV莱茵的检测认证之后,获颁首个低VOC释放认证证书,并且可在产品上标注TUV莱茵认证标识。

  在发展不完善的市场中,TUV莱茵通过建立标准、赋予标识的诸多举措,保障人们健康免受危害,成为人类安全的“防护服”。

  “150年陪伴创新,

  让未来,

  蕴含在每一个当下。”

  创新在哪里,TUV莱茵就在哪里。2019年,TUV莱茵来到留仙科技城,与鹏城实验室为邻,与众多科创企业为伴。在TUV莱茵的理念中,他们始终服务于创新,通过与周边科创企业的交流互动,让标准与创新齐头并进,成为保障科技创新的有力依托。

  从科技到环境,再到人类安全,TUV莱茵不仅为这些高新的企业提供来自于国际领域的检测、检验和认证服务,更会以市场为核心,以专家的角度来评估产品的安全性,与所在国家、企业共同探讨制定并且给予新的行业标准。

  1872年始,时至今日整整150周年,每每创新的力量以科技成果的形式体现,就总能看到TUV莱茵的身影与之伴随。

  在这150年的创新陪伴中,TUV莱茵一直致力于让科技真正成为一股推动社会向善前行的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秉一席初心 创百年穗宝穗宝集团2022春季新品以科技解锁国潮家居带自动清洗功能集成灶 帅康技术超乎你的想象如何评价国内最具价值品牌之一群升门窗装修旺季开启!南方家庭装水空调要不要装地暖?TONA朵纳极简浴室:爽过大保健?!自从换了花洒,再也没去过按摩飞越北极圈 与德国高仪打卡全球高端滑雪酒店央视《秘密大改造》浴室柜选用品牌,富兰克浴室柜以匠心国货打造温暖之家TONA朵纳花洒: 银河MAX系列 | 除垢又增压,水大不分叉土巴兔打造“互联网装企教育示范基地”,引领泛家居行业交流学习新风尚月影家居X天猫品类日,无主灯打造灯光消费新主张源氏木语携手UP主Mr迷瞪B站直播首秀,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刚进入2.0时代动作频频的桃园三章,今日30店同开!第十大主题馆首发!1号店落子太原共创山西高端家居生态秉一席初心 创百年穗宝穗宝集团2022春季新品以科技解锁国潮家居男生一般喜欢什么礼物?康夫G3剃须刀值得推荐!陶瓷界新锐力量——佛山梦之家瓷砖叮咚看看<2022全国家装行业联合抗疫活动>成功举办,持续进化行业营销效率LAZBOY告诉你小户型多功能沙发床怎么选?海尔小海豹按摩椅今日首发,惊喜上市价仅需5999CROTO克罗托:如何打开窗帘行业增长新思路?带自动清洗功能集成灶 帅康技术超乎你的想象摩摩哒摩力海豚4D按摩椅M600 “懂”你只需8秒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