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新浪家居.平泉

icon 2019-02-28 15:35:10
icon 0

摘要:日前,在平泉市杨树岭镇集市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欢声笑语。由平泉市科协牵头组织以“提升全民科技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和合承德网讯(李平文、杨晓燕)日前,在平泉市杨树岭镇集市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欢声笑语。由平泉市科协牵头组织以“提升全民科技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播洒致富“星火”。一摞摞科普资料、科技书籍,内容丰富;一张张致富宣传画、明白纸,设计独特,构思新颖。“如何科学栽培果树”“怎样管理蔬菜大棚”“如何管理食用菌”等科技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平泉市科协、平泉市科普基地等部门设立的服务咨询点前挤满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农民,有索要资料的、有咨询信息的、有现场解疑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抢着发问,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技术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做好解答,一边忙着散发科技资料,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宣传农业、科技等知识和信息,增强群众科普创新意识,激发科普创新热情。

  诊治医疗“上门”。“平时血压有些高,到医院检查非常不方便,今天正好借这次活动检查一下身体……”75岁的许杖子村村民孙志林坐在杨树岭镇卫生院的义诊点前,高兴地向笔者介绍。一群来自周边各村的群众不顾天气寒冷,排队等待医生们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诊断病情,索要医疗防护技术资料。杨树岭镇卫生院选调医护骨干组成服务医疗小组,带着设备、器械和宣传材料等,免费为群众进行现场诊治。“村里多数群众缺乏健康知识,我们在义诊的同时,重点向群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杨树岭镇卫生院的大夫说。

  传播科技知识,提升农民素质。平泉市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群众送技术、传信息、搞服务,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散发科普宣传单、明白纸2万余份,科普图书3500多册,为群众义诊216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80多人(次),深受群众的欢迎。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浪家居.平泉 微信号,扫描下方二维码!

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