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 开启“公心智慧经济”新时代

icon 2019-04-19 16:43:38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18日,"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暨 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筹委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筹委会在京成立

  2019年4月18日,"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暨 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筹委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众多高层领导、各省企业商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公心智慧经济模式”等热点议题各抒高见,激荡智慧,擘绘未来。

  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的发起人、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雄安分院院长、钱学森智库·雄安大数据中心主任、雄安天上卫星应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涛发表了成立宣言。他详细剖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面对的困境和挑战,提出了由“诚商经济”、“儒商经济”到“慧商经济”的“公心智慧经济”新模式,宣布“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筹委会正式成立。并面向全球发出倡议,诚邀全球的企业、机构、组织及各界人士加盟世界慧商大会,共同开启世界“公心智慧经济”新时代,共建一个美美与共、和谐共生的天上星球新家园。

  慧商经济 慧通全球

  当前,全球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破爆发的历史交汇期,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程度的加深,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亟待转型升级,新旧动能的转换日益迫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引发链式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智能化向智慧化加速跃升。

  慧商是新时代的智慧代表,传承诚商、儒商精神,秉持“慧泽万物、经世济人”的理念,汇聚全球天、空、地、海智慧资源,聚焦世界智慧科技与应用的产业前沿,为全球提供智慧赋能,搭建全球智慧平台,促进世界万物公心智慧的交流、交换与交融,实现万物互联互通、互帮互助,造福人类、普惠世界,最终实现 “科技引领世界、教育富贵天下、公心智慧人类”的总体目标。

  慧商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信息经济之后的更高级经济发展阶段,正在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的各环节,引发全球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深刻改变人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成为全面提升世界经济能级的核心驱动力。

  据悉,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启动会将于今年6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全球企业精英、科技巨擘将济济一堂,携手共同开启“公心智慧经济”新时代。

  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正是通过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卫星智慧通导遥技术,打破传统的时空界限,助力“一带一路”能级提升,推动世界慧商经济发展的一次全球智慧经济产业盛会。大会将汇聚全球顶级空天地海智慧资源,聚焦世界“公心智慧经济”产业前沿的科技与应用,搭建全球公心智慧企业、机构、高校、团队进行智慧展示、交流互动、商贸合作的平台,为全球企业、机构、高校、社区、家庭提供“公心智慧”赋能,实现“面朝天海、智慧花开、慧泽万物、经世济人”的美好愿景,进而普惠世界,造福人类。

  慧屏链接 慧泽万物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世界“慧商经济”发展,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钱学森智库·雄安大数据中心、雄安天上卫星应用科技有限公司计划联合国际宇航科学组织,通过卫星智慧“通导遥”技术,打造全球首个智慧式、泛在式、全域式智慧生态综合体——“天上星球·慧一屏”。打通全球信息梗阻、经济梗阻、文化梗阻,实现“天空地海一体化”的智慧互联,为全球政府、企业、机构、高校、社区、家族提供深度智慧赋能。

  “天上星球·慧一屏”将与交通、教育、医疗、健康、金融等领域深度融合,促进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开拓经济增长的新空间,助推“互联网+”跃升为“智慧+”,激发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提出,要把“一带一路”建成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互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提出五年多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广泛认可。由于全球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均衡,“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深化落实,亟待进一步打通全球发展的信息梗阻、经济梗阻、文化梗阻,真正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大会的召开,必将汇集全球顶级智慧,广纳全球公心力量,助推“一带一路”的全面跃级提升,跨越知识鸿沟、信息鸿沟、智慧鸿沟,全面消除“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合力谱写“慧泽万物生、经世济苍穹”的崭新诗篇:

  解惑物梗阻 公心慧天下

  复兴人初心 发展生命力

  解放生产力  革新计算力

  激发慧算力 传承慧文明

  荣获慧财富  母育慧三代

  慧泽万物生  经世济苍穹

  感恩好母亲 共富天地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