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首,与松下阿尔法洗衣机去探寻包豪斯设计的源与流

icon 2019-05-10 09:30:19
icon 0

摘要:100年前,现代主义之父瓦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在魏玛市创立包豪斯学校

  100年前,现代主义之父瓦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在魏玛市创立包豪斯学校,对现代设计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100年后,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将包豪斯融入到产品设计之中,用“至简,大成”的理念重新诠释高端家电的独特内涵。从线条简约、大器的包豪斯建筑,到兼具设计美学与创新技术的现代家电,生活中随处可见包豪斯理念的影子。

  百年回眸,经典永不褪色

  提到包豪斯,很多人可能既熟悉又陌生。时光倒退到1919年,建筑师瓦尔特·格罗皮乌斯在德国魏玛成立包豪斯学校。在随后14年的时间里,包豪斯学院只招收了700名学生,但其宣扬的设计哲学却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影响了无数人的生活。时至今日,包豪斯以其反装饰主义、功能主义和适应大工业生产的设计理念,逐渐成为一种国际性的思潮。今天的包豪斯,其影响力不仅限于建筑领域,在艺术、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现代戏剧、现代美术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影响。

  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包豪斯与家电设计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很难想象,一台“体态”笨重的洗衣机如何能够承载设计美学。直到2018年,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的诞生,让人们再次见证了艺术与技术的和谐统一。

  至简大成,打造高端家电精品

  保时捷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曾经评价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第一眼,你会惊艳于它极简利落的外型,去除了大量不必要的设计切割线,全新诠释工业美学;进一步观察其由内而外的金属机身,不仅突破诸多行业极限,在制造工艺与选材上,亦达到全新高度,从而为用户的生活质感带来非凡的越级体验。”

  包豪斯设计理念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产品设计结构合理,材料运用严格准确”。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在充分借鉴高档跑车诸多设计灵感的同时,更进一步将设计感与实用性相融合,并力求在材料的运用上凸显产品品质。

  在设计风格上,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借鉴了高级跑车的诸多设计灵感:经典五炮筒仪表盘,极富专业感UI阅读性能,简洁中透出时尚,经典中尽显品位;设计灵感来自高级跑车的轮毂式内筒,结构强悍,匹配1600rpm行业超高转速,实现卓越洗涤性能;自动弹开式“呼吸”机门,在洗衣机上开创性运用高级汽车天窗原理,整机姿态从容优雅,有助于保持筒内干爽。此外,五点式悬挂避震系统、无极阻尼操控旋钮等设计,更诠释了包豪斯风格所追求的技术与实用、艺术欣赏与便捷体验的完美结合。

  在材料选择上,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还充分使用“真材实料”,产品主要选用高档不锈钢材质、特制高级铝材、纯平浮法玻璃等,兼具坚实质感与艺术气息,闲置时也宛如一件精致的艺术品。

  回首百年,瓦尔特·格罗皮乌斯力图探索艺术与技术的统一,并要求设计师“向死的机械产品注入灵魂”。在这样一种理念的驱动下,包豪斯脱胎于艺术,并在工业设计领域发扬光大,持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穿越百年,松下洗衣机与包豪斯的精神不谋而合,在“至简,大成”的产品理念背后,松下洗衣机让用户感受到的不仅是阿尔法极具品质的内涵,更是简约而不简单的品位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