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总总的枕头中,如何挑选好的枕头?

icon 2019-05-08 14:18:55
icon 0

摘要:说起枕头好坏,大家肯定认为是乳胶枕最好吧?价格也高,其实,这是错误的!

  说起枕头好坏,大家肯定认为是乳胶枕最好吧?价格也高,其实,这是错误的!没想到吧?枕头作为寝具,最要紧的是对睡眠和颈椎好,从医学健康方面来讲,乳胶做寝具却不是最好的,那是什么缘故呢?

  医生们知道,弹性刺激,会让肌肉紧张,身体难以放松,睡眠中翻身较多,睡眠后人感觉比较疲倦。很多用户也有体会,睡弹簧床、钢丝床这种高弹性的床垫,即寝具富有弹性,易导致腰背痛。枕头的原理也一样。

  乳胶棉很柔软,表面光滑感不错,透气欠佳可以打很多孔,皮肤过敏则用多层套子隔开……,就是弹性太大的问题没辙,因为这是乳胶的分子结构决定了的,没法像记忆棉一样能吸收弹性,所以,做枕头就没有记忆棉好。

  记忆棉其他卫生、安全方面和乳胶一样好,所以得到脊椎医生推荐。当然,记忆棉的慢回弹控制是难点,老化后记忆性能减退,变得和乳胶一样富有弹性时,也只能丢弃了。并且不止如此,枕头还需做成科学的形状才好:

  产品1

  护颈等高曲面

  这种头部和颈部都垫起来的形状,俗称“B”形枕,将头和颈椎托起到自然的高度,颈椎生理弧形,既不低头、也不仰头,这个体位让身体最舒适,颈椎也节节松开,适合养身,为大多数健康和亚健康人士,保护健康之用。

  因为人有高矮长短和背挺和驼的区别,不同人垫到自然的高度,低的只需6cm,高的要13厘米,所以为了垫得理想,等高曲面枕至少需要做成4个:6、8、10、13cm高度档次,以备用户选择,用户没选对,就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产品2

  蝶形记忆枕

  标准等高曲面形枕头,比较适合颈部较长者,有些人脖子较短,肩膀抵住枕头,头会搁在高处。所以,匹配他们,最好是切除颈根部一点弧度、并且肩膀下面削掉,这样的形状就能更贴肩膀,垫到下颈椎,托住整个颈椎弧度。

  这种中间凹入的形状还有一个好处,枕头两边侧睡区,会比中间仰躺区更高一点,肩膀特别宽,和有些肩膀痛的人,就希望侧睡的枕头高点,仰躺的枕头低点,这样感觉更如意。

  产品3

  隐藏式记忆枕

  前面提到记忆枕得有多档高低规格,迫于其紧身枕套限制,难调节2cm以上高低。但多档规格给调换、特别是网购用户增添了麻烦,送人就更不妥当了。新型创意的隐藏式记忆枕,有8厘米的高度可调节,基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隐藏式记忆枕很大,用的是标准枕套,也就是说,床品4件套能通用,整体视觉肯定更美观了,而且枕套可以是贡缎、真丝等凉爽面料,不再局限于记忆枕的标配绒布面料,让很多人感觉更习惯、更舒适,换洗枕套也更方便。

  产品4

  颈部纠形之半圆枕

  很多人的颈椎已经变直,有的甚至反弓,临床医生需要给颈椎纠形,用窄枕头只垫起颈椎,头部和背部两边自然下垂,利用体重,恢复和加大颈椎弧度,甚至过伸。每天枕过夜8小时,坚持一段时间后,常常感觉效果明显。

  半圆形状的枕头,高度为宽度的一半。相比于圆形,这个弧形比较长、曲度缓、过伸不严重,可以八小时枕过夜,而且内胆用减压记忆棉,让感觉更舒适。半圆枕一般设有大中小三档规格,为不同用户,按身形大小选择。

  产品5

  颈部伸展之牵引枕

  如果感觉半圆枕的过伸力量不够,圆形枕又过高过强烈,就推荐一款芒果形加强牵引枕,取圆枕之滚动性,加强颈椎伸展效果;半圆枕之大坡面,更好贴合整个颈椎弧度,减少刺激性;用记忆棉的慢回弹性,缓缓伸展颈椎。

  牵引枕设有大小两档规格,一般人选择小号就足够。要说的是,这类让颈椎过伸的枕头,目的是某时期矫枉过正用的,非人体日常最佳的养护体位,非多数健康人的长期用品,当颈椎弧度恢复,就需更换等高曲面形状类的枕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