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众装饰刘海宁:与土巴兔合作三年连拓七城 业主零差评

icon 2021-12-03 10:41:42
icon 0

摘要:以居聚众,以德而生生不息。

  以居聚众,以德而生生不息。刘海宁创业之时立此之志,而令他没想到的是,25年之后,曾经所绘蓝图正一步步成真。

  1996年,居众诞生在深圳八卦岭。随后的日子里,刘海宁始终保持着睿智的头脑和独到的眼光,总能在市场竞争中绝处逢生。在互联网浪潮袭来之时,更能快速抓住机遇修炼内功,并与土巴兔战略合作迎击挑战。

  “很多事情都在提醒我要变,但企业不是等着危机来了才革命。”刘海宁口中所强调的“变”,正是居众价值观的核心。

  居众装饰集团董事长刘海宁

  顺应改革开放浪潮 居众应运而生

  作为创始人的刘海宁,从没想过二十年后的居众装饰会发展成如此庞大的规模。

  居众未诞生之前,刘海宁有着令同龄人所羡慕的工作,在深圳会展局任职。1996年以前,中国的民众对住房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尤其在以往计划经济体制下,房子都靠国家分配,房子装修的需求是少之又少。

  而在改革前沿的深圳特区,市场经济的逐渐扩大和成熟,人民对住房的舒适需求越来越高,但家装市场较为

  复杂,大多都是些零零散散的工人在街边拉生意,价格、施工等方面都没有统一的规范与标准。这让物业管理员刘海宁常常要受理小区住户对装饰“游击队”的种种投诉,同时也看到了家装行业的发展潜力,刘海宁毅然放弃“铁饭碗”,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了“深圳市大众住宅装饰中心”,也就是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前身。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秉承“讲诚信服务,做百年老店”的经营方针,让千万客户的居家生活更美好。

  “居众初创的那几年,民营企业的发展较快,但淘汰也快,企业平均寿命不到5年。我要做的就是如何能延长企业的生存时间,让它活的久一点,再久一点。”经过反复的思考刘海宁总结出一套居众特有的管理体系。

  2001年,刘海宁开始向居众的基层员工试行创业激励机制。通过改革传统级别工资,刘海宁想把居众打造成一个员工的“创业乐园”。无论是“低工资+高奖金”的薪资结构,还是股权或效益激励政策,让基层员工做自己的老板,充分调动工作热情,刘海宁清楚地认识到这才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动力所在。

  刘海宁引用托克维尔的一句话:“其他人只为明天而忙碌时,我已驰想于未来。”在这样的坚持下,居众好像总能提前一步看到风险,危机到来之前,这艘大船已经顺势调整了航向,不急不缓,稳步前行。

  谋变求新 借助土巴兔提升口碑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很多新的客户群体消费习惯的快速转变,客户通过互联网渠道找装修逐步常态化。借助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工具,改造传统装修存在的问题,是企业亟需变革之处。

  “互联网时代一定会到来,我们不是要避开它,而是要迎接它。”

  2006年至2016年,在这第二个十年,抢夺公众目光焦点的企业都带着互联网的基因,好像之前传统行业的狂飙瞬间就被来自互联网的新生力量给解决了。2016年,居众装饰正式步入发展的第二十个年头,面对新市场环境的变化,居众迎接未来的方法是“革命”——产业升级,互通互联。

  除了修炼内功,刘海宁还把目光放在了产业互联网平台上。结合居众装饰与土巴兔在传统家装与互联网家装平台的行业地位,且经过多方面分析发现,居众与土巴兔两者之间契合度较高,双方合作均可推广自身产品,塑造优质服务商形象,提升企业与平台的知名度及口碑。

  经过多次反复沟通交流,最终于2018年,居众正式与土巴兔建立合作关系。从合作1座城市到2座城市,再到现在的7座城市,覆盖城市越来越多,合作形式也更趋于多样化,目前居众在土巴兔网店好评率100%,保持着零差评的完美记录。

  “互联网企业有得天独厚的,比传统型的企业更容易做强、做大。”土巴兔作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领先企业,一直是居众的重要合作伙伴。土巴兔精准的流量,良好的口碑,强大的大数据给与了居众稳定优质的用户支持。

  强强联合深化,将尝试更多合作方式

  2021年,居众装饰走过25载,并不断根据市场及客户所需,调整企业业务布局。在保持现有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优化现有业务,努力打造第二曲线的增长,并在现有整装模式上进行优化,而软装体验馆今年要探索出发展模式,努力尝试开创新的业务;在经营管理上,推进体系化建设,打造组织能力。

  刘海宁的观念里,企业不变之根本就是变,无论是大变革还是小变革,居众装饰要战胜时代,就要不停的尝试,还要打破曾经成功过的模式,不同的阶段用不同的人。

  “土巴兔和居众作为各自赛道的代表企业,未来将尝试更多的合作方式,双方将集合各自的优势,从数字化、用户口碑、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满足用户的多样化装修需求,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在刘海宁看来,通过与土巴兔的合作,居众从组织力实现了全面升级,从网络中心团队的搭建,再到修炼公司运营内功起到了关键作用,未来仍将继续探索更多可能。

  “创业十分具有挑战性,只有对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充满热情,才会让你坚定信念,度过难关。”总结多年来创业经验,刘海宁表示,创业是很苦的事,不存在一帆风顺,年轻创业者需要做的就是坚持初心,才能让企业持久。

  截至2021年,居众装饰全国已覆盖14城,开设近50家直营公司及体验店。拥有近800个设计团队,1200支施工队伍,同时可承载6000+在施工工地的运转,累计已为中国30万家庭住户提升了居住品质。

  刘海宁的初心仍在坚守,“100年、100城、100亿”目标还将继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