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局·京、沪、宁、杭齐聚,内容烧脑,不得不看!

icon 2019-04-08 11:48:49
icon 0

摘要:3月,万物复苏,人们都在期待更好的未来,也伴着忐忑,在路上前行。 理想和追求并行,自由和独立难得

  3月31日的超集演说

  京、沪、宁、杭

  齐聚南京

  主持人:吴巍

  分享嘉宾:贾怀南

  分享嘉宾:史新华

  论坛嘉宾:吴巍、贾怀南、史新华

  李浩澜、陶胜、王帅

  这场都是痛点,讲的都是思考

 


  在住宅类设计师圈中,总有一些因为自己是“豪宅”设计师为傲,当谈及设计时,更多的是谈产值而非设计本身。可是对于“豪宅”而言,分为“贵的”和“贵族的”两种。

  “不是装修贵,就是豪宅。”分享者贾怀南抛出观点,“很多媒体罗列的亚洲十大豪宅,造价动不动就是几个亿甚至十几个亿。我觉得主流媒体对豪宅的定义有一点偏颇,因为他只注重了一个造价的这样一个环节,但是真正的豪宅他并不是很浮夸的样子。”

  真正的“豪宅”是有气质的,无论文化、情感、理念还是美学、功能、维保等,都是刻在骨子里的DNA。

  想要做到真正的豪宅,首先学会营造。

  营造之营

  生活规划以及配置需求

  豪宅分为三类:庄园、别墅公寓。豪宅一定要有去维护的,它一定是要有前后场的概念,就像我们体验一个星级酒店,服务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

  前场中几个点比较重要:主人生活方式、设备需求、人文需求、情感需求。

  豪宅设计的过程当中需要有系统化思维,分为:维生系统、收纳系统、陈设系统、BIM系统。BIM系统很重要,它能够把我们所有的前期的工程里的细节,后期的排查等行程系统,更加方便后期的管理工作。

  以设计为先导,然后我们反向去制约供应链和渠道商,业主只面对设计师,所有的资源由设计师去帮他整合落地,这便是营。

  营造之造

  新时代下制造方式

  设计+制造业=好的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合作将会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这样一个转变,最终我们的设计需要产品化,我们不是简单的去卖图纸,而是用设计作为先导,然后创造产品创造需求,从而赢得市场。

  无论苹果专卖店的BIM系统,还是特斯拉高科技手段,都是设计加上制造业一直到产品化的很好的演变,中国建筑和内装其实也是朝着制造业的方向在转变,比如说工厂的这种预制化,建筑定制装配化等产业。

  因内容烧脑有趣

  优品君特地附加现场录音

  请前往网盘下载本次课程内容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哲学之上——设计之不可说

  史新华 (杭州知名设计师)

  “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这种思考不是每个人都会去想,但想的人几乎很难得到答案。

  “关于我字其实是我一直思考了大概三年。”史新华说道,“任何时候设计师首先需要的是一个坐标,这个坐标不是永久性的,但要清楚,在当下你真实的状态下你是谁?”

  每个人都会出现瓶颈,但有些人会在思考中成功,有的人会止步不前。现代主义建筑大师柯普西耶也许就是很好的例子,建筑之外,在绘画中吸取灵感。又如超现实主义的思想领袖杜尚,他虽然不是建筑师,但却能够给很多设计者带来启蒙。他在艺术之外,最喜欢的是下国际象棋,常常通过下象棋去进行“反艺术”的思考。这种无意识、自我释放的兴趣,成了他们在设计或艺术的超车道。

  “思考和玩也许是同样重要的。”史新华说,“黑川雅之说过:‘除了吃饭睡觉,我的工作就是玩’”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看到思考,这未尝不是一个人确定格局的方式。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灵魂的。不管做任何设计,设计师都要要认识自己,能给设计带来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面对媒体,自己就成了一个道具,从衣着、过程甚至是设计意图,都不是自己。

  设计是多个维度的,往往不那么高大上的东西才是最值得思考的。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是好设计,每个阶段能让自己得到,看到,想到的是什么,这也许就是设计的哲学。

  然而,很多设计师也会面临很多问题,想要做到的和实际得到的利益、价值不对等,当我们去保持底线去面对很有精神意义的项目时,也许它的设计费用和需要付出的精力来讲,并不对等,那么,作为应该实现设计价值的设计师来说,有多少人能够放下姿态,毫无顾忌的设计。

  什么状态做什么工作,需要经常平衡,轨道前方是一个对社会贡献颇丰的卓越科学家,轨侧是一个碌碌无为、饱食终日的流浪汉,那么列车的前进方向是否应该扭转?

  就像毕淑敏说的:“人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每个人必须为自己的人生确定意义。”我想,设计概是如此吧。

  因内容烧脑有趣

  优品君特地附加现场录音

  请前往网盘下载本次课程内容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设计局论坛

  破局——未来在左,设计在右

  主持人:吴巍 嘉宾:贾怀南、史新华、李浩澜、陶胜、王帅

  春日微醺,思想共鸣,很多时候,思想的碰撞只需要一个契机,打破固有的传统,为“不成体统”做一次正名。

  严肃的论坛很多,有趣的形式很少,台上六位设计师嘉宾,每人举一杯酒,讲述自己对京、沪、宁、杭设计局面的理解。

 

  主持人吴巍(北京共合设发起人):我们基调不是唱赞歌,谈谈问题,谈谈设计师当下最困惑的是什么,又如何打破这个“局面”。

 

  史新华(杭州元启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设计总监):我是70后,我的入职的时候2000年前后,我在设计院有十年时间,我有很多头衔,但都不是“我自己”。当做了自己的公司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延续设计院的状态,很多年之后我发现一个很尴尬的局面——图纸上签的都不是你自己,互联网时代、自媒体时代,微信群里面快速过滤了之后会不会人记住你是谁?

  很多设计师是一个被选择的状态,被资格化,所以无论是你个人也好,你的事务所也好,先要解决的恐怕就是你的ip。

 

  王帅(DOES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关于ip,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其实只是想在曝光自己之前,只是想通过这条途径减少一些路程!对于很多设计师来说,你知道设计的未来在哪,什么样的设计算是一个你认为的好设计,但是这些客户你们见不到,做媒体发声来获得我心中想做的那些客户。

  当你有了流量之后,你就具备了选择客户的权利,比如参加圈内比赛,去大量曝光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曝光之后,我们的形象和作品的确有了很大的跨越,但这其中也有很大的冲突点,媒体考量的并不是设计本身,他们考量的是老百姓的关注点。所以他们就会把我们作品里面这些所谓亲情友情爱情这些无限的放大,然后去弱化一些设计上的东西。我们会看到很多好的评论,也会看到很多让人糟心的批评,到最后微博我都不敢看,也许对流量的驾驭就是我的困惑。

 

  贾怀南(法奈(上海)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其实传播是一方面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个人ip也好像做网红也好,但是前提是要有很好的内容。有持续性的,强大的自我才是驾驭ip最好的路径。首先能够持续的发生,再将大众的反馈拿回来凝练自己,不然的话可能你上去的很快,但是下来可能也更快。当你被贴上标签时,会发现很多方向不可控,有可能去标签话才是最重要的。

  把握自己的ip,驾驭自己的方向,这需要整个团队的协作,因此,对于我来讲,可能团队的人才培养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在制造业日益强大的现今,很多人工被代替,设计工作成了一种情怀,只有当你十分喜爱的时候才能坚持下去。把自己定位要定准,不要被标签左右,不光是设计产业,我们有义务让上下游的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这是“破局”的关键。

 

  李浩澜(浩澜设计机构创始人/总监):说到流量,我想到近比较流行的流浪大师叫沈魏,众多粉丝崇拜,他从一个立志流浪的人被流量堆成了大师,成了舆论的焦点。

  很多人是希望自己有标签化的,一旦标签化,大家就可以纵深挖掘其中的契机。有意思的是我曾经也被标签化过,几年前的医院的项目,当时有25家竞标医院,当我中标了以后,就有竞标公司投诉,说“李浩澜是酒店、餐饮设计师”,酒店设计师无法设计医院。而医院设计的成功反而给自己贴上了标签,当再有酒店项目的时候,又有人说:“李浩澜是医院设计师。”很多人并没有把自己标签化,但自己做得事情被营销成了一个标签。

 

  陶胜(登胜设计公司创始人/总监):很多人都是从装企出身,因为硬性的制度跳出来成为独立设计师。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做出很好的作品,也许很多设计下来,会有一两个好作品,让自己兴奋,接下来,就希望能够遇到更多优质客户,让自己的设计再有突破。十年走过来之后,名气和设计都有一定的提升,但现在到了一个阶段,继续情怀,还是向更高的层次迈步?

  其实下一步可能就是大师,但大师太少,几率太小。我一直在给自己一个转变的契机,包括公司层面。当你面临一个很好很大的项目时,公司的团队是否有支撑项目的能力,所以,在我现阶段,可能团队的建设和团队未来的发展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主持人吴巍(北京共合设发起人):市场开拓和内部消化都很好,基本上这个公司在想进步就比较困难。我这辈子我从来没想到过设计公司变成一个像HBA这种公司,哪怕是超过30个人团队,我都没想过,我就一直想把它做得很小,规模很小,人员数量小,但是规模小的人数量小,势必面对市场能应接的挑战力就大。

  我们陷入困局的时候,共合设应运而生,我们北京共合设成立进入第五的年头,设计公司彼此之间形成了项目合作。 无论资质、优势和劣势,还是媒体流量,在共合设你将把自己的能量最大化。设计自由,思想独立,这也许就是设计人最好的设计状态。所以加入共合设,迎来思海壮阔!

 

  希洛门窗总经理冯涛

  一个门窗的大开启时代

  “其实有人说门窗是建筑的眼睛,那么所有的女孩子自拍的时候都希望用美图把自己的眼睛P大一点。那么作为建筑的眼睛,我们也希望他开启的面积可以更大一点,让整个建筑的外观看起来更漂亮。”

  希洛建筑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涛作为本次冠名品牌发言人说,“我们希望建筑可以很简洁,但是实际上却并不能这样,我会一直努力,希望通过我们创造能力,能够让中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够享受到最好的门窗体验。 ”

  对于希洛门窗而言,门窗的设计永远要和建筑成为一个系统,它是房子的眼睛,把最美的自然引入每个人的房间。作为门窗设计的领军品牌希洛门窗,他们不再像市场上的传统门窗品牌一样将门窗做厚做宽,而是希望能够将玻璃做大做薄。

  “单扇承重可以做到170公斤”、“从98毫米变成53毫米”、“单独的授权号授权码”、“根据建筑考虑全方位保温隔热”等极强专业型研究,可能会让人们进入一个门窗新时代。

  走在前瞻的商人,都是真正考虑人们需求的,一切“简洁”,一切纯净,它既要承载的室内建筑的角色,同时有一个建筑外立面整体构造的一个设计考量,同时它还有自己的性能。

  希洛建筑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涛的思考跨越了单纯的门窗,凝聚众局的需求,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设计体验。

 


  3月,万物复苏,人们都在期待更好的未来,也伴着忐忑,在路上前行。

  理想和追求并行,自由和独立难得

  加入共合设,

  破局设计

  今日请君

  可敢入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骊住木门|从被用户欢迎的程度来了解一个品牌的优劣聚焦4•18,智能门锁未来已来,欢迎你来|玥玛智能科技海尔智慧家庭登山东卫视展示5G时代未来“黑科技”山东卫视:海尔建5G智慧实验室为时代引领迈出率先一步小身材,大作用丨爱玛特全屋净水系统守护家庭饮用水质量身披罗马利奥logo战衣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夺冠48年,品质不褪色 百年AEG用经典致敬大师绒毛黄檀家具先行者,东源红木用服务与品质说话岁月留声初心不渝,诺克照明扬帆启航再创辉煌CCTV-13央视新闻频道:千山木业大豆胶板材成建筑环保材料家具展黑马杀出,“美式性价比之王”美国海明威寝具暴得热烈庆祝合作共赢 渠道为王家乐事徐州财富峰会圆满成功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论坛顺利召开日本Betta系列产品官方宣布正式布局中国市场骊住木门|从被用户欢迎的程度来了解一个品牌的优劣聚焦4•18,智能门锁未来已来,欢迎你来|玥玛智能科技海尔智慧家庭登山东卫视展示5G时代未来“黑科技”山东卫视:海尔建5G智慧实验室为时代引领迈出率先一步小身材,大作用丨爱玛特全屋净水系统守护家庭饮用水质量身披罗马利奥logo战衣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夺冠48年,品质不褪色 百年AEG用经典致敬大师绒毛黄檀家具先行者,东源红木用服务与品质说话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